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寺是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的總本山,建於日本平安時代,位於京都伏見區,是京都最早開發的區域。

醍醐寺 (1).jpg

醍醐寺開創後,醍醐、朱雀、村上三位天皇都曾在此皈依。

醍醐寺 (2).jpg

醍醐寺內約有80座建築物,依照山勢而建,擁有許多國寶級古蹟。

醍醐寺 (7).jpg

醍醐寺 (4).jpg

其中迴遊式庭園是豐臣秀吉重建三寶院時親自設計的,園內佈置的「藤戶石」又叫「千石石」據說這塊名石在當時價值1000石米,大約美金50萬,因為屬於統治者的財產,所以又被稱為「王者之石」。

醍醐寺 (6).jpg

國寶級的五重塔前,有一棵碩大的枝垂櫻,每當櫻花盛開時,流蘇般的粉紅花串,正好映襯在古樸的塔樓之前,成為醍醐寺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醍醐寺 (8).jpg

醍醐寺從山門到仁王門之間,稱作「櫻の馬場」,是遊客最喜愛的獵影地點。

醍醐寺 (10).jpg

醍醐寺的櫻花大約700株,分別有吉野櫻、枝垂櫻等品種;盛開時枝頭簇滿櫻花,纓瓣隨風揚起,非常好看。

醍醐寺 (12).jpg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