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舒適的朝食饗宴

除了日式溫泉旅館之外,一般飯店的早餐絕大部份是自助式的,但四季椿山莊提供的早餐為套餐式,有西式跟日式餐廳二種選擇,不同於一般自助式早餐的龐大陣仗餐點羅列,餐廳裡只有禮數周到的服務生與寬敞舒適的座位,大家都優雅安靜的用餐,服務生在您入住之後會奉上一份選單,西式早餐會有歐式、美式或健康餐等數種選擇,您可以自由勾選想吃的早餐組合,服務生將逐一為您送上,除了不同的主餐之外,西式早餐還會有新鮮的果汁、一壺茶或咖啡以及一籃麵包,整體份量適當且十分精緻,用心製作的美味料理,喚醒了沈睡的味蕾。


↑美式早餐有歐姆蛋、荷包蛋、炒蛋可選擇


↑美食早餐有培根、火腿或香腸可選擇


↑歐式早餐


↑養生早餐


↑果醬有四種口味可選擇


↑飲品有咖啡或紅茶可選擇

另外在日式餐廳部份,四季椿山莊的和式朝食比原本就十分注重擺盤設計的日式料理更加精緻美觀,當餐點上桌時就已經開始了視覺的饗宴,除了廚藝精湛的美味料理之外,日式餐廳講究的裝潢與落地窗外的日式庭院景致,都讓這場朝食饗宴更加令人難以忘懷。


↑精緻的日式早餐,白飯、味增湯與果汁可免費加點


↑精緻的日式早餐,白飯、味增湯與果汁可免費加點


↑精緻的日式早餐,白飯、味增湯與果汁可免費加點

靜謐雅致的日式庭園

椿山莊日式庭園佔地6萬6千平方公尺,在寸土寸金的東京一直被受矚目,如此廣闊的庭園讓飯店儘管位於市區之中,也能顯得十分幽靜,同時也讓入住的旅客能夠享受被盎然綠意包圍的舒適感。椿山莊庭園不只是大而已,整個庭園的景觀設計更是為人所稱頌,著名的日本浮世繪藝術家安藤廣重,就曾特別以此地景致為題材,創作出唯美的木板水印畫作品,並將椿山莊庭園列為江戶名所百景之一。


↑三重塔

椿山莊庭園整體的構造及意象由椿山莊創建者「山縣有朋」設計,施工則委託當時東京著名的庭園匠師「岩本勝五郎」來執行,從來經過研究,發現包括椿山莊在內,山縣有朋所設計的庭園都是仿造他的出身地山口縣「荻」地區的地形來建造的,山縣有朋藉此來抒發懷念故鄉之情,從荻地區的阿武川眺望日本海的風情,就好比站在椿山莊庭園眺望著早稻田的風情一般,充滿著思念。


↑椿山莊庭園楓紅美景

擁有一萬棵樹木的椿山莊庭園是城市裡的綠洲,花草樹木、流水飛瀑,信手拈來就是雅致,讓人無法相信自已是置身於東京都內,椿山莊庭園隨著四季的流轉,散發著自然與文化的雙重魅力。在廣闊的庭園中,除了精緻的日式造景之外,還有著名的名勝十五選景點、七福神石雕、神社及幾座日式料亭,從飯店的庭園入口穿過紅色木橋,沿著散步小徑繞行庭園一周,正好可將幽翠池、古香井、雲錦池、御神木、無茶庵、鳥居、三重塔的著名景致盡收眼簾,在靜謐優雅的氛圍中,享受氛多精與日本庭園文化的洗禮。


↑椿山莊庭園楓紅美景

椿山莊庭園是最精緻美麗的日本季節風情舞台,在錯落起伏的丘壑地形中種植了44種花卉,春天的翩翩櫻雪,深秋的胭脂紅葉,冬天的冷艷山茶,總是帶來無限的驚嘆,甚至在夏天夜晚還可以欣賞螢火蟲飛舞,向來只能想像的「輕羅小扇撲流螢」情境就在椿山莊庭園重現。


↑椿山莊庭園楓紅美景

七福神

沿著椿山莊庭園步道漫遊一圈,可以發現七福神石雕分佈在庭園之中,七福神為日本民間信仰會帶來福氣及財運的神明,跟中國的八仙有點類似,不過日本人生活與七福神信仰的連結較為緊密,在日本看到七福神相關神社的機會可能跟在台灣的土地公廟差不多,也常能在商店或日本人家中發現七福神的相關商品或擺飾,來到四季椿山莊,也別忘了拜會一下這七位充滿吉祥福氣的神明,看能不能把好運跟財運帶回台灣哦!


↑七福神 弁財天

大黑天:求結婚良緣或求事業順利非常靈驗。同時大黑天也是廚房之神,對飲食界來說也很重要。
弁財天:七福神中唯一的女神,對學習各種才藝有保佑,不管學音樂、跳舞、料理、茶道、花道、電腦等等,都可以幫助讓您的學藝更成熟。


↑七福神 福祿壽

福祿壽:可以讓您豐食足衣,長命百歲。
毘沙門天:守護您闔家平安、家運隆昌,事業生意興隆。同時毘沙門天也是武神,可以幫助高爾夫等運動類的技能更上一層樓。


↑七福神 布袋和尚

布袋和尚:可以幫助家内圓滿、交際圓融,業務想在要多拿一些訂單就要拜布袋和尚哦!


↑七福神 壽老人

壽老人:可以守護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讓您一年比一年更年輕美麗。


↑七福神 惠比須

惠比壽:保佑運輸、漁業、商業等的安全和繁榮。對水的方面也有保佑,衝浪者、釣魚者都可以來祈求平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