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花圃裡的移動城堡

親手觸摸你的夢想

來到美術館二樓,這裡有許多你可以親手觸摸的夢想事物,其中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讓小孩玩的瘋狂失控,讓大人看的心癢癢手更癢的特大號「貓巴士玩偶遊戲室」,可惜全長5.4公尺的貓巴士限定小學生以下的兒童才能玩,讓我們這些童心未泯的大人只能在旁邊乾瞪眼,恨不得能衝上去飛撲在軟綿綿的貓巴士車頂上,回想一下龍貓電影中的主角姐妹第一次踏上貓巴士的情景,奇妙的觸感軟綿綿輕飄飄,好想摸摸看啊!館方表示其實當初是真的很想作出原尺寸的貓巴士,讓大家都能實現兒時的夢想,只是礙於美術館的空間限制只好作罷,不過目前的特大號貓巴士也足夠讓小朋友們跳上跳上、鑽進鑽出的盡情玩耍了,承蒙小朋友們的愛戴與每週的清洗產生的耗損,目前的貓巴士已經是第三代囉!
除了充斥著歡樂笑聲的貓巴士玩偶遊戲室之外,二樓還有「圖書閱覽室(トライホークス)」,裡面放著宮崎駿與吉卜力美術館推薦的各種繪本與童書,其中也包含了許多吉卜力動畫作品的改編原著,還有吉卜力美術館的導覽書以及吉卜力各動畫作品的設定資料書籍等等,所有的書都可以自由取閱,如果想帶回家的話也可以向館方人員購買新書。另外在二樓還有一個令人驚奇不斷、愛不釋手、猶豫不決、荷包大失血的「MAMMA AIUTO(マンマユート)」吉卜力商品專賣店,店名MAMMA AIUTO是意大利語的「ママ、助けて(媽媽,幫助)」的意思,也是吉卜力作品「紅豬」裡空賊團的團名,就連商店LOGO也是空賊團的團長頭像,看著圖片仿佛還能聽到空賊們豪邁的笑聲。在這個商店裡擺放了各種吉卜力美術館原創商品,有各式各樣的鑰匙圈、磁鐵、玩偶、小點心、模型、DVD…等等,仔細的逛一逛吧!你一定也可以找到對你來說最特別的寶物哦!


↑一大袋美術館商店的戰利品


↑令人震撼的巨大機器人兵

屋頂上的機器人守護神

從二樓陽台的迴旋梯往上爬,可以到達美術館的屋頂庭園,上到頂樓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以原尺寸製作,高5公尺重2.5噸的機器人兵十分震撼的駐立著,吉卜力作品「天空之城」中拉普達王國的機器人兵真實出現於吉卜力美術館的屋頂,靜靜的俯視著整座吉卜力美術館,守護著這座夢想中的城堡,這時大家一定都會拿出相機賣力的拍下這難得一見的景致,庭園刻意的呈現成未經整理的自然原始風貌,樹木花草茂盛的生長著,就像與井之頭恩賜公園的樹林連成一片的感覺,走到機器人兵身後,穿過快被綠草覆蓋的小徑,屋頂的另外一邊還能發現美術館挑高大廳的大片玻璃頂棚與一塊同樣出自天空之城中的立方石塊,上面刻滿了天空之城拉普達的楔形文字,看著電影中作為控制整個天空之城與機器人軍隊的立方石塊,心裡想著如果到二樓的吉卜力專賣店買個天空之城中的飛行石,是不是就可以來這裡操控一下機器人兵跟整座美術館呢?呵…來到這裡想像力總是會異常的旺盛呢!


↑充滿趣味的飲水機


↑登上美術館頂樓的迴旋梯

與自然共生的美食

在美術館內到處探險累了嗎?到「草帽(麦わらぼうし)」咖啡廳休息一下吧!色彩鮮豔的草帽咖啡廳在戶外有著茂密的樹蔭提供人們舒服的環境,這裡沒有豪華的餐點,只有簡單樸素的家庭料理,來自有機農場的各種新鮮素材製成了與自然共生的美食,就連飲料的吸管都是天然的麥桿,宮崎駿重視自然環保的主張在這裡表露無遺。


↑綠蔭下舒適的用餐環境

更多有趣的事物需要你自已來發現

美術館的戶外空間還有一處具有歐州鄉村風味的戶外庭園,庭園中小朋友們開心的玩著舊式的汲水唧筒,清涼的井水從地下22公尺抽上來之後緩緩的留入可愛的鐵巨人臉形水溝蓋,一旁的小屋前堆放著跟人一樣高的柴火,這些柴火在冬天時真的會拿到一樓咖啡廳的壁爐燃燒,幸運的話你還能碰上在這裡砍柴火的館方人員哦!
吉卜力美術館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創意與驚奇,花盆裡的移動城堡、藏在窗戶裡的小黑炭、某塊地磚上留下的貓掌印…,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事物就等你自已來發現,請與吉卜力美術館一起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吧!


↑有趣的舊式汲水唧筒


↑充滿綠意的鄉村木屋


↑上鎖的門通往景色怡人的海邊城市


↑花盆裡的小豬石像


↑躲在窗後窺視的貓侍衛


↑三鷹車站到美術館的社區巴士

吉卜力美術館附近也有許多值得一逛的景點,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併安排到行程裡哦!

雜貨天堂 吉祥寺

吉祥寺站位於JR中央線三鷹站(吉卜力所在地)的前一站,這裡的住宅區有濃濃的人文氣息與嫻靜優雅的氛圍,車店前的商店街與百貨大樓也有大城市的繁榮熱鬧與便利,不愧為曾經被票選為東京都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吉祥寺條條相通的商店街有許多物美價廉的小店,還有一家號稱全日本規模最大的無印良品,六層樓的賣場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無印良品相關商品,另外在低密度的住宅區內也散落著許多別具特色的雜貨小舖,而井之頭恩賜公園就緊鄰在旁邊,你會發現街道的盡頭就是森林,感覺十分奇妙,悠閒的散策在吉祥寺的街道,感覺就像走在宮崎駿的電影裡哦!


↑牛肉丸賣店前排隊的人群

美味多汁牛肉丸

說到吉祥寺,美食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商店街裡有一家著名的SATOU松阪牛專賣店,這家店賣的炸牛肉丸每天都會吸引許多人排隊購買,人多的時候排個十幾分鐘都不奇怪,使用三大和牛之一的高級松坂牛肉製作的現炸牛肉丸沒有厚重的調味,但是卻著濃濃的牛肉香味,內餡包著滿滿的牛肉跟碎洋蔥,大口咬下鮮美多汁,吃的到頂級牛肉的原始美味,喜愛美食的人可不能錯過哦!


↑美味多汁的松阪牛肉丸

井之頭恩賜公園

佔地38公頃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日本最早興建的「郊外型」公園,腹地內包括了動物園、美術館、植物園、運動場及吉卜力美術館等設施,井之頭之名是「德川家光」為公園內的池水所起的名字,意為食用水之源頭。自然景觀舒適怡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內有數萬顆高大的樹木,說是森林也不為過,你可以輕鬆的在公園裡散步,享受一下芬多精的滋潤,星期六、日在公園裡還有一個獨特的ART MART藝術市集,這裡集結了許多藝術家與表演者,你可以慢慢的選購許多饒富趣味的創意小物,也可以停下來欣賞一下魔術、音樂或者獨特的街頭藝術表演,絕對讓你回味無窮。


↑井之頭恩賜公園的入口

三鷹之森 吉卜力美術館
LAWSON便利商店
吉祥寺公式網站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