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名古屋美食名物「世界の山ちゃん」雞翅嗎?這次要介紹的同樣是名古屋雞翅的名店「伍味酉」居酒屋,伍味酉在名古屋只有四家分店,比起世界の山ちゃん名古屋34家分店,全國62家分店,實在是有夠少,不過還好伍味酉的分店都在車站附近,也不算難找,我們去的是伍味酉的名古屋店前店。



很日式風格的居酒屋,木造裝潢及隔間,黑色的天花板,有許多掛外套的衣架,貼了許多酒類的海報,呵…



這盤「お通し(前菜)」就是居酒屋都會有的座位費,不用點,服務生會直接送上桌,而且不能退,是不是自已愛吃的東西就看運氣啦!我們運氣還算不錯,雖然忘了是什麼內容了,不過記得還蠻好吃的。



首先來一道名古屋名物「八丁味噌のどて味噌串かつ(八丁味噌豬肉串)」336円,到了名古屋吃飯能不吃到八丁味噌那就神奇了,一大堆與八丁味噌有關的料理,真的不吃也難。



鮮嫰的豬肉串包裹著濃厚的八丁味噌醬,吃一口豬肉串,再咬一口爽脆的高麗菜,這種吃法真是讚吶!



吃了八丁味噌之後味口大開,接下來登場的是「おまかせ串焼き盛り合わせ(串燒組合)」609円,還蠻便宜的吧!不過如果同樣的內容,只是把一般雞換成日本有名的三大土雞「名古屋土雞」的話,「純系名古屋コーチン串焼きの盛り合わせ(純名古屋土雞串燒組合)」的價格就變成1344円吶!價差一倍以上,一樣都是雞,身價差很大吶!日本三大的名號可不是掛假的,呵…



這個串燒組合的內容每次點不一定會一樣,店家會依照每天推薦的食材來製作。



我們吃到的有蔥燒雞肉、雞翅、雞皮、雞肉丸子跟雞肝的樣子,雖然不是有名的名古屋土雞,不過也是十分美味的哦!



接著要介紹的是一定少不了的名古屋名物「本家手羽先の唐揚げ(炸雞翅)」472円,同樣的,一般雞換成有名雞的話,「名古屋コーチンの手羽先揚げ(名古屋土雞炸雞翅)」就變成714円啦!



跟世界の山ちゃん的炸雞翅比較,伍味酉感覺是稍微炸過之後再沾醬烤過,雖然不像世界の山ちゃん是酥脆到雞翅前端的骨頭都可以吃,但是正因為沒有炸那麼乾,所以有著鮮美的肉汁,再加上味道豐富的調味料與醬汁,所以我們一致覺得美味更勝世界の山ちゃん吶!不過當然現場吃跟外帶享用也是有影響啦!



接下來登場的是「名古屋コーチンつくねの親子丼(名古屋土雞親子丼)」892円,一飯丼飯這個價格不算貴,而且還是名古屋土雞的耶,不過有點小碗就是了,呵…



終於吃到名古屋土雞了啊!耶~這口感怎麼怪怪的,原來這親子丼用的肉是雞肉丸子,所以吃不出名古屋土雞原有的肉質,不過還是好吃哦!充滿香氣的雞肉丸子,濃郁滑順的半熟蛋醬汁,讚吶!到居酒屋吃飯總是要點個飯類唄,不然要吃到有飽足感的話,荷包也會大失血吶!



最後再來一道「名古屋コーチン手羽元の塩焼き(名古屋土雞鹽燒棒棒腿)」714円,可惜了,這道鹽燒雞腿烤的有點太乾了,肉質太韌了一點了,就是咬了會卡在齒縫的那種。



所以說名古屋土雞到底好不好吃呢?嗯…以我們吃的這二道好像無法定論,網路上看過名古屋土雞全餐中甚至還有雞肉刺身(生肉片),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吶!也想一嚐日本三大土雞「名古屋コーチン」的美味的話,可以到「名古屋コーチン協會」的網站上查詢全日本有名古屋土雞料理的餐廳哦!

arrow
arrow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