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5650304.jpg

8/19更新,網友留言如下:今天又去了一趙六龜育幼院,也遇到了楊恩典女士,物資所缺跟先前一樣,但又多了一個東西,那就是生鮮蔬果。如果有資訊要交流,我的mail和電話是spscbn@yahoo.com.tw,0973-131-578,其它地區災情亦可。謝謝大家的協助。

8/19更新,網友留言如下:昨日下午結束六龜救護任務,亦送些許物資到育幼院,目前院童平安,但屋舍會漏 水,由於用水設備被土石沖毀,目前急需2英吋水管、電線、鋼纜三項素材各約6000-7000公尺長、絞纜器(拉鋼纜用)數個、11oV抽水馬達一具,可 以的話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轉載新聞如下,請大家在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的援助六龜育幼院。

TVBS進六龜 孤兒院宿舍坍方(更新日期:2009/08/12 19:56 古彩彥)

荖濃溪溪水暴漲,六龜育幼院也遭殃,女生宿舍旁坍了,建築物岌岌可危,還好上百名院童暫時平安!TVBS記者挺進孤兒院,沿途橋斷路段,困難重重,而孤兒院斷水斷電、物資缺乏,加上間歇性大雨不斷,院方十分擔心災情擴大。

TVBS記者古彩彥:「你能夠想像我現在站的位置,原來是台184號線道,六龜通往外界的聯外道路,不過現在整個路不見了,只剩下河床。」

台184線消失在滾滾溪流中,路斷橋斷,電線桿也不保,前進六龜,過程真的是困難重重。TVBS記者古彩彥:「我們一路挺進六龜,從興龍村看過去,景象真的是怵目驚心,這個房子就這樣傾斜在橋邊,而另外一邊,望過去是六龜育幼院的女生宿舍,旁邊整個坍方了,建築物岌岌可危。」

昨天夜裡,荖濃溪溪水暴漲,轟然一聲,育幼院女生宿舍坍方,還好上百名緊急被召集在廣場上集合的院童全都平安無恙;只是突然斷水斷電,物資也缺乏,今天的晚餐,只有白飯配玉米,外加這道青菜,而且還得就著燭光用餐。

六龜育幼院組長劉行健:「斷水斷電嘛,我們現在盡量用這些桶子來接雨水,這兩天都有間歇性的雨。」

就怕真的沒水可用,雨水全得儲存起來,只是院童們雖然躲過一劫,溪裡仍然是濁水滾滾,女生宿舍的地基也被掏空,育幼院就怕災情繼續擴大,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地方可退。


六龜育幼院路塌 院童逃出滿身泥濘(更新日期:2009/08/11 18:05)
 
豪雨重創六龜,馬路沒了、山也塌了,六龜服務處幾乎全倒,六龜育幼院也搖搖欲墜,救難人員把六龜育幼院創辦人和院長,兩位老人家緊急救出來,安置在醫院;曾經是院童的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特別來探訪,院童們帶著災區第一手照片,前來探望六龜院長,透過院童手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整個六龜地區的馬路,柔腸寸斷,慘不忍睹。

相機秀出一張張照片,張張怵目驚心,照片上幾乎全毀的房舍,就是六龜服務處,另一張山壁全塌,上方的六龜育幼院搖搖欲墜,這些驚險萬分的災後照篇,就是這幾名滿臉泥濘的院童帶下來的。六龜育幼院院童:「爺爺,我們來看你了。」

帶來照片給院長看,坐在椅子上的太太就是六龜院長,而躺在床上帶著紫帽子的則是六龜創辦人,一場天災,兩位老人家驚魂未定,心裡還惦記著院童的安全。口足畫家楊恩典:「你會不會擔心小朋友?」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會。」

口足畫家楊恩典站在一邊,她當年就是六龜育幼院的院童,年幼的時候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還曾經抱過她上過媒體版面,看到當年自己居住的育幼院,飽受天災肆虐,楊恩典也感嘆。

楊恩典:「他們那邊沒有水也沒有電,也沒辦法看電視,所以說當地的居民,不知道有物資,送到六龜街上了。」

來看當年照顧他的院長,醫院還不時送來獲救災民,往日寧靜的村落,如今在豪雨重創下,滿目瘡痍。


六龜鄉失聯 育幼院孩童待援(更新日期:2009/08/10 14:51)
 
災區救援任務困難,搜救隊用盡各種方法,但就算開直升機,還是被天候影響;高雄縣六龜鄉失聯,而且還有育幼院小朋友受困在裡頭,斷水斷電已經2天,六龜災民很有可能斷糧,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試過各種方法都連絡不上住在六龜的朋友,很擔心六龜育幼院目前的情況。

直升機起起降降,但就是無法挺進六龜鄉,濃濃雲霧阻斷空中補給,直升機又載著滿滿物資折返,空勤臨時基地,真的好絕望。

因為六龜鄉已經斷電、斷訊2天,救難隊也很清楚,可能有斷糧危機;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這2天用盡各種方式,都無法連絡上住在六龜的朋友,真的很擔心。

口足畫家楊恩典:「他們那麼多小朋友要吃要喝,聽說還停電,真的非常擔心,那邊的路斷,橋都斷了,然後包括那個手機、家用電話都不通。」

心中有多希望能聽到好消息,但通往六龜鄉的橋、路,被沖毀,交通斷了、通訊也斷了,空投計畫又不順利,六龜鄉急迫等待救援。

捐款帳戶如下,也可上「六龜山地育幼院官方網站」查詢。

地址:844高雄縣六龜鄉興龍村東溪山莊1號
電話:07-6891054
傳真:07-6894571
郵政劃撥:00423013
戶名:山地育幼院


nEO_IMG_PICT3934-1.jpg
↑六龜育幼院

nEO_IMG_PICT0167.jpg
↑六龜育幼院

nEO_IMG_PICT5865.jpg
↑六龜育幼院

六龜育幼院.png
↑「愛旅行」季刊08年春季號為「六龜育幼院」作的公益廣告

高雄縣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Christian Mountain Children's Home

一般外界簡稱「六龜孤兒院」或「山地育幼院」,現收容院童約維持在90名左右,依其自0歲至18歲不同年齡層,分別為嬰幼兒、幼稚園、小學、中學、及軍校、大專等編制成數個小家庭,每家均有固定保育員輔導,施以不同程度之教養。

本院極為注重院童生活教育,日常生活在院,每晨早起晨更、打掃、上下學、洗衣洗澡、晚自修、就寢等,均按規定作息時間進行,儼如一個大家庭。

平日教導孩童學習做人處世、待人接物之道理,並輔以宗教教育,培養其愛人、愛神、愛國,誠實善良之端正品性,並啟發其自動自發之人性光輝,懂得關懷別人、服務社會、貢獻家國。

因此,本院歷年來院童在各界均有極為優異之表現,獲獎者不計其數。無臂女楊恩典,已成年並結婚,成為口足專業畫家,經常接受各界邀請演講,並現場作畫。本院院童原住民籍約佔80%以上,由於原住民稟持優秀天賦,加上後天環境培養,對於音樂舞蹈均有非常傑出之表現,因此本院兒童聖樂詩歌班經常受邀至各地巡迴演唱,頗獲好評。

本院自創辦以來,初期僅靠楊煦牧師林鳳英院長夫婦,胼手胝足,整地種植蔬菜水果,餵養豬羊雞鴨等自食其力。從未對外募捐,或向任何機構申請經常費用。但也接受社會各界愛心善心人士自動捐助,院童員工們以無比感恩的心領受,以使院童們在此兒童天堂快樂成長。


另外,台東地區的災情也頗為嚴重,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的捐款帳戶如下。

劃撥帳號:06413613  
戶名:台東基督教醫院
院址:95048台東巿開封街350號
電話:089-960888
 

銀行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
帳號:81150181188 (第一商業銀行台東分行)
帳號:77062117111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台東分行)
帳號:14901649888 (中國農民銀行台東分行)


再次請大家在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的援助需要幫忙的同胞們,萬分感謝!

太平洋旅行社 Syo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