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田山位於青森縣,是南側中部連綿聳立的休火山群總稱,也是日本百名山之一,構成整個山系的群山包含由大岳為主峰的北八甲田山,和櫛ヶ峯為主峰的南八甲田山,以及田茂萢岳、赤倉岳、井戸岳、大岳、小岳、高田大岳、雛岳、硫黄岳、石倉岳、逆川岳、猿倉岳、駒ヶ峯、乗鞍岳、南部赤倉岳…等山群,中間有含有睡蓮沼澤的濕原野地帶,從睡蓮沼中欣賞山巒的倒影與高山植物,是來到八甲田山必看的景點之一。


↑搭乘纜車飽覽八甲田山美麗的楓紅

秋天是東北賞楓的旺季,由山麓站搭乘纜車緩緩上山至山頂公園站,沿途欣賞的紅色、橘色、黃色所組成的美麗樹海,滿山鮮黃艷紅的楓葉看似一大片被染色的花椰菜,短短十分鐘的路程,隨著海拔的升高,植物種類也不同,到達田茂萢岳山頂後,有兩種選擇,一是延著8字型的田茂萢步道,大約1小時的路程,隨處有木板長桌和展望台可休息,走來很輕鬆,像散步也像健行,而且路平坦、指標清楚;經過最美麗的濕原田茂萢,景致不但廣闊,還有濕原植物妝點,毛無岱為背景,坐在田茂萢濕原邊靜觀陽光在水面晶亮地跳躍,讓人心情不禁隨之變得寧靜;二是走登山路程,行經赤倉岳、井戶岳、大岳到酸湯溫泉大約4個小時的路程。幸運的話還能欣賞到日本著名的「三段染」,楓葉由山頂至山麓的移動會產生多重色帶,如山頭已經降雪而呈現白色,楓葉通過山腹,山麓則仍是綠林一片。


↑自然散策道路

進入冬季,未經人工整理的滑雪場,因能一邊滑雪一邊欣賞霧淞(樹冰)而聞名,6.3公里長的滑雪場,在完全自然的雪地上滑雪,因此在冬天吸引不少愛好滑雪的遊客前往,能在如此雪白的夢境中穿越樹冰滑雪,說是達到一種美的最高境界也不為過。再此貼心的小叮嚀,冬天上山可要全副武裝,往往氣溫可達零下,上山前記得注意當地氣候、起霧及風向。


↑濕原野地帶睡蓮沼

關於八甲田山有個歷史故事,因地處豪雪地帶,在明治35年(西元1902年)青森的步兵第五連隊在雪中行軍的演習中遭遇到暴風雪,210名團員中有199名遇難死亡,這事件被新田次郎寫成小說「八甲田山死的徬徨」,也拍成電影;而現在日本陸上自衛隊青森駐屯地的第5普通科連隊在毎年的嚴冬期在八甲田山會舉辦冬季雪中戰技演習,田代平高原豎立著八甲田雪中行軍受難的後藤伍長銅像,這個銅像的姿勢是後藤伍長凍死時的立姿,可見當時有多寒冷。


↑南八甲田山的蔦沼

除了散步與登山,城倉溪谷與上承式拱形橋的城倉大橋也是著名景點,附近並有酸湯溫泉、猿倉溫泉和谷地溫泉…等大小溫泉,其中酸湯溫泉旅館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八甲田山是一年四季皆適合旅遊的地點,是高地也是濕原的地形,欣賞大自然景觀、享受森林浴之後,再去泡個湯,真是愜意至極。

交通方式:
Jr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盛岡車站約2小時22分鐘→JR東北本線從盛岡車站到青森車站約2小時15分鐘→JR巴士從青森車站到空中纜車站前約1小時。
八甲田山纜車
Http://www.hakkoda-ropeway.jp/
費用:來回1800日圓,單程1150日圓。
時間:纜車運轉為每日9時開始運轉,15到20分鐘一班,3月1日到11月上旬上行最後得發車時間為15時40分;下行最後發車時間為16時20分整,年中無休,十一月上旬會因為檢查而休息。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