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是許多大朋友與小朋友的夢想,也是大家最想擁有的朋友,從卡通到漫畫到電影,哆啦a夢從我開始有記憶時就陪伴著我長大一直到現在,「小叮噹」是台 灣一開始給他的名字,一直到藤子‧F‧不二雄過世前,希望能正名日文為ドラえもん,台灣稱「哆啦a夢」,香港及其他亞洲地區則稱「多啦a夢」,其實到現在 我還是很習慣「小叮噹」這個名稱。



哆啦a夢的道具那麼多,你最想要什麼?不要跟我說四次元口袋喔!太貪心了,根據《ぼく、ドラえもん》雜誌統計,第一名最想要的道具是任意門,我在唸書時, 最想要的就是記憶吐司,在考試的時候如果有這樣的道具該有多好,你對哆啦a夢的什麼最感興趣,跟著我一起來看看更多哆啦a夢吧!


↑因為救了世修,機器人學校特製的迷你哆啦

基本篇

出身於2112年9月3日,是一種照顧幼兒的貓型機器人,因製造過程發生失誤,變成一隻特別的機器人,無法在一般機器人訓練學校受訓,而後轉到特別班,在 機器人發表會上,因世修誤按而被買下,原本為身體為黃色,後因為被老鼠吃掉耳朵過度傷心,哭了三天三夜而變成藍色,之後為了讓世修過的更好,回到20世紀 幫助世修的曾祖父大雄。

故事就此展開,身為家中唯一獨子的大雄,和來自未來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共同生活,未來的哆啦A夢,為了滿足大雄的夢想和願望,拿出未來的道具幫 助大雄,但常常會引發騷動。大雄過度依賴未來科學技術的結果,經常在最後會引起不好的效果,這種常出現的結局,被認為是作者想要在作品中傳達「雖然文明進步,但最重要的還是使用的人」這樣的訊息。

當中出現的道具,漫畫版的哆啦A夢共有1963個道具,但若含動畫版出現的道具則總數超過2000個。另外,《哆啦A夢》的大長篇作品,並不是像一般的動畫電影被設定為外傳性質,而是被當作本篇一般。在原作內也有數次提到在大長篇中發生的冒險故事。

哆啦a夢小檔案
體重:129.3 kg
身長:129.3 cm
胸圍:129.3 cm
坐高:100 cm
頭圍:129.3 mm
功率:129.3馬力
看到老鼠的驚嚇跳起來的高度:129.3 mm
看到老鼠的逃跑時速:129.3 km/hr


↑特製哆啦a夢蛋糕

電影篇

電影作品中,從1980年起,除了以童話故事或傳統故事改編為題材,另外以人與動物的故事居多,其中在台灣上映過的有,太陽王傳說、翼之勇者、機械人王 國、不可思議的風之使者、新大雄的恐龍、新魔界大冒險…;日本在電影上映時,都會附贈入場紀念品,通常都是跟電影有關的食玩,而且不只一種,那想要蒐集全 套的人,該不會要一直去電影院看電影吧!又是一種行銷手法,我在台灣只拿過太陽王傳說的墊板,而天方夜譚、雲之王國、白金迷宮、夢幻三劍士最近電視也有在 重播,2009年新宇宙開拓史也會在台灣上映喔!

電影年表
1980/大雄的恐龍
1981/宇宙開拓史
1982/大魔境
1983/海底鬼岩城堡
1984/魔界大冒險
1985/宇宙小戰爭
1986/鐵人兵團
1987/龍的騎士
1988/平行西遊記
1989/日本的誕生
1990/動物行星
1991/天方夜譚
1992/雲之王國
1993/白金迷宮
1994/夢幻三劍士
1995/創世紀日記
1996/銀河超特快列車
1997/發條都市冒險記
1998/南海大冒險
1999/宇宙漂流記
2000/太陽王傳說
2001/翼之勇者
2002/機械人王國
2003/不可思議的風之使者
2004/貓狗時空傳
2006/新大雄的恐龍
2007/新魔界大冒險
2008/綠之巨人傳
2009/新宇宙開拓史


↑電影場景


↑電影場景


↑電影場景


↑電影場景

燈會篇

2005年台灣燈會時,苗栗香格里拉樂園特別從日本授權製作,設立哆啦a夢燈會園區,身為哆啦迷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園區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戶內燈會 區、一部分是戶外觀賞區(天黑才會開燈)、還有商品區,還沒到之前還有點擔心,不知道做的像不像、哆啦a夢多不多?正式揭曉囉!做的真的很好,樣式與場景 都很多,超級開心的在園區跑跑跳跳狂照相,我只能說那個時候,真的會讓人突然小了20歲;每天舞台會有兩次人偶劇場表演,為了搶跟哆啦a夢合照,我可是在 開演一個小時前就排在第一個位子了喔!雖然看到沒排到隊的小朋友楚楚可憐的眼神,但不禁讓我想起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跟小朋友搶哆啦a夢電影海報,主持人只給 小朋友,所以這次我可是不會讓位的;燈會的主題以大長篇故事為主,有不同造型的哆啦a夢,讓你拍照拍到手軟,來回走一百次都不會膩。


↑室內的燈會


↑室內的燈會


↑戶外的燈會,夜晚會點燈喔!


↑戶外的燈會,夜晚會點燈喔!

太平洋旅行社 小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