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久島野生鹿

豐富動植物生態

由於屋久島上森林密布,且高山地區都已列入保護所以嚴禁開發,讓許多野生動物可以自由生長,在屋久島上常見的動物包括了鹿與猴子。屋久島的猴子體積比一般日本猴子還要小,深灰色的毛粗且長,尤其在手、腳與身體兩側顏色較深,以沿海地區到海拔800公尺的原生林為主要生活區域,粗略估算島上約有80至120個猴子聚落,推斷約為4,000到6,000隻左右。

屋久島鹿則為亞種日本鹿,體積也比日本鹿還小,沒有第4支鹿角,顏色為深棕色,屋久島上約有3,000到6,000頭鹿,以靠近人類居住的森林到海拔1,200公尺高的原始杉木地區為主要的生活區域。


↑屋久島野生猴

屋久島北邊的則有幾個世界少見的海龜產卵棲息地,其中紅海龜及藍海龜會在5月到8月,乘著黑潮,會回到沙灘產卵,時間約為一個小時,產出乒乓球大小的卵約50到150顆,這些卵需兩個月的時間在沙中透過陽光與地熱來保暖孵化,孵化出來的小海龜再依靠反射海上的月光來游回海上,成為屋久島的一大特殊景觀。這也是北太平洋海龜產卵最多的地方,這些海龜近年來受到觀光業開發的汙染和遊客影響,因此為了保護海龜的生態,屋久島有幾個海灘是不對外開放的。


↑屋久島巨石

屋久島上有名的景點

白谷雲水峽:白谷雲水峽標高800公尺,是一片屋久杉、照葉林茂密生長的自然休養林,包括3,000年的彌生杉、屋久杉等,是一個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原始森林。沿著步道可以看見清澈的溪流與瀑布,樹木與岩石也都被珍貴的蕨類、苔蘚覆蓋,形成一片神秘而原始的原生林地帶。白谷雲水峽區中有相當多的二代杉,也就是第一代杉木死亡或被砍伐後,第二代的杉木種子落在第一代杉木上再繼續生長,形成下粗上細的杉木,這樣人類活動與自然萬物的相互影響,形成屋久島的一大特色。    白谷雲水峽內以步道相互連接,依照個人體力與興趣來選擇要走的範圍,60分鐘可走完「彌生杉步道」,需1小時40分鐘的楠川步道,還有3小時的「原生林步道」,不過如果體力好的人,不妨挑戰需要5個小時,步行至太鼓岩來回的步道,沿途中還能巧遇屋久島的野生猴子與鹿。

永田灯台:屋久島西側,永田岬上。是明治30年設立,持續守護海上安全的無人燈塔。


↑千尋の滝

千尋の滝:屋久島上共有140多條河川,當中瀑布更是多,在屋久島南部,有個雙層的瀑布,上層約20米,下層有80米高,流水落在V字型的溪谷中,在瀑布左側還有一大塊的花崗石,因為有上千人牽手那麼大,因此取名為「千尋」。

平内海中温泉:屋久島上有不少溫泉,平內海中溫泉就屬於極其稀有的海中溫泉,世界三大海底溫泉有義大利西西里島、台灣綠島、日本平內海底溫泉。
交通

屋久島對外交通主要是飛航與乘船。可從鹿兒島機場搭乘飛機抵達屋久島機場,時間約需40分鐘。屋久島機場位於島上的東北邊,跑道長度約1500公尺。另外也可乘坐從鹿兒島本港出發的高速船,前往屋久島的宮之浦港或安房港。


↑大川の滝

[info]
屋久島官方網站 http://yakushima.co.jp/
屋久島觀光協會 http://www1.ocn.ne.jp/~yakukan/
屋久島地區生態旅遊推進協會 http://www.yakushima-eco.com/
屋久旅 http://yakutabi.com/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