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遊泡湯是不能少的,有機會的話日本三大名湯更是不能錯過,關東地區要去草津溫泉,關西地區要去有馬溫泉,中部地區的話當然就是下呂溫泉囉!所以我們坐車來到位於岐阜縣的「下呂溫泉鄉」。



下呂車站不大,不過還蠻有味道的,車站前就有下呂溫泉的旅客服務中心,可以拿到許多資訊,也可以購買下呂溫泉有名的共通泡湯通行證「湯名人手形」。



說到下呂溫泉,自然會聯想到白鷺,因為傳說下呂溫泉就是由藥師如來所化身的白鷺引導人們發現的。



車站前就有不斷湧出的溫泉。





下呂溫泉的許多飯店都有車站接駁車,如果住宿於下呂溫泉的話,到達車站就可直接搭車前往飯店囉!



又見下呂溫泉的招牌白鷺。



出下呂車站之後,要穿過車站的地下道來到車站的另外一側,然後通過大橋之後才是下呂溫泉鄉,河川旁的建築幾乎都是溫泉飯店,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遠方山脈的山腰處有個被森林環圍的飯店,那就是下呂溫泉有名的「湯之島館」,已有70多年歷史哦!當然這樣具有歷史的溫泉名宿,價格也是不便宜啦!



在橋面上回頭看車站的方向,也有不少建築,有溫泉旅館也有各式餐廳、賣店,最高的那棟是溫泉飯店「ホテルくさかべアルメリア」,從頂樓的露天溫泉可以眺望整個下呂溫泉,景色真的很讚吶!



不要懷疑,那就是在河川旁的露天風呂,一樣是要脫光光下去泡的,不用錢,但要勇氣,通常能看到的只有歐吉桑,呵…



走過橋就是下呂溫泉街,雖然不像有馬溫泉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建築,但是帶有一點古意洋風的街道也別有一番風味。



過橋之後突然下了雨,不對,這雨打到身上的感覺也太痛了。



仔細一看,原來是冰雹,上次去有馬溫泉時在四月碰上下雪,這次是三月在下呂溫泉遇到下冰雹,造訪二個三大名湯都讓我遇上奇妙的氣候吶!呵:



還好冰雹很快就停了,繼續在下呂溫泉閒晃。



發現有趣的告示牌,小孩會飛出要注意哦!這裡的小孩還真是活潑啊!都用飛的,呵…



原本以為小孩飛出注意的告示只是特例,沒想到一連看到好幾個類似的告示牌,日本的小孩真是厲害,都用飛的…



街上的神社,跟著前面的伯伯上去看看吧!



參道旁有參天的古樹。



其實來到下呂溫泉應該要到溫泉寺走走,可以眺望下呂市與飛驒川,不過我們一個下午要泡二個湯,所以時間有限,就在車站附近晃晃而已,至於為什麼要一個下午泡二個湯,下一篇的下呂溫泉湯名人手形再介紹囉!





儒學家林羅山的塑像,也就是江戶時代給了下呂、草津、有馬溫泉日本三大名湯稱號的知名人物,至於為什麼要擺這種姿勢,而且腳邊要有猴子,可能要了解這個人的生平歷史才能知道吶!最近也開始在讀簡單的日本史,希望以後到日本旅遊能對更多歷史事物有更多的感觸。



街上的溫泉小神社。



下呂溫泉街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無料足湯,走累了就坐下來泡泡腳,這也是下呂的特色之一,記得來下呂要帶條小毛巾,泡完腳之後才能擦乾,不過也是可以來了再買啦,我們就是有提供足湯的店家買的,就當作是買紀念品囉!



溫泉鄉好像都有一條像這樣的河川。



遠方山脈的山嵐真是有FU吶!不過來到溫泉鄉當然不能只是逛逛街泡泡足湯,美食跟道地的溫泉也是一定要享受的,接下來就一一為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