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逛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琴引濱鳴砂文化館」。



這是一個社區經營的文化設施,以琴引濱的鳴砂為主題展出了許多有趣的東西。



館方人員用心的向我們介紹當地的地理環境與鳴沙的特色。



鳴沙就是會叫的沙囉!踩在沙上的時候會發出啾啾的聲音。



大家都來試試看,不用容量的容器裝的沙,發出的聲音也會不一樣哦!



還有賣這樣的配套商品,讓你帶回家啾啾啾,哈…不過1400不算便宜呢!但是這鳴沙可不是隨處有的東西,全日本也才三個地方有鳴沙哦!



不可思議的鳴沙,為什麼這裡的沙會叫呢?別的地方為什麼不會呢?



現場就有設備讓我們仔細的觀察一下。



用燈仔細看看,再用顯微鏡看看。



原來是這裡的沙子中有非常多相當相當微小的貝類以及石英晶體,在這些特殊物質的摩擦之下才發出聲音,不過你也可以說成是那些微小的貝類被你踩了,所以發出哀嚎的聲音,呵…XD



搖動這個水槽會發出像青蛙的叫聲?嗯…不過我怎麼搖都聽不出來吶!呵…



利用這個管子讓沙子流下的話,也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哦!



世界鳴沙地圖,感覺也不是很多呢!



琴引濱這個地方也有機會能看的到海龜,所以這裡也收藏了海龜的標本,那一隻是載浦島太郎去海底龍宮的海龜呢?



應該是這隻吧!因為這隻才夠大隻,比較像神話中的樣子。



這隻海龜體長有256公分,體重有916公斤,真是大吶!載二個人都OK吧!呵…



還有浦島太郎乘坐海龜的意示圖,讓大家方便想像一下,呵…



看完了海龜,來看下一個有趣的東西,漂著物展?就是把漂到琴引濱海灘上的東西收集起來展出啦!沒看過這種東西的展出吧!



每年都要進行的淨灘活動,真是辛苦呢!自已用心維護的海灘,卻會因為其他國家製造的垃圾漂過來而污染,感覺真無奈。



從許多不同國家漂到這裡來的打手機。



注意到了嗎?大台北檳榔吶!呵…真是歹勢!歹勢!不過其實大陸跟韓國的才是大宗哦!(呵…是比爛的嗎?而且大陸跟韓國也比台灣近多了,台灣的打火機要漂到那裡可是要從太平洋漂到日本海才行吶!)



台灣再來一記。



連針筒都有,真是無奇不有。



韓國的大海報,看來韓國還是贏家,臉丟的比較大,哈…XD



除了現場放的東西之外,從國外漂到這裡的垃圾還有電視、冰箱之類的大型物品呢!好好的一個沙灘無原無故漂來這些東西,真是無言吶!



除了以上有趣的展示,文化館還有萬花筒製作的體驗活動可以參與哦!首先會拿到照片中這些材料。



先把自已選好花紋的和紙黏到厚紙板紙筒上。



然後把三片反光片黏在一起,注意反光片之間要留一點空隙,以方便折起來。



黏好之後翻到另外一邊,把反光鏡的保護膜撕掉。



撕掉保護膜的那一面是內側,把三片反光鏡黏成一個立點三角型。



然後放進紙筒內,效果就是像這樣啦!



接下來要製作萬花筒圖案的部份,運用桌上放置的小小貝殼。



還有海膽刺、石英晶體之類的小東西。



放到準備安裝在紙筒前端的塑膠圓盒中。



然後在貝殼上放上一片透明壓克力,讓貝殼不會掉出來,接著固定到紙筒上,就完成囉!



將將!看起來就是這樣囉!還可以看到貝殼的樣子呢!



轉動就可以變化成各種不一樣的圖形哦!



不錯吧!呵…不過聽說貝殼再放少一點,盡量放小顆一點的會更漂亮哦!



入口處就有展示製作好的萬花筒。



還有製作步驟圖卡,呼~我還拍的這麼辛苦。















小的萬花筒體驗費用是300日元。



大的是700日元,有各種花色的和紙可以選擇。琴引濱鳴砂文化館雖然不大,但卻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