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午餐之後,我們搭乘金澤周遊巴士來到第六站橋場町(交番前)下車,先到東茶屋街走走,往巴士站旁邊的巷子走去,日本鄉間的小巷子不知為何總是有總迷人的魅力,讓人感覺很悠閒。



路旁有間「東茶屋街休憩館」,是江戶末期的傳統町家建築,無料讓前來的遊人參觀,在這裡也遇到解說員正向遊客們講解著此棟建築的歷史與各房間及器具的功用,這解說員的服務應該是免費提供的,有興趣的話就可以跟著解說員逛遍整個東茶屋街地區,不過我們跟著也是有聽沒有懂,還是逛自已的好了,呵…



從休憩館看出去的樣子。



傳統的地爐,在多雪的金澤地區,這樣的取暖設備可是不可少的。



不過,這樣的鐵鍋是要煮什麼的呢?說他是水壺,它也沒有壺嘴,說他是鍋子,它開口太小也不太像,嗯…不解不解。



傳統町家建築中有個小小的中庭,想像一下,坐在自家的客廳中就可以欣賞庭園中的櫻花、楓紅或雪景,真是不錯呐!



町家建築旁的一角。



離開休憩屋,繼續往東茶屋街前進。



穿過幾個小巷子。



來到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其實不長,全長大約130公尺而已。



金澤向來有小京都之稱,而東茶屋街應該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除了東茶屋街之外,還有主計町茶屋街跟西茶屋街等地也保有傳統的町家建築街道。



金箔是金澤最出名的工藝之一,市內有許多以金箔為主題的連鎖店,在東茶屋街好像就有一、二家,挑一家來逛逛吧!



在這家金箔專門店中販賣著各種金箔加工品,有各種器皿、餐具、擺飾、紀念品等等,最讓人嘆為觀止的就是中庭的金箔屋。



牆壁上貼著24K純金金箔,金光閃閃,可不能想要偷偷刮一塊回去哦!









小巧別緻的中庭及店內的樣子。





金箔除了用於工藝品之外,也可以吃哦!吃金子耶!感覺就很貴!



不過實際上有金箔的食品是不會比普通的貴很多啦!因為黃金的延展性十分的好,可以拉到極薄,所以食品上的金箔其實不會很多,只是吃個FU而已啦!呵…除了照片中的黃金燒菓子之外,店內還有整罐的金箔微片讓旅客可以買回家自已灑在食物上,讓你隨時都能享受吃金箔的奢華感。



金箔專門店的對面有一間「懷華樓」茶屋,這家茶屋裡有金箔打造的茶室,店內也可悠閒的喝杯抹茶,再享用一份金箔和菓子或茶食哦!



逛完了金光閃閃的金箔專門店,繼續在東茶屋街上漫步。





東茶屋街上有這樣帶有點西洋風味的街燈,民宅內有著金澤兼六園的名物「雪吊」,為了防止冬季的豪雪將樹枝壓斷,所以用竹竿將樹枝吊起來,這樣的造型感覺好像沒有葉子的聖誕樹呢!呵…



東茶屋街走到底,接下來往一旁的小巷子裡去閒晃一下吧!



遠方看到一開始在休憩屋遇到的解說員,真是詳細完整的服務啊!連巷子裡的小物小店也都一一解說,如果聽的懂的話,這一趟走下來收獲應該十分豐富才是。



發現有趣的小店。



這就是日本最傳統的雜貨店吶!店內沒有走動的空間,全部的商品全都擺到門口,好有電影「三丁目的夕陽」跟NDS遊戲「放課後少年」的感覺吶!



從東茶屋街走到淺野川旁可以看到有名的「梅橋」。



走回巴士站再走過橋可以來到主計町茶屋街。



路旁一整排的日式傳統建築,其中有許多是高級的料亭,有京都白川通的感覺,如果在路旁櫻花盛開的季節來到,一定是美不勝收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