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評審的肯定,我們經營的「探索日本部落格」榮獲2009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企業組織部落格首獎」,有大家的支持,我們才能從三年前開站以來,一直努力到現在能獲得這個榮耀。

其實2009年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第一年只進入第一關初選,第二年(2009年)才闖入決選,也才有機會參加於2009年12月27日下午在台北縣政府舉辦的頒獎典禮,當天我跟大部份的入圍者一樣,抱著入圍就是得獎的心情前往會場,到達時會場幾乎已經坐滿了人,會場前方的大布幕輪播著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的部落格畫面,第一次跟這麼多喜愛部落格的朋友們共聚一堂,坐在會場裡的感覺十分的興奮,能跟所有入圍的部落客們一起參與這個盛會,真是我們的榮幸。


↑頒獎會場坐滿了前來參與盛會的部落客與媒體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到2009年已經連續舉辦五屆了,每屆的主持人好像都是全嘉莉跟工頭堅,今年也不例外。很快的,在主持人與主辦單位簡單的介紹之後,馬上就進入了宣布得獎名單與頒獎的重頭戲了,第一個獎項是年度最佳政黨政團部落格首獎,當我還在為得獎者的感言鼓掌時,第二個獎項馬上就到我們參與的類別了,年度最佳企業組織部落格,雖然有點來的太突然,但其實並不會很緊張,因為一起入圍決選的有7-11、OPEN小將跟D-LINK等知名大企業的部落格,一直覺得得獎機率很低,所以也沒想太多,就是來抱著增廣見聞一下的心情來的。


↑大布幕輪播著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的部落格畫面


↑主持人全嘉莉與工頭堅

當主持人宣佈得獎的是………「探索日本」,當下我愣了一下,會場也安靜了一下,因為大家以為沒人來領獎,等我回過神後才站起身來走上台領獎,因為真的沒想過會得獎,所以也準備什麼得獎感言,當下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不過在頒獎之前,我就一直告訴自已下列這段話:

「探索日本部落格也已經三年了,當初我們憑藉著對日本旅遊的專業與熱情創立了這個部落格,將日本旅遊相關的所有資訊分享給所有喜愛日本的朋友們,如今得不得獎不重要,能將這個理念及想法繼續執行下去,分享更多更精彩的日本旅遊照片、遊記、資訊給大家,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這樣的感言也是早就準備好在沒得獎的時候,給自已安慰的話,但是當我站到台上的麥克風前,這段也變成了我在台上講的得獎感言了,我想,這應該也是最適合的感言吧!另外,主持人也說了評審給予我們首獎的理由與評語如下:

「探索日本」是太平洋旅行社推展企業形象的一個網路平台,若是只看內容,還以為是日本觀光協會的官方網站。有別於一般旅行社建置的部落格,只為推銷行程大打廣告宣傳,「探索日本」以主題性的介紹,深度旅遊的角度為讀者提供實用的旅遊知識,大量精采圖片,讓想要旅行的人,能夠即時掌握現場的第一手報導,彷彿心已經飛去那裡期待已久的地點,品嘗美食或逛街血拼,消費資訊也完全透明,就像旅遊達人為你解說只有在當地才能發掘的新鮮玩意,令人安心又值得信賴,互動氣氛良好,覺得像是在交朋友,格外覺得親切自然。藉此將企業形象以及相關的旅遊行程、好康折扣同時推廣給消費者,做到了精準行銷與社群經營,這樣的做法很值得企業主借鏡與效法,因此評審一致決定頒給首獎。

像工頭堅這樣的旅遊界部落格名人,算是我們旅遊業部落格經營的指標人物了,能從他的口中聽到這樣的評語,也是一件很榮幸的事,真的很感謝評審們的肯定,這樣的評語是我們最高的榮譽,很高興大家都看到我們的努力了,結束突如其來的頒獎跟致詞之後,感覺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輕鬆的觀看並恭喜其他優秀的得獎者。

再次感謝一直以來給予我們許多支持肯定與鼓勵的朋友們,其實探索日本部落格一開始成立就不是為了推銷行程或廣告宣傳,剛成立的一年多我們甚至沒有把太平洋旅行社的LOGO放到部落格上去,就算我們覺得我們公司的每個日本旅遊行程、產品都很值得推薦,我們也不會把大量的產品訊息放上來,因為部落格不是賣行程的地方,也不是客人選行程的地方,這裡是個讓大家輕鬆享受日本旅遊樂趣的地方,能找到越來越多跟我們一樣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才是我們希望的。雖然經營部落格與發行季刊都不是為了公司的業績或營利,所以我們必須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去處理,因此有時難免會有點人手或資料不足的情況發生,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的,也請大家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所有首獎得者的大合照

[Info]
2009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名單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9/winnerlist.htm

探索日本部落格
http://www.japanyokoso.com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