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本旅遊,溫泉絕對是大家既期待又嚮往的項目之一。大家都期待身穿浴衣腳踏木屐,漫步在溫泉鄉的街道上。一面品嚐日式小食,一面享受那種百分之百的放鬆與融入日本時代劇的幻想中。回到飯店,當然期待著豐富的會席料理。導遊先生小姐,一定是專屬攝影師,為大家拍下難得跪坐吃飯的樣子,沒多久全場一定是東倒西歪的結束。女生一定大嘆,好險不是日本女人,不然一定嫁不出去囉!當然也自我安慰,好險不是日本人,不然蘿蔔腿一定更粗!



日本是亞洲的第一個現代化國家,大都市的現代化與西方相差無幾,走在大城市中如果不是路邊的章魚燒,或是轉角的超方便LOWSON,可能很難區分出東京與紐約的差別。所以,想要體驗日本傳統生活,到溫泉鄉去不但是旅人的選擇,也是日本當地人放鬆心情的最好去處。

日本地處歐亞板塊交接處,除了多火山、多地震、多颱風等天災外,老天爺也給了日本最好最多的溫泉。從北海道到九州,有名的溫泉鄉不勝枚舉,有的是因為特殊的泉質,有的是因為風景獨特,更有的是因為皇室名人加持。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是位在九州的雲仙溫泉富貴屋。

↓雲仙地獄谷


雲仙地區的人類居住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01年的奈良時代。當時一位叫行基大乘院的名僧在此建立了「滿明寺」。後來滿明寺日益興旺,堪稱「西部的高野山」,當時在此修行的僧眾達千人以上。當時的山號就叫做溫泉山,從那時開始到建立雲仙國立公園之前,溫泉兩字的發音為Unzen。

雲仙的溫泉開始於1653年,當時開了有名的「延歷湯」,不過1693年被封為島原藩主的松平忠房為了保護溫泉山的自然環境,禁止人們上山獵殺鳥獸或採集杜鵑花。所以今天我們可以有這一杜鵑花觀賞聖地,全靠這300多年來的環境保護。

↓地獄谷側客室一例


揭開日本近代化序幕的明治時代,雲仙就在外國人肯培爾和西波爾特的著作中得到介紹,於是很多外國人就慕名而來,當時的雲仙成為歐洲人或上海人喜愛的避暑勝地,繁榮的景象可見一般。雲仙因為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及豐厚的歷史文明,自古就得到人們的喜愛。1912年,日本第一個公眾的高爾夫球場在此設立。1934年,日本在雲仙成立第一個國家公園。

雲仙富貴屋是一間有優良傳統的典型日式旅館,風呂的泉質屬硫磺泉,主要的效能為婦女病、風濕及神經痛。雖然為傳統旅館,但是除天然溫泉,露天風呂外也設有三溫暖設備供房客使用。其中大浴場更因為可以眺望雲仙地獄的煙霧裊裊及雄偉的自然景觀,更是受到住客的好評。

↓地獄谷側客室一例


房間大致為7.5-9帖大,均附有單獨衛浴設備,但是不要放棄到大浴池與好友共浴的樂趣。目前絕大多數的大浴池都已為男女分開,僅在很偏僻的鄉下地方保有男女共浴。舒暢的泡個痛快,可以消除一天的疲累,長期使用溫泉,並可以治療各種疾病呢!

日本人說到溫泉鄉應該至少泡湯三回,才不枉費來這一遭。抵達旅館到吃晚餐前,應先泡第一回湯洗去一日的疲累,換上舒適的浴衣,準備享用豐盛的晚餐。晚上睡前再去泡湯一回,保證你晚上在溫泉鄉有好夢一場。第二天離開前,再泡最後一回,順便欣賞白天的風景。泡湯時的禮節不在此多說,流傳的笑話是哪裡機能不好,就先入池。因此看到導遊多是頭部先入池的較多!

↓露天溫泉


餐廳提供豐富的晚餐,日本料理強調使新鮮的材料充分發揮其原汁原味,正因為美味又有益健康而廣受大家喜愛。把好吃的食材置入精心設計的雅致器皿中,更使日本料理多了觀賞的價值。富貴屋提供當地特選食材,加上料理長的嚴格衛生管理下,仔細烹調而成。晚間會席料理皆備有約10-12道佳餚供貴客享用。早餐的和式餐食讓您吃起來健康又沒有負擔。建議您嘗試現在正夯的日本傳統食物「納豆」,無論搭配稀飯或乾飯都有很特別的滋味。特別是此食物經科學證實對改善皮膚膚質有明顯功效,目前日本當地年輕小姐都趨之若鶩的重新接受此傳統食物。

九州的行程安排中,在充滿日式氛圍的富貴屋停留,是體驗日本生活的最佳機會。富貴屋展現了日本的傳統文化,附近兼具歷史與自然的風景優勢,帶領旅客品嚐了細緻的日本文化之美。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