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來到「Turrell的房間」這也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公共空間就能參觀的重點之一。



很大的二層樓挑高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



有的是頭頂一大片的天空跟自然風環繞的空氣。



坐在四周的座位上看著頭上方型的天空發呆,白色的房間內空無一物,很奇妙的感覺,但也意外的感到舒服。



接著來到一大片繽紛的花紋牆面前。



這一大片花紋可是台灣的設計師所創造的哦。



這裡的椅子配合著牆面也有各種不一樣的花紋。



金澤21世紀美術館裡的每個角落、每張椅子,坐下來都很舒服,都能欣賞不一樣的景致,再加上咖啡廳跟圖書室,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吶!



坐在花紋牆面前的椅子看到的也是一件藝術品,大家猜猜這件藝術品的名稱是?



有沒有猜到呢?很直覺的答案,是的,就是「量雲的人」。



玻璃門上的是21世紀美術館的LOGO。



逛了一圈之後,也快到10點展覽空間開放的時間了。



先買個門票吧!21世紀美術館的收費展覽空間通常分為二邊,展出內容會不定期更換,不過票價通常是便宜的350日圓,貴的1000日圓,以我的藝術涵養來看的話…看350日圓那邊就很迷人了,貴的那邊看不懂的機率可能蠻高的,呵…





收費空間開放之後,還會多一個免費的公共空間藝術作品可以欣賞,就是眼前的這個泳池。(因為泳池所在的中庭入口是跟收費空間的入口連在一起的)



這個泳池有什麼特別之處,我想對21世紀美術館有點了解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了,因為這是這個美術館最紅的藝術品。



仔細看泳池的梯子是不是有點不一樣,中間為什麼中斷呢?不過就算中斷也不算特別吧。



特別的是…泳池下怎麼好像有個門?



從門裡還走出個人,呵…



原來這個泳池水面下的空間是可以進入的,不過這裡要購票進入350日圓的展覽空間才能下來哦。



泳池的水用強化玻璃支持著,這也是泳池的梯子會中斷的原因。



泳池下的空間也很水中的感覺吶。



好像潛到水中看周圍建物的感覺。



真的感覺不出有玻璃吶,視覺的呈現就像在水中。



好想躺下來,從水底看著藍天、白雲,還有…



還有…



還有…從泳池上面盯著你看的人。XD



接下來就是展覽空間的觀賞啦!能拍的只有走道上的作品,這裡的藝術品並不是古董、古畫之類的東西,而是充滿設計感、未來感的現代藝術品,除了藝術成分之外,許多也是十分有趣的作品,所以就算沒有藝術涵養,也一定能樂在其中。



奈良美智是吸引我來到這裡的最大原因之一,奈良美智的作品有一種獨特的魔力,畫一個娃娃就能紅遍全世界,誰敢說他沒有魔力,呵…





逛完展覽空間,接下來就是血拼時間了,除了缺貨買不到的奈良美智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展出作品「月光曲」的特集之外,我買了一件奈良美智跟一件美術館的T恤,其實還有許多很有意思,很想買的獨特設計品,但是金澤是我們中部橫斷之旅的第一站,接下來還有白川鄉、高山、下呂溫泉,如果買了就要一直背著,而且為了荷包著想,最後還是放棄了。



該是時間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跟牆上那一對說聲ByeBye吧!嗯?感情不好嗎?怎麼沒有牽手呢?呵…XD



金澤21世紀美術館,為金澤這個北陸第一大都市在傳統的氛圍中注入現代藝術的氣息,讓金澤這個本來就很值得觀光的都市更加迷人,有機會我們會再回來的,嗯!



下一個有奈良美智的美術館目標就是…青森縣立美術館,就放入名單中吧!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成行,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