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幾年,「一人旅」ひとりたび越來越受到旅遊業者重視,紛紛推出針對單獨一人的旅客,也能輕鬆愜意參加的行程,讓單身或者找不到同伴一起旅行的人,不用再看著旅遊行程望而卻步。而我本身就是身為一人旅的愛好者,因為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旅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不過一人旅雖然自由自在,但偶爾還是會感到一絲寂寞,尤其在沒人可以分享旅途當下的感動時,就會渴望身旁有個旅伴出現。


↑起司工房

去年的北海道一人旅,在富田農場如願以償看到薰衣草後,心滿意足的搭上「ノロッコ号」 Norokko號,繼續出發前往富良野。事先早在美瑛車站已經劃好指定席,上車後隨即找到我的座位,此時對面已經有位年約五十的婦人及五、六歲的小男孩,我心想應該是奶奶帶著孫子出來遊玩吧。在就座後我禮貌性的向婦人點頭示意,並給了小男孩一個微笑,接著就望著窗外的風景。路途中小男孩忽而站立踏上座椅看風景,又跟婦人要了零錢到車廂前面的販賣部買飲料,再加上他那童言童語的問話,可愛的模樣讓我好幾次想開口跟他聊天,但又擔心他會被我這陌生人嚇著,最後只好靜靜的直到終點富良野站,下了月台不久,婦人和小男孩的身影,隨著擁擠的人潮逐漸消失在我的眼前。


↑體驗製作與品嚐


↑體驗製作與品嚐

接著我在富良野車站前轉搭公車,往下一個景點富良野「チーズ工房」起司工房。在起司工房可以看到起司的製造過程,上了二樓還有各種口味的起司免費試吃,假如覺得用看的和用吃的還滿足不了的話,還可以親手體驗製作起司、麵包、奶油、冰淇淋。除了體驗製作麵包需事先三天前預約以外,其它的可以當天現場報名參加,費用從日幣680至850不等。另外起司工房旁邊分別還有披薩工房和冰淇淋工房,可以讓遊客解饞。

在逛完起司工房後,離回富良野車站的公車到達時間還早,於是我走到門口廣場稍做休息,此時發現在我斜對面的人群中,有兩位熟悉的面孔向著我看,正當我腦海中回想是否為剛才在Norokko號的那對祖孫時,小男孩已經小跑步的來到我面前。


↑遇到的熱情小男孩

「請問你是剛才在Norokko號的那位大哥哥嗎?」小男孩一臉稚氣的問我。

「是呀!」我笑著回答他,不過內心有點訝異,沒想到他記性那麼好。

小男孩聽完我的回答後,開心的跑回前方人群當中,隨後婦人便起身朝我彎腰示意,然後小男孩又跑過來跟我聊天。小男孩告訴我他今年5歲,我問他生日是什麼時候,他歪著頭對我傻笑要我稍等一會,又朝婦人方向跑去,只見他跟婦人交頭接耳後又跑回來,告訴了我他的出生年月日,我笑著跟小男孩說以後可要牢記自己的生日。接著又問他住在哪裡?小男孩抓了抓頭再度跑去找婦人,回來後跟我說「北海道旭川市………」,他像在背文章似的唸了一長串住址,這時換我抓了抓頭對他苦笑,我並沒有要問詳細的住址啊!

隨著巴士的到來我不得不跟小男孩道別,上車後小男孩不斷的對我揮手並大聲說再見,直到巴士離駛起司工房。最後我們並沒有留下彼此的聯絡方法,這一次美麗的邂逅就此劃下句點,但我深信或許某一天,無論在北海道或台灣也好,只要還有緣份肯定會再見面。


↑準備前往旭川動物園

離開富良野以後晚上住在旭川,因為隔天一早要搭巴士前往「旭山動物園」。起初旭山動物園於1967年開園時,一年約有40萬人次造訪,但在1994年陸續發生大猩猩和環尾狐猴,因感染寄生蟲症狀後死亡,此舉造成民眾的恐慌,動物園也被迫關園一段時間,使得1996年的入園人數只剩下26萬人次,動物園也面臨倒閉的危機。當時的園長小菅正夫面臨這樣的窘境,決定將一般動物園採用的「形態展示」改為「行動展示」,也就是動物不再是單單被關著讓人參觀,而是依照每種動物不同的生活習性,去設計適合牠們活動的空間。沒想到這樣的展示方法大受好評,再加上電視媒體不斷的報導,終於讓瀕臨倒閉的動物園起死回身,甚至超越原先日本第一的上野動物園,目前旭山動物園每年的入園人數高達300萬人次,已經是日本第一的動物園了。


↑到達門口,準備買票進入


↑熊圖案的門票


↑海底隧道

來到旭山動物園有幾個非看不可的動物,首先是企鵝館,當走入彷彿隧道般的水槽,企鵝忽而出現在你身邊,又一轉眼好幾隻企鵝正從你頭頂游過,若是冬天來到動物園,更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企鵝在園內散步,縱使冬天的北海道天氣再怎麼寒冷,也抵擋不了遊客想近距離看到企鵝的決心啊。另一個受歡迎的海豹館,在館內正中央擺放一個圓柱型水槽,海豹會不時的上下遊來遊去,每次海豹一出現都造成觀眾歡呼聲連連,可愛的模樣連大人也喜歡。北極熊館也是人氣動物之一,參觀排隊人龍比其他館還長,可以透過水面和陸地兩個不同層面觀看,不過北極熊不像企鵝或海豹好動,運氣不好時看到的可能是慵懶的北極熊。


↑海豹悠遊其中


↑猩猩造型的販賣機處

走在旭山動物園內四處可見動物指標,是繪本家「あべ弘士」的作品,其實他在旭山動物園擔任飼養員長達25年,退休後才從事繪圖的工作,因為長年跟動物相處的關係,才能畫出如此傳神的動物表情。假如想買紀念品的話,建議花300日幣投個旭山動物園限定的扭蛋,絕對是經濟實惠又有紀念價值。


↑來到旭山動物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不管是路上走的、水裡游的,不虧是堪稱日本第一的動物園。


↑來到旭山動物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不管是路上走的、水裡游的,不虧是堪稱日本第一的動物園。


↑來到旭山動物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不管是路上走的、水裡游的,不虧是堪稱日本第一的動物園。

每次來到北海道旅行,心情總是和在東京時截然不同,或許是北海道的幅員廣大、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放鬆,這次的旅程讓我遇見北海道的純真與熱情,也讓我更加的喜歡北海道了。

[info]
富良野チーズ工房 http://www.furano-cheese.jp
門票: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
4月1日~10月31日 AM 9:00~PM 5:00
11月1日~3月31日 AM 9:00~PM 4:00
12/31~1/3休館

旭山動物園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門票:日幣800元(國中生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
夏季4月29日~10月17日(9:30-17:15最後入園16:15)
冬季11月3日~12月29日(10:30-15:30最後入園15:00)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