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中旬日本京都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也因此許多團體行程的作業總要提早半年就開始規劃,避免趕不上這難得的賞楓盛會,而美麗的京都有著古樸的建築韻味,到了秋天在秋楓的映襯下,格外亮眼,其中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及東福寺,更成了賞楓朝聖團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清水寺於西元780年建立,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占地面積13萬平方公尺,相傳創建者慈恩大師為唐僧在日本的第一個弟子,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深16公尺,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達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使用一根釘子。



走出本堂就來到阿彌陀堂和奧之院,從有著小規模舞台的奧之院眺望本堂,可看到清水舞台的全貌和京都市的美景。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清水寺每到楓季時火紅的楓葉圍繞襯托著清水舞台,這超過千年的古建築在紅葉映襯下,成了最佳的點綴。



太平洋旅行社蔣主任表示,清水寺正殿後方為一間供奉愛神的地主神社,修學旅行生、祈求良縁的拜訪者絡繹不絕,尤其是境内的「戀愛占卦石」最受歡迎,傳說如果能閉眼從一顆岩石成功走到另一顆即會帶來良緣。除了戀愛占卜石,地主神社還有許多求良緣的妙方,並有各式戀愛御守,同樣都深受年輕人歡迎。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地主神社的正殿、拜殿、統門建築均為世界文化遺產,色彩十分華麗,是將入母屋建築風格和權現建築風格融於一體的建築,將「雙堂」這種奈良時代的建築樣式傳承至今;秋楓時節來臨到京都賞楓,太平洋旅行社特別安排了經典的賞楓七日行程,也因需要提早半年作業,入住京都飯店,才能多留點時間欣賞京都賞楓景點。



新聞來源: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54&SubjectNo=3236285



★ 世界文化遺産巡禮‧京都楓紅滿載七日(11/10(三)、11/13(六)、11/17(三)) ★

京都賞楓七日行程特別安排京都最熱門、最精華的賞楓名所,全都是攝影師必訪的楓紅絕美景點,包含了大原三千院、高雄神護寺、東福寺、真如堂、光明寺、嵐山、南禪寺、清水寺、金閣寺…等。為了讓旅客有更多的時間悠閒的欣賞楓紅,我們特別努力的預訂到了京都的飯店,這樣的行程絕對是想到京都賞楓的朋友的第一首選哦!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