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黑部立山,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它是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也是亞洲地區唯一的山岳觀光勝地,每年春、夏、秋三季,國內的旅行社一定都會有黑部立山的相關包裝行程,而且在4月的黑部立山開山之際,相關行程更是重點中的強打,不管是名古屋進出的五天行程、東京搭配名古屋不同進出點的七天行程,或是不定期的包機行程,總是吸引了許多慕名前來的遊客,黑部立山的吸引力之大,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萬人次造訪。


↑雪之大谷

黑部立山位於日本本州的中部地區,橫跨了富山縣與長野縣,從奈良時代開始,黑部立山一直被視為日本的靈山,並與富士山及白山並列為日本三大神山,日本人認為一輩子一定要到過神山一次,所以黑部立山也是日本最愛的觀光景點之一。黑部立山有日本屋脊與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之稱,貫穿黑部立山的登山路線全長約90公里,被稱為「阿爾卑斯之路」,一開始是為了建造黑部川第四發電所(黑部水壩)所修建的運輸道路,在1972年全線開通。黑部立山登山路線途中可欣賞北阿爾卑斯山令人陶醉的美麗風景,標高2500公尺高原地帶的大自然景觀變化萬千,不管是旅客或是登山客,都會為展現在眼前的壯觀山岳景致所傾倒。

黑部立山登山路線有富山縣(立山站)與長野縣(扇澤站)兩個進出點,經由日本完善的鐵路及巴士交通路線連結,可從日本各地出發前往。日本人講究與自然和諧共存,所以黑部立山登山路線全部禁止私人車輛進出,路線全程將使用4種風格各異的無污染電力交通工具,有登山纜車、高原巴士、無軌電車、空中纜車等4種,總共換成6次,除了搭乘特殊交通工具的樂趣之外,透過車窗還能盡情欣賞黑部立山美麗的山岳風光,沿途景致隨四季幻化,春末夏初的翠綠、秋季的楓紅及冬季的雪白,莫不使觀者感動莫名。


↑雪之大谷

黑部立山從每年12月至次年4月中旬會因冬季大雪封山停業,4月中旬到11月才會全線開通,到了春天,登山路線將貫穿大雪覆蓋的山區,如此大規模的雪地旅遊路線是世界少見的,每年開山之際在室堂附近高達10公尺以上的雪之大谷更是讓遊客趨之若鶩的最大原因,因為任何人看到世界唯一用雪堆砌而成,高達十幾公尺的雪壁壯觀景象都會驚嘆不已啊!

立山

立山車站是黑部立山登山路線於富山縣的進出點,交通十分便利,搭乘富山地方鐵道就可到達,從這裡也可以搭乘至黑部峽谷著名的「宇奈月溫泉」。


↑立山車站

美女平

美女平位於海拔1000公尺處,到處是巨大的立山杉和山毛櫸的原生林,這裡還棲息著白腹琉璃鳥、藍尾鴝等60多種野生鳥類。美女平有供遊人散步的森林路,在樹齡高達1000多年的原始森林中,可以盡情的享受森林浴,並輕鬆地觀賞野鳥。


↑從美女平眺望群山美景


↑高大茂密的立山杉樹林

高原巴士

美女平與室堂之間的高原油電混合巴士是黑部立山登山路線中搭乘時間最長的一段,也因為如此,遊客們可悠閒的從車窗觀賞海拔高度1500公尺左右的高原景致,由於美女平與室堂之間的海拔高度差高達1500公尺,所以沿途的景觀變化很大,尤其在秋季時分,如果從美女平出發,一開始還是帶有綠意的原生樹林,到了中段則變成高原獨特的紅葉景致,並不是需要抬頭仰望的楓葉,而是像黃、綠、紅相間的三色地毯蓋在大地上一樣的壯闊美景,再往上接近室堂則能看到山間已覆蓋了處處白雪,如此變化萬千、對比鮮明的大自然景色實在難得一見。


↑立山高原的點點紅葉景緻


↑一片綠意中的高原巴士

稱名瀑布

搭乘高原巴士途中,車上會播放配合車速的沿途景觀介紹影片,到了著名的稱名瀑布還會小停一下讓遊客觀看,稱名瀑布是日本高度落差最大的瀑布,高達350公尺的落差比東京鐵塔的333公尺還要高,想像一下,大家熟悉的三大名瀑之一的日光華嚴瀑布也才97公尺,稱名瀑布的水流從350公尺的高度奔流傾瀉而下,中間有四段岩石轉折,發出巨大的轟鳴聲,據說佛教淨土宗的始祖法然,因其聲音好似在稱頌「南無阿彌陀佛」的名號,而將其命名為「稱名瀑布」,現在它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及天然紀念物,同時也是日本百選名瀑之一。另外在4月到6月的融雪時期,稱名瀑布右側的崖壁還會出現雪水傾瀉而下形成的榛木瀑布,其落差高達500公尺,與稱名瀑布形成V字型瀑布,由於一年中能看到的時間不長,所以又被稱為夢幻瀑布。


↑左側的稱名瀑布與右側的夢幻榛木瀑布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