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成田空港與東京都的京成電鐵日前發表了一輛新型的「SKYLINER」電車,此電車將在2010年開始運行,到時從成田空港第二航站到東京都日暮里站只要36分鐘,比現在的最快時間51分鐘大大縮短了15分鐘。

nEO_IMG_001.jpg

車身的設計師山本寬齋並不是工業設計師,而是個知名的服裝設計師。

nEO_IMG_002.jpg

車體設計以「風」為概念,採用了藍色與白色的塗裝。

nEO_IMG_003.jpg

車內的設計概念為「凜」,拱型天花板使用了比以前多二倍的間接照明燈光,讓人感覺更明亮更具有開放感。

nEO_IMG_004.jpg

相當舒適且空間足夠的座位,具有以乘車時間為考量設計的最理想硬度。

nEO_IMG_005.jpg

全部的座位都備有PC電源插座。

nEO_IMG_006.jpg

行李放置處寬達1.5公尺,從座位也可清楚的看到,而且還設置了防竊攝影機。

nEO_IMG_007.jpg

多功能的廁所,有嬰兒床、嬰兒照護等設備,寬廣且清潔的空間讓人不覺得這是電車上的廁所。

nEO_IMG_008.jpg

提供自動販賣機與AED的服務。

nEO_IMG_009.jpg

各車廂的出入口上都有26英寸大的訊息螢幕,以日文、英文、中文與韓文四國語言表示。

nEO_IMG_010.jpg

車長室,路線運行時最高時速為160公里(舊型為110公里)。

nEO_IMG_011.jpg

SKYLINER電子第一代發表於1973年,目前正在運行的是1990年發表的第二代。

nEO_IMG_012.jpg

新車發表會當日有許多媒體前來採訪。

nEO_IMG_013.jpg

以「風」為概念設計的SKYLINER的頭文字S以疾風般的毛筆字呈現,表達出速度感

nEO_IMG_014.jpg

新的日暮里車站將於今年底完成,為上下線分離的三層構造。

nEO_IMG_015.jpg

新的SKYLINER將運行於正在整備中的成田新高速鐵道,全車二對二的座位都是指定席。

資料來源:http://www.travelvision.jp/html/photo/pnews063/index.html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