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三千院之後,我們來到同樣位於京都市左京區的「貴船神社」,貴船地區最有名的除了貴船神社之外,就是貴船川上的納涼川床料理了。

D2-5 貴船神社 (4).jpg

巴士停在位於公車站旁的停車場之後,再走5分鐘(約300公尺)就能到達貴船神社,如果是自由行的話,要先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下鴨神社),再轉搭「叡山電鐵」到「貴船口」站,然後再搭「京都巴士」到「貴船」站。

D2-5 貴船神社 (72).jpg

對於自由行來說,貴船神社的位置是遠了一點,交通方式也複雜了一點,不過換來的就是更優美的景致與更悠閒的旅遊回憶哦!

D2-5 貴船神社 (73).jpg

往貴船神社的路旁都是標榜著川床料理的高級料亭,而且每家店前都有美麗的楓葉。

D2-5 貴船神社 (1).jpg

這就是有名的川床料理,坐在架設於貴船川上的褟褟米座席,陽光從頭上翠綠的青楓葉縫間灑落下來,耳朵聽到的是潺潺的溪水聲,這樣的氛圍與意境,實在太美了。

D2-5 貴船神社 (5).jpg

要在這麼美的環境之下享受美味的料理,是有代價的,貴船的川床料理最少動輒5、6千日圓,高級一點的上萬日圓都不足為奇,雖然也有一千出頭的「流水細麵」可選擇,但是往往都要等上1個多小時呢。

D2-5 貴船神社 (6).jpg

D2-5 貴船神社 (7).jpg

為了維護用餐客人的氣氛,川床上的料亭餐廳通常會將臨馬路那側圍起來,但是這隱密的空間就更引人好奇了,照片右邊那群人正透過圍籬的接縫處,觀望這高級的川床料理到底長什麼樣子,說真的,很難不去偷看一下吶!呵…

D2-5 貴船神社 (69).jpg

鳥居茶屋」是網路上自由行的網友們來到貴船最常光顧的餐廳,因為它就在貴船神社旁邊,而且比起隨便點都要好幾千日圓的川床料理,這裡的價格的確便宜多了,不過鳥居茶屋也有另外一家自已的川床料亭,料理價格同樣是貴的驚人啊!

D2-5 貴船神社 (70).jpg

沿路看著川床料亭留口水之後,終於走到貴船神社的入口,紅色的鳥居被青楓所包圍。

D2-5 貴船神社 (8).jpg

這樣的景致在腦海中是不是有點印象呢?「貴船神社參道」可是相當著名的京都景色,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感,常常在日曆上看到呢!

D2-5 貴船神社 (11).jpg

滿天的綠蔭。

D2-5 貴船神社 (13).jpg

D2-5 貴船神社 (14).jpg

D2-5 貴船神社 (16).jpg

D2-5 貴船神社 (17).jpg

走上石階之後,右手邊有個涼庭,坐在涼庭內可靜靜的欣賞滿滿的綠意。

D2-5 貴船神社 (19).jpg

眼前的綠葉可都是楓葉。

D2-5 貴船神社 (21).jpg

這樣的規模與數量到了楓紅時節,一定是令人震憾的美景啊!

D2-5 貴船神社 (23).jpg

近看一點,其實枝頭上已點綴了一點點紅葉。

D2-5 貴船神社 (22).jpg

貴船神社的境內範圍不大,在展望庭的對面有二匹馬塑像。

D2-5 貴船神社 (18).jpg

這兩匹馬可不只是塑像這麼簡單,據說貴船神社就是「繪馬的發源地」。

D2-5 貴船神社 (24).jpg

每個日本神社都能看的到繪馬,把願望寫在繪馬上,然後掛在神社裡,希望神明能實現繪馬上的祈求。

D2-5 貴船神社 (41).jpg

D2-5 貴船神社 (42).jpg

D2-5 貴船神社 (43).jpg

門裡掛著大大的繪馬。

D2-5 貴船神社 (44).jpg

在貴船神社時就一直覺得這裡的繪馬圖案很有趣,雖然很想買但最後還是忍住了,現在寫網誌時才查到原來貴船神社是繪馬的發源地,真是後悔當初為什麼被理性控制了購買慾啊!Orz

D2-5 貴船神社 (58).jpg

看來,貴船神社只好再去一次了!(總是有許多理由再去一次啊!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