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應北海道的HOME媽之邀,第三度來到函館到她家做客,此行除了與HOME媽敘舊以外,還參與了函館開港150周年的祭典及煙火表演。在函館度過五天愉快的時光,依依不捨的與HOME媽道別後,我便獨自搭火車離開函館往札幌出發,繼續展開第二階段的北海道道央之旅。



我在道央主要停留三個地方,美瑛、富良野、旭川。每個地方各安排一天的時間,於是事先在函館的時候,便購買了由JR北海道所發行的Hokkaido Rail Pass,憑著PASS可以搭乘北海道內的所有JR鐵路和巴士,除了要搭乘指定席須事先到窗口劃位以外,其他如普通電車或自由席,只要出示PASS即可自由進出月台,省去事先排隊買票的麻煩,同時還可以隨意在任何一站中途下車,這對旅行時總愛不按牌理出牌的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好用且划算的票券。



到達第一站目的地-美瑛,先去晚上下榻的民宿放好行李,接著到車站旁邊的商店租單車,單車的種類有普通及電動兩種,為了省錢我租最便宜的普通單車,一小時只要兩百日圓,不需要押金或證件,只要填寫名字等基本資料,歸還單車時再付錢即可。店家會贈送一張他們自己繪製的地圖,同時會詢問你大概想去哪些景點,若完全沒有概念的話也沒關係,店家會建議你幾條路線,還會貼心的告知每條路線所需的時間。在一切就緒以後,我便拿著地圖往美瑛的丘原出發,尋找薰衣草的蹤影。



才出發約十幾分鐘,心中已經湧起放棄的念頭,因為美瑛的丘原爬坡路段又多又陡,再加上八月的盛夏,在烈日下揮汗賣力的踩著單車,看著從旁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更顯得自己的慘況。此時只能不斷的為自己喊話,相信短暫的辛苦過後,一定能看到美麗的薰衣草,到時候這一切的辛苦就都值得了。好不容易騎上丘原,一眼望去的景象只有黃土和草地,別說是薰衣草了,連想要在路邊看到野花都很困難,延途中倒是有許多知名的樹不斷出現,每棵數都大有來頭,例如一棵名叫Ken & Mery的樹,因為70年代的日產汽車廣告中曾出現過,當時廣告中的人物分別是Ken & Mery,因此就把這棵樹依此命名。另外還有像是香煙海報上出現過的Seven Star之樹、三棵樹排成一列的樣子,彷彿家人般親密的親子之樹等等。





騎了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我便有些失落的折回美瑛車站,晚上回到民宿與女主人分享下午騎單車出遊的心得,忍不住跟她抱怨千里迢迢的來到北海道,想要目睹薰衣草確遍尋不著,她告訴我今年因為美瑛不斷的下雨,才會造成薰衣草的花期提早結束,聽完這一席話我開始擔心明天的富良野之行,該不會最後什麼也看不到就回台灣吧!    





第二天在民宿用完早餐,即從美瑛搭電車來到上富良野站,這附近的『日之出公園薰衣草園』,可以瞭望一大片的薰衣草田園美景,是來到富良野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但為了配合下一班火車的時間,我只有45分鐘可以停留,再扣掉車站往返日之出公園約莫半個小時,這樣一來我只剩15分鐘了。或許是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出了車站大略的看了地圖,就憑直覺的往前走,過了約10分鐘後發現延途人煙烯少,也沒有任何標誌指引前往日之出公園,為了怕搭不上下一班火車延誤後面的行程,只好打消念頭返回車站,最後只在路邊的拉麵店前看到一小片的薰衣草,心想這該不會是我這次來到北海道,看到僅有的薰衣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