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名人手形

來到日本三大名湯下呂溫泉,如果能在這裡住一晚的話當然是最佳的安排,但是這麼著名的溫泉區,房價自然是不便宜的,不過就算預算不足沒辦法住宿,到各大飯店泡泡湯也是一定要的,購買下呂溫泉的旅館協同組合推出的「湯名人手形」是泡湯最超值的選擇哦!可以購買湯名人手形的地點不少,不過當然是在下呂車站前的下呂市總合觀光案內所購買最方便,每份湯名人手形售價1200日圓,可自行選擇名單中的三家溫泉飯店泡湯,1200日圓一開始感覺有點貴,日本其他溫泉區泡三個湯應該也不用1200日圓吧!不過仔細查一下會發現,下呂溫泉各溫泉飯店的入湯料都不便宜,好幾家著名溫泉飯店入湯料都要1千日圓以上,所以購買湯名人手形還是比較划算的。


↑木製的湯名人手形很有質感

只要購買湯名人手形,剛才介紹過的湯之島館、水明館等26間溫泉旅館都可使用,可惜Armeria飯店可能因為泡湯客數過多,已退出湯名人手形的使用名單中。特別提醒一下,如果是假日來到下呂溫泉泡湯的話,要記得先詢問列為目標的溫泉飯店能不能使用湯名人手形,因為在住房客人很多,飯店很忙的時候,飯店可能會暫停接受使用湯名人手形,另外,每家飯店接受日歸溫泉入湯的時間都不一樣,湯名人手形的網頁有詳細註明,建議要先查好才不會浪費時間。湯名人手形後面會有三張貼紙,使用一次會撕掉一張,使用期間是半年,用掉三張人字貼紙,您就能成為下呂溫泉的泡湯名人哦!其實就算一次泡不了三個溫泉,木製的湯名人手形也是個很好的旅遊紀念品,厚實的木頭材質與充滿日式風味的造型,真的十分實得購買作為紀念呢!


↑湯之島館的飛驒牛料理

美食饗宴

除了舒暢身心的溫泉體驗,下呂溫泉的美食料理也十分豐富,飛驒地區以特產飛驒牛聞名,下呂當然也是其中一個飛驒牛美食餐廳集中的地區,本文介紹過的幾家溫泉旅館也都是飛驒牛官方認定的料理指定店。飛驒牛跟舉世聞名的神戶牛為同宗的黑毛和牛,於飛驒地區飼養的黑毛和牛必須放養14個月以上,並且根據日本食肉等級評定協會評定肉質達B3~A5級,才會被正式認可為飛驒牛,飛驒牛肉的專屬特徵是霜降部份特別多,呈淡淡的粉紅色,美麗的網狀霜降油脂入口即化,味道甘甜而且不油不膩,就像鮪魚肚般滑嫩順口,且因筋肉纖維較細,所以肉質十分軟嫰,一口吃下珍貴的飛驒牛肉,口感十分鮮嫩,淡淡的、高雅的牛肉油脂香味,在口中慢慢的、慢慢的擴散,感覺每一口都是值得細細品嚐的美味。


↑飛驒健康豬鐵板燒

除了飛驒牛之外,下呂地區的「飛騨けんとん(飛驒健康豬)」也十分著名,飛驒健康豬的官方網站上跟飛驒牛官方網站一樣,特別列出了官方認證的販賣跟料理指定店家,也是具有大人氣的美食名物。另外,下呂溫泉產的新鮮蕃茄糖份含量高,號稱有美肌的效果,所
以成為近年來的新名物美食,至於蕃茄該如何尋找與品嚐,該去超市買嗎?呵…其實這也不用傷腦筋,下呂溫泉許多餐廳都有會「飛騨牛トマト丼(飛驒牛蕃茄蓋飯)」這道料理,一次可品嚐二種美味食材,紅嫩鮮透的蕃茄與飛驒牛肉格外對味,喜歡酸甜或糖醋口味的人一定要試試,不同於一般的牛丼是醬油調味,這個飛驒牛蕃茄丼有著酸甜開胃的好滋味,搭配上蕃茄的牛肉感覺上有點紅燒牛肉的感覺,口感十分美味,有些店家的飛驒牛蕃茄蓋飯還會在最上面放一顆半熟溫泉蛋,把蛋黃、食材跟白飯攪拌後送入口中,又是一種不同滋味的濃郁口感呢!來到下呂溫泉,除了泡湯之外,也不要忘了嚐嚐這些美食名物哦!


↑飛驒牛蕃茄蓋飯


↑下呂溫泉名物蕃茄

吃過正餐後如果還不過癮,想來一道美味的甜點作個完美的結束,那就前往下呂溫泉的足湯「ゆあみ屋の足湯」!故名思義這是ゆあみ屋所提供的足湯,這家店小小的,但賣的東西可不少,有下呂名物、土產和菓子,還有溫泉蛋、溫泉布丁、溫泉蛋霜淇淋等等,另外還有用日式花紋小袋子裝著的足湯專用毛巾組,先買條足湯用的小毛巾,坐在店前的無料足湯舒服的泡著腳,店家還貼心的放了電視給客人看,一旁比較熱的溫泉水正煮著溫泉蛋,吃起來甜蜜又溫暖的溫泉布丁也泡在溫泉中,點一杯ゆあみ屋的名物「溫泉蛋霜淇淋」,用透明杯子裝的溫泉蛋霜淇淋,杯底有玉米脆片,加入霜淇淋之後再放入一顆半熟溫泉蛋,搭配玉米脆片的霜淇淋不稀奇,加上溫泉蛋的口感令人好奇,攪拌之後再慢慢享用,甜甜的霜淇淋中帶著蛋黃的香氣及濃郁口感,感覺真是幸福,口中品嚐著冰冷的霜淇淋,腳下泡著溫暖的足湯,這種上冷下熱的體驗也很新奇呢!


↑泡在溫泉裡的溫泉布丁


↑溫泉蛋霜淇淋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