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錢洋食

在京都古街賞櫻逛街,當然也得吃點日本傳統美食,位於祇園的「壹錢洋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這家小小的店只賣一種食物,就是有點像大阪燒的「お古乃美焼」,是在麵粉中加入特級九條青蔥下鍋煎成酥脆的餅皮,上面加上大量蔥花、碎蒟蒻、天麩羅油渣、紅薑、洋蔥、蒜、蝦、碎牛肉及兩顆半熟蛋之後再包起來,最後再灑上一些海苔片就大功告成啦!半熟蛋跟五花八門的料和在一起吃真是美味!不過連續一口一口接著吃還是會太鹹,還好每桌都有一大壺冰開水自行取用,適時的中和一下就可以繼續享用囉!因為這份餐點一開始賣的時候售價是一錢,所以就取名為壹錢洋食,現在已經是祇園的著名小吃。

↓壹錢洋食唯一的餐點「お古乃美焼」


壹錢洋食另一個特色就是店內的風格十分的特殊,每張桌子都有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假人坐檯,而且店裡絕大部份的裝飾都有情色有點關連,比較有特色的是右邊牆壁上整排的繪馬,繪馬上都是各種情色小漫畫,不過都是以幽默為主的內容啦!這麼好玩又具有古早味的京都小吃怎能錯過呢?

↓豐富的內餡


↓有趣的坐檯假人


↓壹錢洋食門口必拍的場景


坂神社

八阪神社位於四條通大街的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是關西地區知名且歷史悠久的神社。八阪神社的大殿被稱為「祇園造」,是日本獨特的神社建築,正前方還立有一個大石鳥居,是現存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八阪神社鄉火鼎盛,不但得到京都一般居民虔誠參拜,同時也是藝妓們經常造訪的寺廟。

↓到八坂神社遊玩的可愛日本小學生


↓日本三大祭「祇園祭」的繪馬


↓八坂神社舞殿

圓山公園枝垂櫻

在祇園旁的圓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面積約八萬七千平方公尺。公園內栽植染井吉野櫻、枝垂櫻、里櫻等品種,共約850株櫻花。花見時許多民眾都會在櫻花樹下舖滿蓆子,一面賞櫻一面品嚐壽司、便當、點心等美食,吃喝玩樂真是樂不思蜀。

↓圓山公園的巨大枝垂櫻


一走進圓山公園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盛開的櫻花跟攤販,這時你就知道享受的時間又來啦!再往裡面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圓山公園裡最出名的枝垂櫻,她的名字是「一重白彼岸枝垂櫻」,真的比其他櫻花樹還要大上許多,一代的枝垂櫻樹齡高達220年,現在綻放的二代枝垂櫻也有80年以上的樹齡,這棵樹型優美的枝垂櫻有如巨扇張開的櫻花枝條勾勒出好像夢幻世界裡的情境,走過這裡,隱約有股暗香浮動,讓人不自覺屏息讚嘆!

↓櫻花樹下的各種美食攤販


你可以在櫻花樹跟攤販之間穿梭尋找食物,找尋一處頭上有盛開櫻花的茶寮紅色座位來吃點美食是最好的選擇,抬頭一看,滿滿的都是櫻花啊!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說是把櫻花當天花板也不為過哩!許多好吃的美食供你選擇,這櫻花樹下的饗宴光用想的就覺得太享受啦!趕快品嘗一下蕎麥麵、烤雞肉串、炸肉串的美味,接著在櫻花樹下乾上一杯最過癮啦!這樣在櫻花美景的陪伴之下享用豐盛的美食真的是一生難忘的體驗啊!

↓各種美味的日式小吃




↓用餐時頭上盡是滿開的櫻花


接著來說說圓山公園的夜櫻吧!欣賞這裡的夜櫻不必等到天色全黑以後,可以趁著黃昏天空還有幾許霞光時,觀賞華燈初映的枝垂,此刻由於背景帶有一點陰鬱的藍色,所以粉紅色的櫻花將被烘托得更加詩情畫意。入夜後公園內最密集的染井吉野櫻林也會在樹稍上點亮許多燈泡,坐在暈黃的燈光下,一面喝茶、一面賞櫻,真是不勝愜意啊!

↓圓山公園晚上的夜櫻盛會熱鬧滾滾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