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古街散策

除了溫泉之外,有馬的溫泉古街也是數一數二的出名,建造於山坡上的老街窄巷完整的保留了古老的氣息,販賣有馬名產的木造老店舖散發著傳統日式風情,想踏遍有馬溫泉每一個角落的話,記得到有馬溫泉觀光協會索取溫泉區的觀光地圖,想悠閒散散步的話,就跟著路上的指標隨意的散策吧!


↑有馬溫泉鄉的觀光地圖


↑有馬溫泉的老街窄巷

有馬溫泉的觀光資源十分豐富,日本第一茶道師「千利休」舉辦盛大茶會的瑞寶寺公園是著名的賞楓勝地,跨越有馬川的太閣橋與ねね橋可以看到豐臣秀吉與夫人寧寧的雕像,溫泉寺、湯泉神社與其他古老的大小神社記錄了有馬的歷史,鼓瀧公園、蟲地獄、鳥地獄及其他自然景觀讓您感受大自然的奧妙,有馬玩具博物館展出了許多有趣的機關人形玩具,太閣湯殿館與有馬工房備有茶室與休息室讓您坐下來歇歇腳,金の湯旁邊還有一個「太閣の足湯」,是可以免費泡腳的金泉,除此之外,有馬溫泉各地散佈好幾個泉源,金湯有「天神泉源」「有明泉源」「御所泉源」「極樂泉源」「妬泉源」共五個,銀湯有「太閣泉」「炭酸泉源」二個,這些泉源設施從豐臣秀吉修建以來幾乎沒有什麼改變,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趟泉源大探索,把它們全都找出來哦!講了這麼多,是不是覺得要走很多路會很累呢?想省點力氣也可以,利用有馬溫泉區可愛的復古觀光巴士來移動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色費金泉足湯


↑有馬有明泉源


↑有馬御所泉源


↑玩具博物館的古董三輪車


↑有馬溫泉區的復古觀光巴士

有馬名產特蒐

碳酸煎餅:在有馬溫泉區到處都看的到賣碳酸煎餅的店舖,這些碳酸煎餅都是出自於一家具有百年歷史的「元祖三津森」手工碳酸煎餅專賣店,位於湯本坂上的三津森本舖每天手工現作的碳酸煎餅散發出迷人的香味,使用有馬的碳酸泉水製作的煎餅盡得泉水中所有的精華,店內的師傅會根據每天的溫度及濕度調整煎餅的成分,薄脆的煎餅有著高雅樸質的味道,讓我們不自覺的呆望著師傅現場作出一片片熱騰騰的煎餅,臉上露出好想吃的表情,這時師傅突然拿了一大碟煎餅請我們試吃,真是令人太感動了啊!來到有馬溫泉可別錯過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名產哦!


↑碳酸煎餅現場手工製作


↑碳酸煎餅本家「三津森本舖」

松茸昆布:室町時代流傳下來的傳統醃漬物,嚴守古法以醬油、酒、味醂等基本素材以小火慢燉製成,完全把食材原始美味發揮出來。


↑松茸昆布的招牌與紅色復古郵局

有馬籠:有馬溫泉的傳統工藝,纖細精巧的編織法十分受到尊崇,還曾獲得萬國博覽會的優秀賞,有馬籠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連豐臣秀吉也將有馬籠視為名物給夫人寧寧,其實有馬籠是一種飲茶用的竹工藝品,據說是當時跟隨豐臣秀吉一起造訪有馬的茶道大師千利休要求精製而成的茶具,至今還深受飲茶者的愛好。


↑有馬名產「有馬籠」

人形筆:傳說早在飛鳥時代,為無子而哀嘆的孝德天皇在來有馬溫泉入浴後喜得太子,並為此為太子取名有間(有馬),因此衍生出人形筆,人型筆其實是毛筆,只是在筆尾的部份多了一顆小人形,正握此筆寫字時就會出現,有趣的構造再加上漂亮的筆軸令人愛不釋手,有人更用來作3月3女兒節的供品。


↑有馬名產「人形筆」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