京都,是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城市,至明治遷都前共歷日本首都1074年(西元794年至1867年),所以又稱為千年古都,每當櫻花綻放的季節來到,京都總會吸引來自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一睹風采,讓我們帶您一窺這千年古都塗上一抹胭紅的美麗模樣吧!



祇園白川櫻

祇園位於日本京都府東山區中心,可以連接八坂神社、知恩院、高台寺等景點,是京都最大眾的賞櫻地點,祗園一帶是京都有名的茶屋街,茶屋樣式的町家建築整齊林立,與美麗的白川,石階,還有櫻花融為一體,展現了日本古都傳統風貌。石板路上、格子茶屋旁,綠柳如同紳士般邀請枝垂櫻加入這場舞春風的舞會。靜靜佇立在白川旁的茶屋,好像藝妓倚窗望著來往的賞櫻遊客,這裡的一景一物絕對值得您用心來體會。

↓祇園著名的巽橋


白川旁都是高級的料亭,坐在靠窗的位置就能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櫻花美景,白川巽橋旁的小路裡偶爾會傳來人們的笑鬧聲,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巷子裡的高級料亭出入,想必也會有美麗動人的藝伎相伴,說不定幸運的您也能在祇園遇上外出獻藝的藝妓小步急行的窈窕身影哦!

↓白川旁的辰已大明神社


每當櫻花季節,祇園白川就會在夜晚為櫻花樹打上燈光,在光線裝飾之下的櫻花比白天的櫻花更多了一分神秘的色彩。白川旁小小的神社在櫻花與燈光的襯托之下顯的格外高貴,賞夜櫻的人潮來來往往,大家都靜靜的在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美景,盛開的櫻花在燈光的照射之下像是一大朵粉紅色的雲,真是夢幻的場景啊!


↓祇園白川夜櫻


↓甲部歌舞練場旁的櫻花美景


甲部歌舞練場

京都櫻花時節的盛事,除了賞櫻之外首推於祇園「甲部歌舞練場」公演的「都舞」,甲部歌舞練場成立於明治五年(西元1873)的「京都博覽會」,至今已有135年的歷史,京都博覽會是京都人於明治維新初期因應當時遷都的危機而舉辦的重要活動,而都舞正是當時推出的表演,由於深受好評,也就一直延續到今天,其實所謂的甲部是祇園花街的一種暱稱,四條通南側為甲部,四條通北側為乙部。甲部歌舞練場屬於「井上流」,井上流是京都保存京舞文化跟訓練藝伎最大的流派,絕大部份的藝伎都是井上流的門生,所以甲部歌舞練場公演的都舞每年都會吸引大批的人潮前來觀賞,幾乎場場爆滿,大熱門啊!

↓甲部歌舞練場


每年四月初到四月底,都舞只公演一個月,演出內容以京都四季為主,春夏秋冬一路演完再回到春天,表演中融合了京都的季節行事與傳奇故事,例如新年的下鴨神社參拜、夏季的清滝川賞螢火蟲、竹取公主、秋季的嵯峨野紅葉、春季的金閣寺櫻花滿開等等。京舞是京都代表性傳統藝能,無論服裝、舞台背景都極為講究,隆重打扮的藝妓、舞妓在歌聲、鼓聲和三味線琴聲的伴奏下登上繽紛的舞台翩翩起舞,即使聽不懂詞曲的意義,光是欣賞絢麗的舞台變化與華麗的服裝也是值回票價的。

↓華麗的都舞


最值得一提的是壓軸的春季之幕,開幕時燈光一打大家立即歡呼鼓掌,整個舞台春櫻爛漫,滿開的櫻花驚人的美麗,在傳統的京舞音樂跟歌聲之下,之前登場過的藝伎們從舞台的兩邊漫舞出場,現場演奏的樂器跟真人演唱的歌聲,再加上藝伎們整齊劃一的舞步,讓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