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白川鄉合掌村內閒晃吧!小賣店前有用泉水冰鎮的飲料,看畫面就覺得透心涼,不過在當時不到10度的低溫下,不是很吸引我們吶!呵…



原木製的水槽旁還有積雪,感覺更清涼了,呼~



水溝中有隻青蛙正在作日光浴,好可愛吶!



雪盆跟滑雪板,冬季白川鄉的積雪可是能高達一公尺以上,這些東西可就派上用場囉!



晃啊晃~,太陽慢慢要下山了,幾乎看不到遊客了,因為如果不是住在這裡的話,早就該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了,不然晚一點可是沒巴士可以離開的哦!



小妹妹正在接泉水,感覺村內隨便那個地方湧出的泉水都是天然的礦泉水呢!在民宿也看到隔壁的老婆婆出來接泉水回家用。



著名的明善寺鐘樓。



可惜本堂在整修,不過在這裡我們可是遇到了一位國際巨星哦!呵…想知道是誰嗎?下一篇文章再告訴大家囉!XD



遇到放學回家的小學生,走在田埂上打鬧嬉戲,準備返回自已那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家,就像金澤的武家屋敷一樣,這裡的歷史古蹟建築都是有人居住的。



白川鄉合掌村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居民與歷史古蹟建築和諧生活的一面,人們不會為了自已的便利,而破壞或是遠離合掌造這樣的傳統建築,反而是很自然的維持著早期樸實的生活方式,用心的維護著自已所居住的世界遺產,或許是因為日本人的群體意識非常強,居住在這裡的人們認為自已有責任,也很榮耀的肩負起保護合掌村的責任,反觀台灣的歷史古蹟建築,有那些還有人願意住在裡面呢?





油車就停在住家前面加油,其實不少住家外圍都有設置油桶,應該是媒油吧!合掌村的居民就靠媒油暖爐來渡過寒冷的冬天。



冬天時住家外也都會圍起一層稻草製的隔間,阻隔積雪與屋內空間,讓屋內能夠溫暖些。



村子裡的白川八幡神社。





也是正在整修中吶!淡季旅遊偶爾會遇上這樣的狀況。





只拍雪地的話有沒有正值寒冬的感覺,可惜這只是殘雪吶!







隔天要離開白川鄉時我們來到巴士店旁的賣店跟「合掌造民家園」逛逛。



進入民家園是要付費的,一個大人500日圓,裡面有從各地搬移至此的許多合掌造建築,如果想深刻的體驗合掌屋風情的話,這裡應該是很好的地方,只是我覺得這樣的地方感覺有點商業化,嗯…也少了一點人的親切感。



不過園區內能看能作的到是不少,除了有許多合掌屋建築可以參觀之外,還展示了許多舊時傳統合掌屋居民使用的器具或生活場景,就像是小型的合掌屋博物館吧!



除了參觀之外,園內也有許多體驗與製作工藝品的活動可以另外再付費參與,例如製作蕎麥麵,竹蜻蜓之類的。



在賣店逛到忘了時間,不知不覺我們的巴士已經來了,這趟中部橫斷之旅交通安排的還算順蝪,但是卻低估了血拼需要的時間,好處是少花錢,壞處是回來之後總是會覺得那個什麼什麼沒買到有點可惜吶!呵…



低公害巴士,在日本這個重視環保與歷史、自然遺產維護的國家,這樣的交通工具十分常見。



老天非常配合的在我們準備搭上巴士的那一刻才開始下雨,冬末春初的三月,下了雨的白川鄉更加寒冷了,但是我們只記得居住在世界遺產裡的人們所散發出來的親切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