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和不是長頸鹿做朋友」台中育嬰院55歲生日溫馨獻禮

成立於民國42年的台中育嬰院,為國內最早的棄嬰及身心障礙者收容機構之一,在台中育嬰院邁入55年的里程碑,特別力邀知名繪本藝街家Rae與新生代寫手共同創作,推出身心障礙主題繪本「不是長頸鹿」,本書為國內首創以身心障礙收容機構為主題的兒童繪本,不僅以收容身心障礙者的台中育嬰院為故事背景,更以住在育嬰院的極重度障礙院生李成偉為主角,藉由成偉與一般家庭孩童的互動,呈現現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排斥與歧見,屏除傳統說教方式,由故事帶領孩子思考,找出自已與身心障礙者之間最好的相處方式,相當適合親子共讀。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不一樣的人……故事從這樣簡單平凡的句子展開,帶領大小讀者了解這些「不一樣的孩子」心中對溫暖關懷的渴望,更以清新真摰的故事,讓讀者認識這個歷史悠久的身心障礙收容機構「台中育嬰院」,以及育嬰院裡每一個和主角成偉一樣,樂觀又善良的身心障礙孩子,並進一步伸出手,成為他們的朋友。

這是本小書,卻有著大大的願望,期待每個閱讀這個故事的人,都能真心地擁抱彼此的不同,也看見對方的美好。

「不是長頸鹿」定價300元,購買方式:

1.現場購買:親至「台中育嬰院」台中市樂群街134號

2.郵政劃撥:
帳號:0026708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每張訂單皆請預付郵資50元,並於劃撥單上註明「購買不是長頸鹿」「數量」與「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確認款項後將盡速為您寄出!

3.指定贈書:事先於劃撥單填寫或來電告知「希望贈與的學校或單位」及「贈與數量」,我們將於確認款項後為您贈書到指定單位。TEL:04-23727170#25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siang_shang

nEO_IMG_02.jpg

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簡介

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因創辦人郭頂順先生恤懷仁厚,心繫當時社會上的孤苦孩童,特於民國64年成立本會,並於同時接辦台中光音育幼院及台中育嬰院,盼以博愛的精神,給予弱勢孩童們無限關懷與扶助。

位於西屯路上的台中光音育幼院,是全台最早實施家庭式教養的育幼院,成立於民國39年,院內目前約六十多名院生,包括緊急安置、兒童保護個案及失依孩童,對孩子們未來有莫大景鄉的童年與少年時期,都在光音育幼院中度過。

而位於樂群街上的台中育嬰院,則是全台第一所收容失依嬰兒的育嬰中心,成立於民國42年,除了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外,更收容了0-25歲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專業完善的復健、啟智、教養照護等全方位的服務,並以臨時暨短期托育服務,回饋社區。

nEO_IMG_03.jpg

數十年來,向上不僅為兩院院生提供一個遮風避雨的屋簷,更給這些孤苦失依的孩子們家園般的精神寄託,讓基金會與兩院不只是冷冰冰的機構,更是能夠放心依靠快樂成長的「家」,不只提供基本生活,更負起教養、輔導、關愛與復健啟智的責任。

近年來,基於身為中部地區資深兒福機構的責任與使命感,向上更積極對外宣導關懷弱勢兒童、扶助身心障礙者的理念,藉由舉辦各種活動與文宣企劃,以及拓展社區服務、提供相關專業培訓研習與親職教育諮詢,讓社會大眾能更深入地了解向上的服務內容,進而體會並理解弱勢兒童與身心障礙者的困難及所需,能夠發自內心地給這些孩子如同對家人朋友般的關愛與支持。

這並不是容易的事,然需看著這些孩子的笑顏,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必須現在就開始行動的夢想。

35年的時光,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始終致力於為弱勢孩童提供健康及充滿愛的成長環境,受撫育之幼兒至今已逾數千名。因為您的慷慨支助,這些孩子才能在我們的服務下成長茁壯,相信這此愛將如同陽光守護折翼的幼苗,是陪伴弱勢兒童最合適的禮物。

展望2009年,我們持續秉持著「博愛、服務」之宗旨,繼續在這領域裡為最弱小、最需要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務外,更要將服務層面從機構向外發送關懷(辦理社區弱勢兒童課輔、社區早療資源服務、社會宣導等等),因為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努力,可以結合社會上更多的資源,提供給需要者一個更專業、更完整的服務,對所關心的人,對台灣這塊士地有具體的幫助,期待您繼續支持這有意義的任務。

郵政劃撥帳號:0026708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向上愛心專線:04-2372-3908,04-2372-717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siang_shang
網站:http://www.child-home.org.tw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