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雙人纜車登上休火山大室山頂,一邊可觀看巨大火山口,一邊山景、相模灣海景也可盡收眼底。



大室山是伊豆高原最主要的自然景點之一,也是伊豆高原的象徵,海拔581公尺,為伊豆高原的中心點,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口山,山頂呈圓錐型,山頂內部則是一個巨大的火山口圓坑。由山下可乘纜車登至山頂,兩人一組,纜車一直不停轉動著,而輪到組的就先站好定位,等纜車椅子一來,剛好碰觸到腳膝蓋後方,隨即馬上屁股一坐,準備搭車上山。看著纜車慢慢攀升,因為這山的地形外貌是45度斜角,所以也就沒有很陡峭的斷涯,很自然的不會畏懼高度;一方面,這裡的景色非常壯觀迷人,遠望藍色的天際連接到深藍的海平面上,根本不會在意山有多高,只在乎眼前的美景。到達半山腰,往下看每個地方都顯得渺小許多。抵達了山頂,看到火山洞口隱隱約約有好幾個靶,原來火山口已經變成靶場。



山頂有遊步道,可以環繞火山口步行一周,由大室山山頂的不同地點眺望伊豆大島、天城山脈、富士山以及伊豆半島遠近風景和太平洋的嫵媚風光。大室山本身看起來不高,形狀有如倒蓋著的大碗,此山為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口,在千年前曾經爆發過,造就半島沿線都是礁岩石壁,也讓整個半島處處都是溫泉。



往山下窕望整個伊豆大島,真的很漂亮,這裡算是伊豆郊區,就像是台灣的鄉村地區,許多的矮房林立於此,遠望下去頗有美感。



天晴時應該可以看到清晰美麗的富士山,但是因為天氣晦暗看不清楚全貌。整座大室山可窕望著天城山脈以及伊豆半島遠近風景和太平洋的嫵媚風光,真的有種自然鬆解壓力的感覺,心曠神怡讓人流連忘返。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 Jenn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