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飛驒溫泉鄉位於中部地區長野縣和岐阜縣的交界處,四周環抱著北阿爾卑斯山脈3,000公尺級群山,溫泉流量豐沛,露天溫泉數目居日本之首,遠近馳名。而這個地區主要以五個充滿濃濃日本鄉愁的溫泉地所組成,有自古以來獨樹風格意趣的「平湯溫泉」、彷若時光倒轉之旅情的「福地溫泉」、位於奧飛驒正中央,遊客擾攘不絕的「新平湯溫泉」、可以感受家族溫暖氣氛的「櫪尾溫泉」和最直接眺望北阿爾卑斯山美景「新穗高溫泉」。

不管穿梭於溫泉鄉任何一個角落,都能見到裊裊輕煙,溪流邊也隨時都能碰上露天溫泉。不妨吸一口清新純淨的空氣,聆聽潺潺流水之聲,在寬大的露天溫泉池中盡情地伸展您的手足,欣賞大自然季節變幻無窮的自然景致,使全身都獲得徹底的解放,奧飛驒溫泉鄉代表著溫泉的故鄉。


↑藥師之湯本陣外觀

藥師之湯 本陣

位於平湯溫泉地的「藥師之湯 本陣」,是ㄧ間高雅低調的日式旅館,座落在奧飛驒大自然美景中,以山谷溪流為倚靠。走進古風傳統的玄關後、風雅的挑高大廳便展現在眼前,大廳內擺設有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的「起太鼓」,更添增了幾分山間溫泉旅情的風采。


↑別館外觀

溫泉旅館的主角,當然就是溫泉了,藥師之湯本陣得天獨厚的同時擁有「北阿爾卑斯山溫泉」與「藥師溫泉」兩種不同的泉質,旅客可以分別在溫泉大浴場、露天溫泉風呂及男女使用時間分開的「日光之湯」、「權現之湯」享受到這兩種溫泉。


↑足湯館

北阿爾卑斯山溫泉大浴場

大浴場引用位在海拔1,000公尺山間的北阿爾卑斯山溫泉,每分鐘流出615公升泉水,攝氏高達95度的溫泉先匯集在山區大水槽,再和山麓底下湧出的泉水進行混合加溫,使溫度降至75度之後,再透過輸送帶搬運至飯店。北阿爾卑斯山溫泉屬於中性低張性高溫泉,對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疾病具有改善的功效。大浴場透過大面落地窗,和露天風呂互相連接,開放性極佳,讓人感覺十分舒適。


↑藥師溫泉露天風呂

藥師溫泉露天風呂

2005年8月從飯店地底下500公尺處湧出了攝氏約49度的溫泉,藥師溫泉屬於碳酸水素鹽泉,由於含有豐富礦質,所以溫泉中生成細微的綠色水藻,讓溫泉呈現淡淡的綠色。藥師溫泉完全不經過濾、加水、循環,讓旅客享受最原始天然的溫泉洗禮,在女方的「琉璃之湯」與男方的「醫王之湯」露天溫泉池邊還設立了一個彌勒佛像,從佛像手中葫蘆中流出的泉水為飲泉,純淨天然無汙染,可直接飲用,對慢性消化道疾病、糖尿病、痛風等病症具有療效。


↑「權現之湯」露天岩風呂


↑能享受陽光「日光之湯」


↑連足湯都這麼有意境

日式圍爐料理

泡過溫泉後,就到了享用美食的時間,也是最令人期待的一刻。飯店晚餐採用最有日本風味的圍爐料理,這是日本溫泉飯店長久以來最特別的招待。所謂圍爐料理是指在架高的地板上刻一個四方形的洞,於洞中舖上炭灰之後用木材升火,在高山寒冷的天氣下一邊圍在地爐邊取暖,一邊享受熱騰騰的道地鄉土美味料理,讓人身體與心頭,甚至連胃都暖起來了,而菜色的內容當然也少不了「高山飛驒牛肉」,另外還有許多這裡才吃得到的高山料理,請慢慢品嚐。


↑客室


↑地爐休息地


↑圍爐料理

奧飛驒溫泉鄉 藥師之湯 本陣
http://www.yakushi-hj.com
從名古屋出發,搭乘JR特急約2小時20分鐘抵達高山市,轉搭路線巴士約1小時15分鐘即可到達奧飛驒溫泉鄉中的新平湯溫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