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六園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位於金澤市兼六町,是1676年加賀藩5藩主前田綱紀所建造的一座蓮池御亭和庭園,作為居城金澤城的外庭,以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6勝,因而被取名為「兼六園」。



兼六園的秋天顏色從楓葉的深紅開始,到400多株櫻花樹、落葉木等換裝深淺不同的紅衣,為兼六園為人稱頌的六大觀景,增添似纖細又豔紅的魅力。







橋、石燈籠、石塔之外,兼六園的曲水水流之美、正中央的霞ケ池都是人力挖掘、引水築清流的。







常磐ケ岡龍湍、山崎山的溪流一帶,似乎是人跡難沓的深幽谷地,走在其間常忘了這裡是熱鬧的觀光名勝,是秋季散步的新享受。



兼六園內流水曲徑、小橋飛瀑之多,構成兼六園流動式的美感。更不可思議的是,兼六園的水泉引自10公里外的犀川上游,這種遠距離的大規模引水造景林園,在日本是很少見的。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 Jac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