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標題提到了「神社」,耶!對於神社沒有興趣的人,先不要急著跳過去,想像一下自己正準備出發前往一趟未知的冒險旅程,您只要帶著雀躍的心情與滿腔熱情,隨處都可以發現驚奇喔。

在這之前,我們必須稍微了解一下,日本人主要的信仰有神道教、佛教、基督教,又以神道教佔了1億800萬過半以上的人口居多。而供奉神道的神社群,在日本全國各地大大小小約有七萬多個左右,相較於台灣全國內的一萬間寺廟,而台灣面積約日本的十分之一。由此可發現,在日本看見神社,就像在台灣看到寺廟般普遍,也間接突顯了神社與神道信仰在日本人生活上的地位。


↑抽籤求個戀愛運

時下話題的代名詞。「婚活」指的就是面對日本社會種種的狀況背景,造成適婚族的男女越來越找不到結婚對象,而他們找到一種方式來尋找另一半,仿造大學三年級開始必須經過的一連串的就職面試「職活」,積極投入「婚活」的「面試」活動。乘著這股「婚活」炫風,以能夠幫助您找到「命運中的對象」而靈驗的九州福岡「戀木神社」,隨著日本媒體報章雜誌不斷報導,因此吸引不少男女前往一探究竟。


↑成對的愛心吊飾不能少

2010年初,在一趟日本考察的旅程中來到此地。果真看到一些單身的男女們,不辭遙遠,選擇隻身來到福岡縣的這座小村落,為了祈求幸福良緣,實在佩服他們這股毅力。正月的九州沒有白雪紛飛的景緻,也沒有寒風刺骨的涼意,我想只有大地上的腳步足跡,帶著人們心中各自萌芽的戀情,在這寧靜可愛的戀木神社中,隱約嗅出大地甦醒的氣息吧。


↑連餅乾都是心型


↑最後ㄧ定要買的御守

戀木神社曾有一段悽美的歷史淵源。這裡原本是「水田天滿宮」的一個末社。與九州的太宰府天滿宮並稱九州二大天滿宮。天滿宮所祭祀供奉的「菅原道真公」當初左遷至九州時,每天期望與遠方的妻子重逢,但最終仍是無法實現願望。菅原公過世之後,人們為了安慰其悲傷的靈魂,水田天滿宮以祈求幸福圓滿的婚姻為目的而被建立於此,所以此地自古就深受女性信者的崇拜,在當時便是一間很稀有的神社。


↑心型歩道


↑水田燒製成的心型陶板

來到戀木神社,首先映如眼前的參道上鋪上有水田燒製做的華麗心型陶板,為象徵兩人的「戀の道」。參道兩旁有心型的花圃裝飾圍繞,步步往前走,盡頭之處有懸掛愛心圖案的「戀木鳥居」。或許在跨越鳥居之後,就能夠來到幸福的領域吧!來到這裡的訪客一定這麼祈禱著。境內所見之處除了是愛心,還是愛心,說這裡是從鎌倉時代起就建立的神社,還真是令人不敢置信呢。


↑到處充滿心型圖案


↑到處充滿心型圖案

境內還有「御縁楠」與紀念今上天皇成婚而栽種的「夫婦楠」,這兩棵原本分開的楠樹,因戀木神社顯靈,將兩棵樹合而唯一共生共長,代表著「註定會相愛的命運」。還有,每年的10月、11月、2月、3月,神社裡面的幸運籤還會改成粉紅色,並有指南板教導您如何將它折成愛心的形狀,非常可愛。還有人為此設置專門的網站,凡抽過幸運籤的人,可以在網路上互相交換、分享心得。例如,突然的一句:「我結婚了!」、「真的找到了,我的幸運伴侶!」等的字句,都能夠令人振奮士氣,也能共同分享快樂的喜悅。


↑這是小型的二見浦夫妻岩嗎?

另外,如果您想要求幸福姻緣,也推薦您到以下這些神社走走喔。以「戀之占卜石」聞名的京都 地主神社、「眾神招開結緣會議之處」的島根 出雲大社、「破局之後的婚姻能再復合」的京都 貴船神社、和神奈川 江之島神社、神奈川 鶴岡八幡宮、神奈川 箱根神社、宮崎 青島神社、宮崎 鵜戶神宮、東京 明治神宮、京都 嵐山野宮神社等等,有求有保佑喔!


↑好多好多追求幸福的檜馬

[Info]
水田天満宮・恋木神社
http://www.mizuta-koinoki.jp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