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松苑

[宿] 夕日浦溫泉 佳松苑

位於夕日浦溫泉鄉的佳松苑,飯店設施、客室、溫泉、料理都十分不錯。共有40間客室,全部都是面海側的景觀房,而且都是和洋式房型,和式的部份就有8帖或10帖,空間十分寬敞。雖然佳松苑不在海邊,但從房間還是看的到海,飯店離海邊其實不遠,走路大概5~10分鐘就到了。每一個房間都有浴室與洗手間,這對台灣旅客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可以接受到溫泉大浴場洗澡。飯店3~7樓是客室,每層有8間房,2樓則是宴會廳。佳松苑的晚餐料理十分豐盛,有蝦、有蟹、有火鍋、有炊飯、有天婦羅…等等,真是一樣不少,訂價比較高的料理還有生魚片船、螃蟹鍋跟水煮螃蟹,真是澎湃啊!另外,佳松苑的露天溫泉也感覺很讚哦!女湯的部份還有小孩專用的信樂風呂呢!


↑可欣賞海景的和洋式客室


↑豐盛的日式會席料理

夕日浦溫泉以夕陽美景聞名,這裡的飯店都會提供當天的日落時間,讓旅客可以安排欣賞美麗的夕陽。佳松苑還請來了搞笑藝人來為飯店拍攝廣告,其中一人還化身為夕日浦的夕陽,真是無厘頭,很有日本式搞笑的梗。


↑女湯「流風」


↑男湯「風光」

另外,佳松苑還有一棟以木質走廊相連的別館「風香」,整體各方面的表現都比佳松苑還要更豪華,一樣是和洋式的房型,不過房間更大,更舒適,從房間就能看到海景。風香總共只有18間房,每個房間都有自已的展望溫泉風呂,一般有附露天風呂的客室,提供的通常只是一般的熱水,而風香的則是真正的溫泉哦!風香2到7樓的客室共有四種不同風格的風呂,有檜木風呂、信樂燒風呂、有田燒風呂、岩風呂等,就算是房間就有溫泉,風香的溫泉大浴場也是絲毫都不馬虎,女湯流風在泡溫泉的同時還可眺望夕陽美景,男湯也不賴,另外還有家族貸切風呂可以讓全家人可以一起泡湯。


↑大正館

[宿] 木津溫泉 ゑびすや

木津溫泉的丹後の湯宿ゑびすや,飯店在馬路旁的一條巷子內。門口還有火盆在燃燒著,雖然正面看起來規模不大,但還蠻氣派的。大廳休息室被一片竹林造景所包圍,氣氛感覺很好,坐下來看著竹林,會感覺心情十分平靜。除了房間裡的浴衣,一樓大廳電梯旁還提供了特別花樣的浴衣讓客人選擇。房間十分寬敞舒適,落地窗旁還有按摩椅,泡完湯之後坐在按摩椅上吹著室外的涼風,一定馬上就舒服的睡著了。房間有完整的洗手間及浴室設備。木津溫泉是京都府最古老的溫泉,飯店內的男女湯都設有大浴場與露天溫泉,空間不算小,泡起來還蠻舒適的。從飯店走路約5~10分鐘可到LAWSON便利商店,途中會經過木津溫泉車站,搭電車就能到達,交通十分方便。


↑炭烤鮑魚、章魚


↑新鮮的生魚片、花枝、甜蝦

飯店的晚餐有豐盛的海鮮炭烤,除了玉米、香菇之外,還有章魚跟鮑魚哦!除了炭烤之外,還有新鮮的生魚片、甜蝦、花枝跟海膽以及奶油牛肉陶板燒等美味料理,炭烤鮑魚Q嫰香甜,奶油牛肉陶板燒不用調味就很讚,醬燒鯛魚微甜的醬汁讓細嫰的魚肉更加美味,細質的口感真是美味呢!日式會席料理最後都會來一道飯類填飽肚子,飯店準備的這道散壽司是在祭典或喜事等盛大日子少不了的丹後鄉土料理,在酸酸甜甜的醋飯上灑滿各式各樣的配菜,有撒上炒鯖魚作的魚燥以及魚糕、香菇、煎蛋等,是料多美味的壽司。整體而言,這家飯店的料理水準實在是不錯,海鮮食材十分新鮮,難怪網路上有人為了品嚐夢幻的間人蟹而特地來到這裡住宿。


↑醬燒鯛魚


↑奶油牛肉陶板燒

另外飯店還有個賣點,就是日本著名的小說家「松本清張」曾在飯店的「大正館」住宿寫作一段時間,松本清張是日本著名的推理小說作家。其作品的特點是用推理的方法,探索追究犯罪的社會根源,揭露社會的矛盾和惡習,反映人們潛在矛盾和苦惱。他的創作打破了早年日本偵探小說界本格派和變格派的固定模式,開創了社會派推理小說領域。松本清張有非常多的作品被改編拍攝成為電視劇或電影,最近比較有名的就是第二次拍成電影的「零的焦點」,由廣末涼子、中谷美紀、木村多江主演。姑且不講松本清張,這大正館的風格實在讓人著迷。大正時期的建築、燈飾、桌椅等完整的保留了下來,距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很有質感的古老沙發、濃濃懷舊風味的桌燈與電風扇。大正館內除了松本清張的房間之外,還有松本清張寫作的書房。入住大正館,回到百年前的大正時期,享受濃濃的懷舊風情。另外,大正館的家族風呂,被日本溫泉教授松田忠德譽為日本第一的家族風呂,松本清張就是泡在這池溫泉水裡,消除寫作時的疲倦。看完了以上這些,是不是有點想入住大正館,來一趟浪漫的大正時代之旅呢!


↑萬助樓 龍宮樓閣

[宿] 龍宮城 萬助樓

京丹後是個具有海岸風情的城鎮,所以有著許多別具風味的小漁港或碼頭,「萬助樓」就是一個在小港旁的風雅日本溫泉旅館。旅館門口就是一條河道的出海口,兩岸停了許多小型魚船。萬助樓以浦島太郎傳說中的海底龍宮為主題,打造了僅有9間房間的夢幻龍宮樓閣,就像住在傳說中的海底龍宮,連牆壁都是很獨特的質感。全木頭質感的日式客室空間不小,也看的到日式庭園。前往二樓的朱紅色的樓梯,就像實際存在於浦島太郎的神話故事中,六角型的扶手跟鏤空裝飾,與天花板上的六角型大型燈光相呼應,二樓的溫泉女湯就叫乙姬,男湯就叫浦島,連男女湯的名稱也要跟龍宮樓閣的主題相呼應。9間客室中有二間特別室,分別是「龍宮波」跟「銀波」,二間特別室都有自已的溫泉風呂。萬助樓是一家很有主題的溫泉旅館,料理也是十分豪華,讓客人可以體驗到海底龍宮住一晚的感覺,不過入住龍宮樓閣的代價也不低,浦島太郎所付出的是飛逝的時光,我們平凡人要付出的是1萬5~2萬5的日圓吶!


↑夕日之路

[宿] 夕日浦溫泉 みのり旅館

位於夕日浦溫泉的みのり旅館有23間客室,房間看出去是一片寧靜的鄉間景色。步行約10分鐘就能到達海邊,夕日浦溫泉最有名的就是夕陽美景,而這片沙灘就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一邊散步聊天,一邊欣賞夕陽,望著日本海發呆,讓美景溫暖您的回憶。


↑砂風呂之宿 友善

[宿] 砂風呂之宿 友善

砂風呂之宿友善是京丹後地區唯一有沙灘的飯店。友善有本館跟別館二棟建築,總共18間客室,全部都是和式房型。只有一間是山側景觀,其他房間都是海景房,從房間就能看到沙灘跟海景。除了溫泉浴場之外,友善還有砂風呂哦!


↑三養莊美味午餐定食

[宿] 宿居 三養莊
三養莊總共有9間客室,都是舒適典雅的和式房。三養莊提供的午餐定食中有一份十分美味的丼飯,好吃的白米飯上面有醬燒的魚肉、香菇、青辣椒等,醬的味道有點像是天婦羅丼飯的醬汁,甜甜的很下飯,這碗丼飯又好吃份量又充足。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