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下呂溫泉的美食名物,其實在下呂,除了整個中部地區都有名的飛驒牛之外,還有新鮮的蕃茄跟「飛驒健康豬(飛騨けんとん)」,在飛驒健康豬的官方網站上還跟飛驒牛官方網站一樣,列出了官方認證的販賣跟料理指定店家,看起來是非嚐嚐不可了,另外,下呂溫泉的名產都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找到哦!



出發前在網路上經過一番研究之後,我們選定了「宴藏」,就在OK便利商店的二樓,不會很難找。



我們點了「飛騨けんとんしょうが焼き定食」與「飛騨牛トマト丼」,一次品嚐飛驒牛、飛驒健康豬與下呂蕃茄的美味,時間不夠多,胃不夠大,想吃的太多,就是要這樣精心安排才能全部都吃到囉!呵…



這個套餐的量還真是多,有一盤鐵板洋蔥飛驒健康豬,還有好吃的日本米飯、味增湯、生菜沙拉、漬物、小菜、糖醋野菜跟甜點,吃完整個飽到不行,至於最重要的飛驒健康豬的味道如何呢?嗯…是還不錯吃啦,不過到沒有什麼驚人之處,誰叫日本就愛把有的沒的都冠上個名堂,感覺起來好像很了不起,結果期望太高反而會有點小失望呢!



下呂名物「飛驒牛蕃茄蓋飯」,在下呂溫泉許多店家都會有這道料理,喜歡酸甜或糖醋口味的人一定要試試哦!不同於一般的牛丼是醬油調味,這個飛驒牛蕃茄丼有著酸甜開胃的好滋味,搭配上蕃茄的牛肉感覺上有點紅燒牛肉的FU,很美味哦!



最上面有一顆半熟溫泉蛋,把蛋黃、食材跟白飯攪拌後送入口中,又是一種不同滋味的濃郁口感呢!來到下呂溫泉,除了泡湯之外,也不要忘了嚐嚐這份美味名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