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旅人:愛瑞克
參加團體:2009/3/31 浪漫輕井澤‧宮崎駿美術館‧草津三大名湯豪華温泉美食五日



一夜好眠之後今天又是早起的一天,拉開窗簾發現外面是皚皚白雪,這可真是在我意料之外,這次日本行真的太幸運了吧!科科…不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氣溫,用完早餐,我跟思齊整理行李到樓下後,還是很愉快的跑出去跟雪景拍拍照,順便玩玩雪,在小便利店買了紀念品之後就準備上車,往草津溫泉區前進吧!



為了安全起見,車子一樣加掛雪鍊,在路途中還真的是讓我一直拼命的按下相機的快門,為的就是想要把這種美麗的景色留下一些記憶,首先抵達的地方是西之河原園地,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園,但是溫泉跟雪景的映襯還真是好看,今天的陽光很充足,拍起來的照片就是相當好看,在入口處有一盆流動的水,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來的,裡面有個杯子,導遊說他每次來都會喝上一杯,入境隨俗,我跟思齊也各舀了一杯來喝,好甜哦!真好喝。

園地裏面有很多地藏王菩薩,有趣的是當地居民怕他們著涼,所以都幫他們戴上帽子,也圍上圍巾,真的很可愛,不過我腦中想的卻是章魚哥說要把海綿寶寶的大腦用雪球打出來,真想做個雪球來丟,後來我跟思齊一人坐了一顆互丟,感覺還蠻爽的,雖然大腦還是沒打出來,科科…在裡面拍拍照之後就一路走下山,會經過一個熱鬧的街道,很多賣仙貝跟溫泉饅頭的地方,我跟思齊買了一個現烤仙貝來吃,還真的很好吃耶,雖然我也不知道其他是啥口味,所以只選了原味的來吃,順便帶了幾包回家吃,科科,現烤的仙貝還蠻香的,不錯!再往下走,經過了賣溫泉饅頭的店家,以前在小丸子的卡通中知道溫泉饅頭,但是從來不知道吃起來的口感,剛剛好有店家拿出來試吃,還真的很大方,一次就是拿一整顆,軟軟綿綿的,還不錯吃,但是真的蠻甜的,店家還附上一杯熱茶,感覺很周到,但是我對於掏錢沒啥興趣,所以吃飽就離開了,科科…



最後集合的地方是這家7-11,招牌顏色是不是很特別阿!其實是因為該地區的居民害怕7-11進來開店之後,會破壞原本該地區的色系,所以特別央求7-11必須改變色系,而7-11也從善如流的換上了搭配該地區的顏色的招牌,跟當地的建築還蠻搭的喔!剛好在這邊巧遇導遊,他拿了可樂口味的曼陀珠跟我們炫耀,說這個台灣沒有吧,後來我跟思齊去逛的時候也買了一條,到現在都還沒吃呢,科科…本來要去找導遊所說的湯花,是當地的溫泉自然沉澱之後形成的溫泉塊,只要放在浴缸中,就等於把草津溫泉帶回家囉!可惜賣光了,畢竟產量相當的稀少,先前又因為不肖商人使用化學原料製造,使得管制嚴格,自然產量減少讓我也買不到囉!



在集合的地方拍下了這張大合照,可惜可愛的導遊沒有入鏡,之後就上車準備吃中餐啦!



今天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導遊說讓我們提前用餐,其實我想也是因為我們這團人數比較少,而且配合度很高吧,要集合的時候也不會拖拖拉拉的,這樣時間就很好掌握,導遊也就輕鬆不少,中餐在一個酒莊吃飯
這個酒莊釀的酒已經連續得了幾年第一了,但是飢腸轆轆的我,哪管得了他第一幾年阿,我又很少喝酒,科科…門口有掛一個大大的球球,這個叫做酒林,看他的葉子顏色就可以知道今年的酒期還有多長,綠綠的葉子表示酒期還有,如果都枯黃就表示明年請早囉!科科…



中餐的菜色跟昨天中午也類似,不一樣的是飯比較小碗了,科科…但是一樣都很好吃喔!餐廳還附上了一杯餐前酒,我想可能是要我們先喝喝看,待會有興趣可以去買吧!炸物都好好吃喔!科科,外面天氣很好阿,雪也都融化了,只剩下遠方的山頭還白白的,其實有山的地方就很漂亮,台灣的東部也一樣很漂亮,不輸日本喔!



集合時間到,大家又很乖的坐上了車,吃得飽飽的得要快點消化阿!因為等下要去草莓吃到飽阿!科科…導遊說這邊的農場很怕台灣人,因為台灣人吃草莓的量是日本人的三倍,害它們要常常換農場,科科…這次去的草莓園有種了三種品種,香氣跟味道都不太一樣,各有各的特色,進去的時候會發給一個兩個格子裝的小盒子,有點類似麻糬冰的那種盒子,一邊給我們用來放草莓的蒂,另外一邊則是放了煉乳,讓我們可以沾著吃,我本來想說要吃原味的,但是後來沾了之後就欲罷不能,整盒沾光光,還要跟思齊借來沾勒,科科…但是也總算讓我們見是到台灣人是多會吃,其實是導遊會吃吧,一個人吃了50顆以上,我頂多20~30顆吧,思齊小胃人比較不划算,但是有機的真的還不錯吃,聽說大溪也有一家是這樣種的,明年來去試試看。



整個下午都處於很飽的狀態下,上了車只想要睡一下,但是卻真的只睡一下就醒來了,思齊好像睡不著的樣子,我也乾脆就醒來看看窗外的景色,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在日本的時間也剩下不多,多多把握時間,多看一些國外的東西也不錯,雖然好像街景跟車子也已經看的很多了,前一天到觀音寺看到那些御守,我個人是沒啥興趣,想不到我姊竟然跟我說要我買御守給他,所以今天這個行程就是最後的機會了。



其實這邊也是個小小的寺,加上我們其實算是平常日來,所以人真的不多,但是這樣也好,還蠻清幽的,先爬上了一個長長的樓梯之後,到了上面的攤子就開始先挑御守啦!我個人是沒有收集的習慣啦!只是看這些東西也不是相當可愛,拿回家也不知道要放哪邊,所以我本身的興趣不是很高,但是去年諾諾送我的那個還蠻特別的,科科,至少形狀很特別,掛在車子前面還很好看,其他可愛的東西就不多說了,這邊有些人會買沒有眼睛的達摩回去,然後自己點上它的左眼,並且許願,等到願望達成的時候在點上右眼,然後把達摩拿回來這邊還願,所以可以看到有一區是專門放這些達摩的,有大有小,還蠻特別的。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展示館,展示著各種不同的達摩,我照的這張是泡麵的,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最小的還有刻在米粒上面的,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阿!每一個地方都會賣這些東西,然後搞一個展示館或者是小型博物館出來,享受的最後的郊外空氣,等等就要去東京啦!

原始文章來源:愛瑞克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