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之鄉

飛驒之鄉占地約9萬9千平方公尺,是一座廣大的戶外博物館,從高山車站搭乘巴士約10分鐘即可到達,這裡聚集了30多間來自飛驒高山地區各地的代表性傳統民宅,其中大部份是相當著名的合掌屋,重現了飛驒地區早期的農村景象,在各民宅中,展示各種不同主題的昔日用具,也可體驗懷舊的日本農業山村的生活。飛驒之鄉所有的建築物依著地勢由低而高以漸層式排列,整個保留區的地勢比周圍高出許多,巧妙地利用地形將現代化的建物排除在視線之外,同時也運用了日式庭園常見的借景技術,把遠方雄偉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囊括在眼前。

美食名物

飛驒牛

遠近馳名的飛驒牛經常被列入日本的三大和牛之一,飛驒牛飼養於飛驒山區,肉質十分鮮美,與神戶牛、松阪牛一樣享譽盛名,不過飛驒牛並不需要什麼特殊的飼養方式,當地人說飛驒牛好吃的因素,純粹來自於良好的品種。在日本中部地區旅行,到處都可看到以飛驒牛為招牌料理的餐廳,等級越高的飛驒牛不僅價格很高,而且不容易買到,不過一般等級的飛驒牛肉在高山地區到是隨處可見,古街上的飛驒牛肉串小攤販或是大小餐廳都能吃到飛驒牛料理,柔嫩的口感和豐富甜美的油脂,不需任何醬料,只沾鹽巴就非常好吃,來到高山地區,不管是飛驒牛肉串、飛驒牛壽司、飛驒牛拉麵或是飛驒牛朴味噌燒,甚至是飛驒牛排或飛驒牛燒肉,一定要選一樣來試試看。



高山拉麵

高山當地稱高山拉麵為「中華そば」,但其實所使用的麵條並非蕎麥麵,而是拉麵用的細麵條,高山拉麵比起其他日本拉麵清淡許多,湯底以大量蔬菜與雞肉熬製,再用一點醬油來調味,這樣的湯頭作法據說源自於中國麵食,所以當地人才稱之為「中華そば」,清爽的湯頭全部喝光也不會覺得太鹹,應該十份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朴葉味噌燒

朴葉味噌燒是高山著名的名物鄉土料理,在火爐上放上錫箔與朴葉,然後再放上味噌加點味醂,接著在加入蔬菜、菇類與蔥,為了方便觀光客一次品嚐高山美食,餐廳通常會再加上飛驒牛肉片,烤到食材入味之後就可以配著白飯一起享用,不會太鹹又非常下飯,美味的程度絕對讓人食慾大增,連吃好幾碗飯。


↑朴葉味噌燒

飛驒蕎麥麵

飛驒手工蕎麥麵條的風味別具一格,飛驒的優質蕎麥種植於高寒的飛驒山區,先用石臼碾磨成粉,然後再以手工和麵擀製而成。

一位一刀雕

高山地區向來就以擁有眾多傑出手藝的工匠而聞名,當地的建築與雕刻工藝令人嘆為觀止,所謂的「一位」是指最好的木材,而「一刀雕」則表示以最優秀的技藝一刀下手雕刻而成,高山市有數名擁有此等技術的工藝師傅,他們除了身負高山祭屋台雕飾工藝傳承的重責大任,也開發了許多精美的紀念品讓遊客能買回家做為紀念。


↑一位一刀彫


↑一位一刀彫

飛驒娃娃

飛驒娃娃已成為飛驒高山地區的代言人,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關於飛驒高山地區的介紹文宣也一定會有它出現,さるぼぼ(Sarubobo)意為猴寶寶,Saru(猿)取其同音字「緣」的含意,而bobo則是小孩、寶寶的意思,不過飛驒娃娃並沒有五官,有人說是因為飛驒娃娃是神聖的護身符,所以不能有生物的形象,也有人說因為飛驒娃娃是早期貧窮的農婦們因為沒有錢可以買童玩給小孩,所以就順手用身邊的碎布隨意縫製了人形的玩偶給小孩當玩伴,久而久之演變成飛驒高山地區小孩子們的平安護身符,每個小孩都會有一個,不過到了現在,飛驒娃娃從原本的紅色發展出各種不同顏色,每種顏色都代表了不同的祝福意義,也變成觀光客最愛的紀念品與小禮物。



交通方式

從大阪、名古屋前往高山可搭乘JR的「超廣角飛驒特急(ワイドビュ-ひだ)」列車,在JR高山本線「高山」站下車。從名古屋前往是最近的路線,約每小時就有一班車,約2小時20分可達,車資約日幣6070元。若從金澤前往高山,可以在JR金澤站前搭乘高速巴士,約3小時可抵達高山,車資約日幣3300元,途中可選擇停留白川鄉合掌村觀光或住宿。



高山市觀光情報 http://www.hida.jp
飛驒高山 http://www.hidatakayama.or.jp
飛驒高山宿泊導覽 http://www.takayamaryokan.jp
奧飛驒溫泉鄉 http://www.okuhida.or.jp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