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旅人:愛瑞克
參加團體:2009/3/31 浪漫輕井澤‧宮崎駿美術館‧草津三大名湯豪華温泉美食五日



這兩天搭遊覽車的時間比較長,好處是可以睡覺補眠,因為其實就算到了國外,我還是需要一兩天的時間,來把之前在台灣的疲憊給補起來,所以真正來說一直到了第三天我的精神才好了一點,看完了可愛的達摩,接著導遊在車上跟我們講解日本的藥妝類東西有啥好買的,下一個行程是免稅店,但是導遊已經提前跟我們說有啥好買有啥不要買,所以其實我們進去也是很克制,加上店裡面的大陸人很多,我只是把需要的東西買一買就先走了,集合的時間超過了一點大家才從那家免稅店離開,看起來好像有些人都是大豐收阿!科科…



時間有點晚了,肚子開始餓了啦!我們到了台場的維納斯廣場吃晚餐,因為市區車子蠻多的,所以我們有小塞了一下,這幾天都是坐這台車,而且司機先生真的對我們很好,常常都停在很近的地方讓我們下車
省下了不少步行的時間,也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景點上面,所以導遊教了我們幾句日文,讓我們可以跟司機謝謝,晚餐在維納斯廣場的店裡面吃義大利料理,自助式的,我跟思齊為了要趕時間去買東西,所以草草的結束這餐,超級狼吞虎嚥的啦!



先衝去BURBERRY藍標買我老爹的圍巾,日本製的還真貴,不過料子算是很高級的了,後來去看ZARA,好像怎麼買怎麼覺得不夠,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草草買了幾件不錯的衣服就走了,集合之後大家就走去搭接駁車,維納斯廣場蠻不錯逛的,室內有假的天空,在裡面分不清楚白天黑夜,果然會讓人不自覺得一直買一直逛,可惜沒有很多時間逛完這全部的地方,但是今天已經很累了。



住的是高檔的美麗殿飯店,早點去享受也不錯喔!從房間可以拍到彩虹橋跟自由女神,面港的景觀算是比較高級的房間,科科,連住兩晚算是很值得,昨天這樣舟車勞頓其實蠻累的,加上吃晚餐的時間蠻倉促的,也用很短的時間逛了街,晚上回到飯店之後還跑去外面看夜景拍照,其實真的是很累,經過了一夜好眠之後,想當然爾,我還是覺得很累。



吃過了餐廳的豪華早餐之後,大家就往宮崎駿美術館前進,因為這團的人數很少,所以今天是用搭電車的方式,其實還蠻新鮮的,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坐車有了一點概念,雖然飯店外面就有個很近的車站,但是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需要去另外一個遠的車站搭車才會順,所以就從飯店開始步行到遠一點的車站,日本人真的很愛面子,穿西裝跟套裝的人超多的,好像不能穿得很休閒就出門一樣,換了一次車之後我們出了車站開始步行,日本的路上是真的蠻乾淨的,但是走在人行道上需要跟腳踏車爭道,是蠻危險的一件事情,只是當地的人可都相當習慣,腳踏車騎士還是飆的飛快阿!



宮崎駿美術館的室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們只能把回憶留在腦海裡,每個人進場後都可以換到一張類似底片的票當作紀念,不過我看不出來我的是哪一部卡通的人物,裡面會不定期更換播放的電影,這個電影是宮崎駿的徒弟畫的,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剛好看到龍貓相關的,沒有太多的對話,還看得懂,好可愛,出來之後就是在裡面亂逛,看看動畫是怎麼做出來的,最後也在禮品店花了不少銀子,科科,不過我買的都是龍貓相關的,可能我對這部比較熟吧!光玩了宮崎駿就已經12點了,下午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本來一直以為看完之後還會回去飯店,所以跟思齊就一直覺得我們只會待在台場附近而已,沒想到是在這邊就解散,但是導遊好心的帶我們到新宿車站,從這邊要轉車比較方便,也告訴我們集合的地點跟時間,他可以帶我們回去飯店。



解散之後我跟思齊為了搶時間,所以就先直奔和幸吃豬排,在台灣就是很愛吃豬排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但是菜單我們都看不懂,所以隨便點了兩道,東西是真的好吃,豬排炸的也是剛剛好,只是豬肉的口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他們可能比較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吧!在台灣吃的大多是有厚實的感覺但是也有很多肉汁,不過這邊的飯好好吃,味增湯也很有料,只是沒有飯後的甜點啦!科科…



離開了和幸豬排,我們先在附近的0101閒晃買東西,這一進去出來就是有幾包東西提在手上了,進到了新宿車站之後就是先到售票機買票,今天下午預計的行程是新宿→原宿→表參道→飯店,售票機好險還有英文可以看,不然可能真的只能碰碰運氣了,科科,雖然我的英文也是相當爛,但是基本的閱讀應該還是OK,一出原宿車站正前方的那條壅擠的道路就是有名的竹下通,看裡面擠得滿滿都是人,我跟思齊就也跟著進去尋寶囉!



走到底之後出來右轉是明治通,比較多大品牌的店可以逛,在這邊就耗了不少時間,前面拐個彎就是表參道囉!幾乎都是精品名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在這邊就晃到五點半了,打電話給導遊可是沒接通,算了,沒通知道他們應該也知道吧!腳真的在這邊會有夠酸,但是很多好玩好逛的地方,只是要準備多點銀彈吧!六點多逛完了又一家ZARA跟藥妝店之後我們帶著相當疲憊的身軀搭車去,從原宿要回新宿的車子每一台都客滿,但是我跟思齊又滿手的東西很難擠進去,等了三四台之後決定一定要上車,不然會去飯店不知道已經幾點了,於是走到最前面的車廂去,硬擠上車,好險不會很遠就是了。到了新宿車站之後要回去台場看不懂要怎麼坐車,用我的破英文去服務台問了小姐之後,趕緊跑去月台搭車,好累的一個下午,好不容易到了台場,身體感覺相當疲憊,連晚餐還沒吃也不覺得肚子餓,出了車站本來還要步行回去飯店,剛剛好有了接駁車,無料的當然要去搭阿!省下不少時間。


 
晚餐又出去附近的賣場買了熟悉的麥當勞果腹,但是思齊已經累得不像話了,害我最後吃了兩個漢堡,有夠撐啦!晚上本來是要整理行李的,這樣明天早上才可以悠閒一點,但是卻不由自主的睡著了,連晚上我姊打電話過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先睡覺了吧!



昨天晚上太任性的睡著之後,今天早上就必須比較累的整理了,起床之後才驚覺今天就要回台灣啦!這麼好玩的五天真的會讓人不想回去,先大概整理了行李之後就去樓上吃早餐,今天就是慢慢的吃,享受的吃,因為早上也沒有行程,完全就是自由活動一直到12點才集合搭車去機場。



先到台場海濱公園晃晃,看看沿路的櫻花,雖然我看不太懂,不過還是覺得不錯,上野的櫻花不知道有多誇張耶!晃到10點半富士電視台就開了,趕緊去湊熱鬧,不過這麼早不會有人錄影,不過很訝異的是竟然會有這麼多人去參觀,台灣的電視台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了吧!裡面的禮品店也很好玩,買了一些小丸子的東西給老姊,之後就去隔壁的Aqua City買午餐吃啦,日本星巴克也不錯喝,但是好像比較甜一點,咖啡味沒這麼濃,單指摩卡而已啦!



回飯店吃完了買來的水果,再整理一下行李,時間就到了,下午三點多的飛機,但是因為導遊怕塞車之類的,所以讓我們早一點到機場,本來帶兩個行李箱的我們,硬是多生出一個小的行李箱,科科,不然放不夠咩,到了機場拿了機票之後還有許多時間,導遊說要記得在時間之內去登機,剛剛好旁邊開了一家新的uniqlo,又是血拼的時候了,科科,衣服褲子外套都很便宜,但是料子也都很好,雖然是素素的,但是應該不錯好搭配,我想國內的業者應該要檢討一下了,不要只是仿冒其他品牌的設計嘛,做出一些物美價廉的東西不是更好嗎?最後在免稅店買了一些土產,還差點找不到有名的香蕉蛋糕勒。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五天四夜日本行,Hi~台灣,我回來了!科科…

原始文章來源:愛瑞克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