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水寺之後,我們出發前往另一個京都賞楓名所「東福寺」。東福寺為京都五山中排名第四位的禪寺,擁有日本最古老的三門,佔地約16萬平方公尺,有京都最大禪寺之稱。東福寺取奈良東大寺和興福寺的頭兩字為名,稱為東福寺。如果是自由行的話,搭乘JR京阪本線或JR奈良線,在東福寺站下車,徒步10~15分鐘就可抵達,還沒走到東福寺,路旁壯觀的楓紅就已經讓人驚豔了!



通天橋入口的旁邊,有一群小學生一直開心的向遊客們打招呼,之前也看過小學生站在鐵路旁不斷的跟電車上的遊客招手,難不成這是日本小學生都會有的家庭作業嗎?呵…



來往的人群中,來賞楓的潮男正妹還真不少。



當然最多的還是退休的老人家,在日本完善的社會福利照顧之下,日本老人退休之後常有機會能悠閒的拿著相機、背起背包,到日本各處觀光旅遊。



東福寺的楓紅美景以通天橋最為著名,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賞楓名所,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從臥雲橋拍通天橋的景致,如此著名的賞楓名所人潮自然不少,在臥雲橋上要靠近通天橋那一側的橋邊還真是不簡單,好不容易等到空檔靠近橋邊拍了照片就趕快離開,不然就會被人群包圍住了,呵…



頭上注意!XD



東福寺境內十分的廣大,楓紅的落葉並沒有刻意的清理掉,我覺得這樣更有美感。







名人種的樹總是特別重要,雖然它又乾又小(所以沒有入鏡),呵…不過這楓紅鋪成的地毯真是有FU啊!



楓紅配上日本寺院建築總是最對味。





說東福寺的楓紅「鋪天蓋地」應該是最洽當不過了!



這景致真的很迷人吶!XD



每個拿相機的都愛拍這片楓紅地毯,而且每個拿相機的都愛拍別人拍照的樣子,照片中穿橘紅外套的攝影師正在拍地上的楓紅,而照片左邊有個人正拿著相機拍他,而我呢!正拿著相機拍他們兩個,呵…搞不好此時正有另一個人拿著相機拍我哩!呵…這是攝影師的食物鏈嗎?





在東福寺能看到許多凌駕於楓紅之上的景致,我想這應該是東福寺賞楓最大的特色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