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箱根


↑箱根神社

箱根國立公園為「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份,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著名的交通重鎮與旅遊勝地,箱根有山林自然景致,豐富的歷史古蹟與人文景觀,還有聞 名全國的溫泉資源,一年四季吸引了無數遊人前來觀光,想一覽箱根地區的楓紅美景,就安排一趟箱根完全體驗之旅吧!趣味十足的登山電車、翱翔空中的展望纜 車、悠遊湖光山色的海賊船,換乘5次不同的交通工具,箱根所有秋日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360度空中展望纜車

建議賞楓路線

從箱根湯本站出發,搭乘與阿里山小火車、瑞士登山火車齊名,被譽為「世界三大登山火車」之一的箱根登山火車,穿梭在茂密的紅葉樹林與山谷之間,鐵道旁一間 又一間的溫泉旅館飄散著陣陣白煙,車窗外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秋日的滿山楓紅十分迷人,為了在行駛於陡峭的山坡上,途中會經過三個「之」字形彎道,列車在 彎道盡頭暫停之後會再反方向前進,相當特別,中途許多停靠站有很多箱根知名的觀光景點,有興趣的話可別忘了下站走走,搭乘登山火車到達強羅站之後換乘登山 纜車前往早雲山,到達早雲山車站之後換乘箱根360度展望空中纜車,以時速11.5公里的速度向上攀升至標高1044公尺的大涌谷站,沿途以360度毫無 遮掩的視野俯看箱根全景。


↑大涌谷

接下來再次搭乘箱根纜車一路前往桃源台,上下交錯的纜車沐浴在陽光中,右側可以看到峰頂積雪的富士山,左側可以看到蘆之湖的湖面波光粼粼,湖光山色令人陶 醉。抵桃源台之後搭乘模仿北歐西班牙海賊大帆船或美國開拓時代輪船所建造的觀光船遊覽蘆之湖,蘆之湖是火山噴發所形成的破火山口湖,周長約18公里,在遊 覽船上可以縱情飽覽湖畔風情萬種的四季自然景觀,秋天可見楓紅遍野,以富士山為背景,湖光山色如詩如畫,藍天、碧湖、綠樹、紅鳥居,夢幻浪漫的美景令人難 以忘懷。


↑蘆之湖遊覽船與富士山美景

中部‧上高地


↑上高地紅葉美景

上高地位於長野縣的梓川上游,標高 約1500公尺,周圍被日本阿爾卑斯山脈3000公尺級的穗高峰巒所包圍,是世界知名的山岳名勝,古時日本人稱為「神鄉地」,也就是神所居住的地方,可見 此地景致之美宛如人間仙境。梓川源自北阿爾卑斯名峰槍岳的雪水,因此清澈無比,這一帶被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環繞,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分佈其 間,與高聳的群山雄姿一起構成了令人陶醉的美景,架在梓川上的木頭吊橋名為「河童橋」是上高地的象徵,站在河童橋上是觀賞穗高連峰雄偉之美的最佳地點,從 河童橋順著上高地自然研究路往梓川下遊走,一路水鴨、岩魚、野鳥相伴,與自然共生的感覺讓人身心舒暢,漫步一段景致怡人的濕原步道之後,可以到達有著如鏡 般湖面的大正池,水面上映照著穗高連峰的倒景,乾枯的樹幹如藝術品般的佇立在湖面,枯木參天,天地一線,形成了如夢似幻的風景。

建議賞楓路線

從大正池出發,沿著上高地自然研究路漫遊散策到河童橋,可以事前準備好餐點,在途中選個景色優美的地點,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享用美食,或是到上高地的帝國飯店享用美味下午茶,在楓紅美景的陪伴之下渡過一段悠閒的上高地夢幻時光。

關西‧京都嵐山


↑嵐山渡月橋紅葉美景

嵐山位於京都府西部,以櫻花與紅葉美景聞名遐邇,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知名的嵐山渡月橋、嵯峨野小火車、保津川遊船、野宮 神社、嵐山竹林、天龍寺等名勝古跡都集中於此,青山綠水的宜人景色,遊人如織的料亭小店,讓嵐山成為京都地區最著名的觀光地之一。

渡月橋為嵐山地區的象徵,木造的橋面十分古香古色,與嵐山地區的自然景觀和諧融洽,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勝收,漫步渡月橋上,優雅細緻的沿岸景色讓人目不轉晴,秋天有滿山遍野的楓紅景緻,春季有櫻花滿開的繽紛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野宮神社位於寂靜的嵐山竹林小徑裡,一座簡樸的日本第一黑木鳥居正靜靜的佇立在野宮神社的門前,小小的野宮神社歷史相當悠久,早在「源氏物語」中就有記 載,據傳當時是六條御息所之女要前往擔任齋宮時的途中住所,而現今則以金榜題名與締結良緣著名,吸引了眾多學生與年輕女孩,可說是嵯峨野香火最盛的神社, 終日人潮川流不息。

龜岡小火車是從嵐山嵯峨野出發的浪漫復古小火車,順著保津川山谷行駛至龜岡,沿途青山碧水風光秀麗,秋天的滿山楓紅與 春季的落櫻繽紛讓人目不轉睛,途中還會有一位戴著鬼面具的伯伯上車與乘客同樂,作勢嚇人、逗弄說笑、唱歌娛樂,還會與乘客合照留念,而列車長也不時以輕鬆 詼諧的口吻介紹周邊景致,看到整節車廂都是台灣人時還會獻唱台語歌 ,途中看到保津川遊船上的乘客時,也請跟著列車長一起打個招呼吧!一趟輕鬆愉快、景致怡人的山中列車之旅就此展開。

建議賞楓路線

從阪急電鐵嵐山線出發,到中之島公園欣賞渡月橋與嵐山交織而成的美景,接著走過渡月橋來到嵐山最熱鬧的街上,一邊逛街一邊還能欣賞古色古香的古蹟名剎,其 中更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接下來轉進竹林小徑,來到野宮神社祈求良緣,然後再搭乘浪漫復古小火車前往龜岡,沿徒欣賞保津川峽谷間的楓紅美景,或者 也可以倒過來,從龜岡出發,搭乘保津川遊船,從小船上悠閒的欣賞另一種紅葉景致。

關西‧大阪箕面


↑夏季時箕面瀑布與翠綠的青楓也十分迷人

箕面溫泉被稱為大阪的後花園,有一大片森林公園,裡頭有著寺廟、涼亭、溪流、瀑布,還有數不盡的楓樹,入秋之後的美麗楓紅讓箕面成為著名的賞楓名所。小小箕面溫泉街上開了大約近30家名特產店,販賣著「箕面窯燒」、「箕面地酒」與著名的「楓葉天婦羅」。


↑在陽在的映照之下,楓紅呈現出多層次的美感

建議賞楓路線

從阪急電鐵箕面站出發,先逛逛箕面溫泉街上的眾多土特產店,品嚐一下著名的楓葉天婦羅是什麼奇妙的滋味,接著順著長2.7公里的遊步道前往箕面溫泉區裡楓 紅景致最美的箕面瀑布,「日本百選名瀑」之一的箕面瀑布因為瀑布水流的姿態就像是農具中的「箕」而得名,落差達33公尺的箕面瀑布被楓紅所包圍,唯美的景 致讓人看的出神。

奧入瀨溪流:http://www.net.pref.aomori.jp/~towada/koutsuu/oirase/keiryuu.htm
十和田湖畔:http://www.net.pref.aomori.jp/~towada/koutsuu/lake/kohan.htm
十和田湖遊覽船:http://www.lakeship-towada.co.jp
黑部立山:http://www.alpen-route.com/tw/
日光觀光協會:http://www.nikko-jp.org
日光東照宮:http://www.toshogu.jp
明智平展望台:http://www7.ocn.ne.jp/~nikko/
箱根導覽:http://www.hakonenavi.jp/chinese/
蘆之湖海盜船:http://www.hakone-kankosen.co.jp
箱根登山電車:http://www.hakone-tozan.co.jp
箱根空中纜車:http://www.hakoneropeway.co.jp
上高地:http://www.kamikochi.or.jp
嵐山嵯峨野鐵道:http://www.sagano-kanko.co.jp
箕面市觀光協會:http://kankou.minoh.net

圖片提供:日本各地觀光機構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