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部立山有日本屋脊、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與富士山、白山並稱日本三大神山。



黑部立山佇立於富山縣和長野縣的交界處,從富山縣的立山車站一直延伸至長野縣的信濃大町,全長90公里的高山山道稱為「阿爾卑斯之路」,整段路線都是標高2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地帶。



日本人講究與自然和諧共存,所以阿爾卑斯之路全部禁上私人車輛進出,整段旅遊路線採用數種不同的無污染電力交通工具來代步,有登山纜車、高原巴士、隧道無軌電車、空中纜車等4種,全程需換乘6次,沿途景致隨四季幻化,春未夏初的翠綠、秋季的楓紅及冬季的雪白,莫不使觀者感動莫名。





從立山車站出發後,首先搭乘登山纜車至美女平觀賞美女杉,再搭乘高原巴士到達標高最高的室堂,巴士行駛途中可以欣賞到壯麗的高原風光,北陸最精華的景致呈現在您眼前,爾後搭乘隧道無軌電車前往大觀峰,於展望台觀賞立山群峰。















接下來搭乘空中纜車至黑部水壩,漫步於水壩之上,感受工程浩大之景色。黑部水壩建築工程歷時七年,耗資513億日元,動用1000萬人終於完成這座日本最高最大的拱型半圓水壩,黑部水壩的工程如此艱鉅,但卻完全沒有破壞黑部立山的自然環境,稱之為與大自然的結合世紀工程也絕不為過。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