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旅人:愛瑞克
參加團體:2009/3/31 浪漫輕井澤‧宮崎駿美術館‧草津三大名湯豪華温泉美食五日


 
吃飽喝足之後,在車上吃吃睡睡,車子一直往目的地前進,在出團前我就一直很排斥這個體驗的行程,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做美勞,去年老姐跟老媽去日本的時候也有做了兩個人偶回來
我想我的美術天份就是遺傳我媽媽吧!科科…開始之前我還想著如果真的很難弄我就交給思齊吧!好險在這點上我們還算是互補的,kokesi導遊說如果硬要翻譯就翻成小芥子,大概就是像我上面圖片這樣吧!



體驗的地方叫做卯三郎博物館(?)吧!全日本有70%以上的kokesi都是出自於群馬縣,進去之後先參觀他們的製作過程,這個地方是一個工廠,展示了如何從頭到尾的製作kokesi,規模不大,員工不多,但是製作出來的產量卻不錯,就算是畫畫的人員也都相當熟練了,在純樸的小鎮有不一樣的寧靜感。



參觀完小小卻整齊的工廠後,接著就是體驗的重頭戲囉!有三種尺寸可以選,本來我想要選那種可以放牙籤的,但是最後只剩下最基本的,反正我也不太要求功能性,畢竟要我拿著我自己畫的東西裝其他的物品也是蠻奇怪的一件事情,思齊很好心的幫我畫了大概的雛形,我就負責塗顏色,反正我也想不出啥特別的東西,就隨便畫了一下,第一個交卷囉!師傅幫我畫了腮紅之後就等上亮光漆跟烤乾囉!



我的成品就大概類似上面那樣,很基本,不特別,也沒有太多的創意,有些人畫的真的蠻好的喔!



剩下的時間就是在店內逛逛,看看真正的工藝品是長啥樣子,中間還有一個阿罵級的店員過來跟我們說話,我真的一個字都聽不懂,後來才知道它是跟我們說要給我們九折券,但是其實進來之前,導遊就有發給我們囉!隨便挑了幾樣之後結帳,就跑去外面又要亂拍照囉!外面正在下雨,也沒辦法拍啥景色,時間到了之後大家領回自己的KOKESI,就準備前往輕井澤啦!



輕井澤在以往我的印象中就是個避暑勝地,受到一些卡通的影響,總覺得那個地方是個高貴的地方,炎炎夏日去輕井澤感覺好像很棒,但是為啥這次我們也到了輕井澤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有溫泉應該還不錯吧!剛體驗完KOKESI,驅車前往輕井澤,算是一段不短的路程,在路上模模糊糊的不知睡了幾次,有時候會很捨不得睡覺,畢竟難得出國一趟,感覺都很新鮮,會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看個仔細,果然是個土包子,導遊開始說話的時候就是快要抵達目的地了。



剛下車就感覺到這邊真的有夠冷,連說話都在抖,可能是沒戴羽毛衣的關係吧!就是愛漂亮嘛!不過還是全副武裝,只差沒用上暖暖包而已,因為忘記拿出來放在大行李箱裡面,科科…剛剛下過雨的輕井澤又加強了寒意,我們先走到教堂,但是很不湊巧的沒有開放,正當大家覺得可惜的時候開始飄起了雪,越來越大,但卻又不像下雨一樣讓人討厭,這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雪呢,真的很有趣。



趁著有限的時間內多拍幾張照片,也去逛了這邊很有名的果醬店,裡面提供很多種不同口味可以試吃,相當有趣,導遊也有介紹好吃的布丁,我跟思齊一人買了一個,真的很好吃喔,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但是還蠻值得的,兩種口味,我們剛好一人喜歡吃一種,科科,下次有機會應該還要再來吃,本來要去逛的千元商店卻因為時間的關係已經關門了,只好四處找小店亂逛,也不知道是不是時間跟下雪的關係,怎麼突然覺得很多店家都關門了,但是在日本就是有種悠閒的感覺,也不會覺得因為沒有逛到很多店所以很可惜,我想假期到了這邊我是真的變的蠻放鬆的了。



天色已晚,我們要繼續往溫泉飯店前進,這個時候的雪已經下了很大了,司機先生只好下車換雪鍊,很辛苦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這也是必須要做的動作,經過了一番折騰(?),我想只有司機很累吧,其他人看到雪都蠻興奮的,終於到了飯店,導遊說先去休息一下,大家換上了浴衣,再一起去吃飯。



比起第一天的晚餐,今天的變化是多了一點,還有甜蝦跟蟹腳,但是對於我跟思齊這種小胃人來說,其實不是很有太大的吸引力,吃過飯之後就準備去泡溫泉,本來是覺得有點累不想去泡,但是都來到了這邊,不泡一下感覺不是很爽,換了衣服就前往泡湯了,我是第一次在日本泡湯,雖然知道基本的規則,但是還是心裡怕怕的,畢竟裡面的日文字我是一個也看不懂,進去之後發現更衣室置物櫃區空空蕩蕩的,洗澡區有幾個日本人在洗澡,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洗完了澡之後,正眼也不看一下室內泡湯區,直接把通往室外的門拉開,並且很勇敢的站了出去,我的媽呀,還真的是有夠冷的啦!這個時候也顧不得水溫到底是幾度
當然就是直接往溫泉池裡衝囉!



呼~哈~真爽阿!其實這邊並沒有很多人來泡溫泉,而且泡一泡其實感覺還真的很好,旁邊還有雪景可以看,還有雪可以玩,只是進來之前才跟思齊約定泡的時間,就算這邊再好玩也只能泡個大概,誰知道出去之後才知道其實我們兩個都覺得很舒服,很想要再多泡一下下,而我們兩個也真的多泡了一下下,所以出來的時間還蠻剛好的,科科…



泡完溫泉之後還有些體力,就換了衣服去外面玩雪囉!雪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綿密,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在外面走走拍拍玩玩雪也是種不錯的體驗,不一會兒就回房間休息囉!整理一下行李,順便看一下今天買的戰利品,就睡覺啦!明天才有體力繼續玩喔!

原始文章來源:愛瑞克隨筆

創作者介紹

探索日本 JAPAN YOKOSO

japanyokos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