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大谷與雪壁上方的觀景步道

室堂

室堂是黑部立山登山路線中標高最高的車站,海拔高度為2450公尺,周圍環繞著立山群峰、劍岳等景色雄偉的山岳,在室堂有餐廳也有住宿設施,從這裡能步行登上立山主峰「雄山」,往返需4小時,除了登山之外,也可順著散步小路遊覽火口湖「三巡池」、地獄谷、玉殿岩屋等景點。

雪之大谷

黑部立山每年剛開山的4月中旬到5月中旬期間,會開放高原巴士路段靠近室堂站約500公尺的「雪之大谷」供遊客觀光,每天開放的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每年會因天候狀況縮短或延長開放時間。高原道路經除雪之後,兩側會變成高達10公尺以上的雪牆,就像峽谷一樣壯觀,積雪多的話還能高達20公尺以上,走在雪之大谷中,高聳的白色雪壁氣勢磅礡、魄力十足,讓人無比的震撼。


↑魄力滿點雪之大谷

御庫裹池

御庫裹池根據神話傳說也被稱為「三巡池」、「御廚池」,有些人會把它跟另一個名字很像的綠池搞錯。御庫裹池周長600公尺,水深15公尺,是室堂最大的火山口湖,也被譽為阿爾卑斯山脈中最美麗的火山湖,從室堂巴士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到達,天氣晴朗時,周圍的立山群峰倒映在蔚藍而清澈的湖水上,夢幻的美景十分令人陶醉。環繞御庫裹池一週的遊覽路線約需1小時。


↑御庫裹池水面上美麗的群山倒影

立山玉殿湧泉

在立山玉殿湧出的泉水為日本百選名水之一,北阿爾卑斯山的積雪在上古時代的地層中得到淨化,這種珍貴的湧泉在地球上是十分難得一見的,立山玉殿湧水以每日2萬噸的湧出量著稱,美味的泉水可隨意飲用,即使在盛夏,清冽的泉水也保持在2~5度。


↑立山玉殿湧水


↑立山劍岳

大觀峰

大觀峰標高2300公尺,車站就位於彷彿與後立山連峰對峙般聳立的懸崖峭壁之上,車站旁的展望台是欣賞立山連峰最佳的地點,可俯瞰以立山連峰為背景的黑部湖壯麗景色,冬季時居高俯瞰白雪覆蓋的群峰,頓時令人心胸開闊,擾人的煩惱都拋到群山之外。

空中纜車

大觀峰到黑部平之間長1.7公里的空中索道完全沒有支柱,是日本無支柱空中纜車中規模最大的,纜車被譽為會移動的空中展望台,途中可欣賞綿延不絕的立山連峰與後立山連峰、如綠寶石般碧綠的黑部湖,秋季還能看到山谷間舖上了紅、黃、綠三色交織而成的大地毯,各種壯觀景致組成了大規模的360度立體全景畫,從空中鳥瞰空曠沒有阻礙的全視野景色,從海拔2300公尺的大觀峰到海拔1800公尺的黑部平,標高差500公尺,7分鐘的空中旅行,是盡情眺望立山自然風光首屈一指的選擇。


↑從黑部平看到的秋季楓紅美景

黑部平

黑部平跟室堂一樣設有餐廳,可供旅客享用餐點,這裡還有一座醒目的黑色大石碑,上頭除了寫上黑部平之外,還寫著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及建造日期、標高等資訊,所以吸引人許多人在此拍照。


↑黑部平

黑部水壩

黑部湖站與黑部水壩站之間就是舉世聞名的世紀工程「黑部水壩」,黑部水壩建築工程耗資513億日元,動用1000 萬人,歷時七年終於克服惡劣嚴酷的自然條件,在1963年完工啟用,成為日本第一座,同時也是最高最大的拱型半圓水壩,黑部水壩高186公尺、長492公尺,蓄水量高達2億噸,相當於160個東京巨蛋,每年6月到10月有機會能看到黑部水壩洩洪,每秒10噸以上的排放水量,白色的驚人水流飛濺而出,轟隆隆的聲響與景觀十分震撼人心,在新建的觀景台還能看到水氣形成的美麗彩虹哦!遊客漫步於水壩上的步道,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造物之美,也能體會黑部水壩建造工程的艱鉅與用心,在如此嚴苛的條件之下,水壩建造工程完整保持了黑部立山的自然環境景觀,極致的鬼斧神工與壯闊的湖光山色融為一體,稱黑部水壩為與大自然的結合世紀工程也絕不為過。


↑震撼的黑部水壩洩洪

黑部湖

黑部湖就是由黑部水壩攔截黑部川所形成的湖,面積非常的大,6月到11月還能搭乘遊覽船於黑部湖上觀光,墨綠色的湖面寧靜而寬廣,日光閃耀在湖面,激起了粼粼的波光,30分鐘的遊湖之旅能更近距離的欣賞四周群山的壯闊景致。


↑黑部湖

扇澤

扇澤是黑部立山登山路線於長野縣的進出點,從信濃大町站搭乘由三家不同巴士公司聯營的路線巴士即可到達,扇澤站屋頂上有個觀景台可以眺望山景。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