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澤最大的目的就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在看過Rolla關於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遊記之後,就一直很想來造訪這個藍天之下的美麗白色建築。



三月來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梅花已經綻放,這算是意外的收獲吧!呵…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分為公共空間與展覽空間,公共空間就有許多有意思的設計作品、咖啡館、圖書館…等等,而且可以自由進出,親和力十足,讓人每天都想來坐坐,住在附近的人真好吶!



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公共空間從早上9點開始開放,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不到9點就到了,先在外圍晃晃吧!美術館外圍就有許多造型獨特的設施,如果不是北陸三月清晨這樣冷冽的氣溫,坐下來曬曬太陽也是很舒服的。



美術館旁就是金澤能樂美術館。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一個圓型的建築,外圍全是大片落地玻璃,開放感十足,乾枯的草地上像是撒了一層糖粉,那是什麼呢?



在陽光的映照之下閃閃發光。



原來是一層薄薄的冰。





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已經溶化,隨著太陽升起,清晨在草地上閃耀的糖霜就要消失了。



佇立於地面上的大型傳聲筒,說說話吧!看你的聲音能傳到那裡。







圓型的美術館有四個出入口,進出十分方便,路過也很有FU。



館方清潔人員正在打掃,還沒到開門的時間,先從玻璃落地窗外參觀一下吧!



白色的咖啡廳。



白色的圖書室。



彩色的兒童遊戲室。



周圍建築的倒影。



長椅上的碎冰。



白白亮亮的冰映著藍天的藍,跟藍天下的美術館好搭啊!



白色圓型與方型結合而成的美術館,這種純粹簡單的美感讓人百看不厭。



真是美吶!最喜歡這種白色與藍色搭配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