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搭上很受遊客歡迎的ノロッコ号(norokko),這列火車可是每年6月初到10月中旬才有行駛,每天也只有六個班次往來於旭川到富良野之間。norokko車廂內沒有冷氣,且行駛的速度也比一般電車緩慢,主要讓遊客透過可以開啟的車窗,一邊享受徐徐的微風,同時慢慢欣賞延途的美景。座位有分自由席和指定席,若要搭指定席得依自由席票價另加300日圓,我因為持有北海道PASS可以免費搭乘指定席,所以早在美瑛車站就將當天要搭的班次全劃好位子。這兩種車廂的差別在指定席有服務人員,還有小型的販賣部銷售著飲料和紀念品,也有放置紀念章供遊客使用,當然搭乘自由席的遊客也可以前往指定席參觀。


↑使用北海道周遊3日券搭乘ノロッコ号(norokko)


↑使用北海道周遊3日券搭乘ノロッコ号(norokko)

不一會的時間,火車停靠在ラベンダー畑(Lavender Farm),許多遊客紛紛在這邊下車,當然也包括了我。Lavender Farm車站只是一個臨時車站,所以沒有設置剪票口,之所以會在這邊設置一個臨時車站,主要原因是富田農場的關係。因為每年夏季都會湧入許多旅客來到富良野,為的就是要探尋薰衣草的芳蹤,而其中最有名的薰衣草觀光景點,無非富田農場莫屬了,而原先距離富田農場最近的車站是中富良野站,但從那裡徒步到富田農場要耗時25分鐘,若是在Lavender Farm車站下車,只要徒步7分鐘就可以到達富田農場,為了遊客的便利性,後來才增設了Lavender Farm車站。


↑使用北海道周遊3日券搭乘ノロッコ号(norokko)


↑使用北海道周遊3日券搭乘ノロッコ号(norokko)


↑使用北海道周遊3日券搭乘ノロッコ号(norokko)

富田農場的創辦人富田德馬,於1903年從福井縣來到北海道開墾,在這裡開闢了農場,並於1958年開始種植薰衣草,做為香料的用途。而富田農場之所以會有名起來,是在1976年日本國鐵的月曆,刊載了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田,才開始從日本各地不斷湧入觀光客到此一遊,也帶動成千上萬的外國觀光客前來。


↑哈蜜瓜專賣店


↑哈蜜瓜專賣店


↑哈蜜瓜專賣店

一進入富田農場,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哈蜜瓜專賣店,看著冷藏櫃裡黃橙橙的哈蜜瓜,讓人忍不住掏出250日圓買一片來解饞,可惜水果不能帶回台灣,要不然好想宅配一箱帶回台灣慢慢享用。在吃完甘甜的哈蜜瓜以後,趕緊加快腳步尋找薰衣草的蹤影,依照指標的方向前進,不久映入我眼底的畫面,美的讓我驚嘆不已。經常在月曆或明信片上出現的七彩花田,如今真實的呈現在自己面前,縱使我對平常對花沒特別研究和喜愛,還是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對著花猛拍。


↑哈蜜瓜波蘿麵包


↑哈蜜瓜波蘿麵包

在富田農場除了可以用眼睛欣賞薰衣草以外,還可以買到用薰衣草做成的各式各樣商品,舉凡常見的薰衣草香水、精油、肥皂,當然想要買束薰衣草也不成問題。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薰衣草霜淇淋,在還沒吃之前抱著味道一定很怪的想法,不過當我吃了第一口,嘴裡頓時充滿著薰衣草的芬芳,再搭配霜淇淋本身濃郁的口感,頓時全身充滿著北海道限定的紫色幸福,讓我這次尋找薰衣草的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Info]
Hokkaido Rail Pass
在札幌、旭川、函館、釧路、帶廣、網走各個JR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或JR札幌站西口、新千歲機場站的JR北海道旅行指南所,網走站,或成田機場站與機場第二大樓站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也可購買到乘車券。請用日圓購買。

2010年ノロッコ号時刻表 http://www.jrhokkaido.co.jp/travel/furano_sum/train.html
富田農場 (ファーム富田) http://www.farm-tomita.co.jp/
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0167-39-3939 免費參觀 /全年無休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