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在日本有「關西廚房」之稱,日本人也常說「吃在大阪」,可見大阪的飲食店之多,而道頓堀正是大阪美食最集中的地區,道頓堀是沿著道頓堀川南岸的繁華街區,整排的飲食店、商店與娛樂設施廣受日本人的喜愛,有許多必吃不可的美食與必拍不可的景點,運河旁有整片超大片的霓虹廣告看板,街道上有各種誇張的大型立體廣告模型,種種特色讓道頓堀成為大阪的地標,到底道頓堀有那些好吃好玩的呢?金龍拉麵與神座拉麵前篇已經聊過,所以就不再提囉!接下來就來看看道頓堀還有那些最具代表性的人氣美食吧!


↑かに道樂的招牌大螃蟹

螃蟹道樂

著名的「螃蟹道樂(かに道楽)」本店位於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出口轉進道頓堀商圈的入口處,門上有著巨大的長腳蟹電動模型,一向對螃蟹有著莫名狂熱的台灣人實在無法抗拒,好像沒有合照一張就像是沒來過道頓堀一樣,專賣日本各地螃蟹料理的螃蟹道樂每份套餐的價格要價日幣3、4000元以上,價格實在不太親切,所以吃過的人也不多,至於到底好不好吃呢?短短一條街上就有三家分店,想必滋味還不賴吧!如果你也是對螃蟹十分狂熱的愛好者,如果預算許可的話不彷來試試吧!


↑本家大章魚燒

本家大章魚燒

來到章魚燒的故鄉怎麼能不吃一下章魚燒呢!「本家日本大章魚燒」是道頓堀著名排隊美食之一,據說還是日本第一家章魚燒店呢!日本的章魚燒口感跟台灣不太相同,台灣的章魚燒口感比較扎實有彈性,而日本的章魚燒內餡則像是十分濃稠的奶油濃湯,味道也比較鹹,有點像是把調味也作進內餡裡了,所以日本的章魚燒並沒有加上美乃滋或哇沙米之類的調味料,只是塗上薄薄的甜味醬汁再加上大量的柴魚片,不過現買現吃熱呼呼的好滋味一樣十分吸引人,尤其特大塊的章魚腳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哦!


↑別具特色的赤鬼章魚燒店面

赤鬼章魚燒

除了本家大章魚燒,道頓堀還有一家特別引人矚目的章魚燒店,「赤鬼章魚燒」大紅色的店面佈置了許多可愛的日本赤鬼娃娃,穿著紅色制服的赤鬼員工還會在門口叫賣,每個路過的人目光都會被吸引過去,赤鬼章魚燒最有名的就是可樂章魚燒,店家貼心的把可樂的杯蓋作成章魚燒的容器,吃一口熱騰騰的章魚燒,再吸一口清涼的可樂,不錯吧!另外赤鬼還有創新的章魚燒湯,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奇妙搭配啊!


↑可愛的赤鬼娃娃


↑口感綿密的章魚燒


↑可樂章魚燒貼心方便的設計

千房大阪燒

除了章魚燒,當然大阪燒也是道頓堀的名物之一,「千房大阪燒(千房お好み焼き)」名列關西地區的大阪燒冠軍寶座,煎得酥脆的麵皮,鬆軟飽滿的豐富內餡,一口咬下,熱呼呼的美味在嘴裡打轉,不愧為第一名的大阪燒,千房自1973年在道頓堀創店以來,在秉持傳統口味的基礎之下不斷創新,1982年起更加入了鐵板燒及套餐式和風料理,並且把事業版圖擴張到全日本近60家分店,就連夏威夷也有分店,這樣大人氣的美食怎麼能錯過呢!


↑千房大阪燒道頓堀店面


↑好吃的大阪燒

北極星蛋包飯

除了大阪燒、章魚燒源自於大阪,就連全日本第一家蛋包飯也是來自大阪,「北極星蛋包飯(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的前身「パンヤの食堂」於1925年賣出了日本第一道蛋包飯料理,現今北極星蛋包飯在大阪已有12家分店,店內海報上的舊照片敘說著北極星蛋包飯悠久的歷史,相較於東京那些流行的蛋包飯專賣店,北極星蛋包飯有著實惠的價格與樸實的美味,如果吃膩了調味過多的美食,不彷來試試這一道最原始的美味。


↑北極星店內的海報


↑包著金黃色蛋皮的外表


↑用料豐富的內在

夫婦善哉

道頓堀內有條「法善寺橫丁」,這條小巷子是真正大阪道頓堀的老街道,日本味十足的店家與街景十分值得一逛,巷子裡有家專賣紅豆湯的百年老店「夫婦善哉」,因為同名小說「夫婦善哉」而聲名大噪,好吃的紅豆湯是招牌美食,名字也叫夫婦善哉,一份日幣500元紅豆湯分成二個小碗,方便夫妻情侶點一份就可以一起分享,另外還有兩小片道南鹽漬昆布跟一杯宇治煎茶,紅豆湯使用有名的丹波大納言紅豆熬煮而成,小碗的中央還會放一顆小湯圓,整份餐點就像藝術品一般,日本的紅豆湯是出了名的甜,記得搭配煎茶食用,飽食道頓堀美食之後,記得到法善寺橫丁裡品嚐一道氣質優雅的甜點。


↑夫婦善哉位於法善寺橫丁裡的店面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