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山梨縣 河口湖 → 靜岡縣 富士宮農場

這天本來想睡一點,可是之前規律的作息讓我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再去泡個溫泉,欣賞河口湖早晨的美景,出發後找了個好地點,好不容易設定好自拍,把正在騎車的我、河口湖與富士山一起拍下來。這天路程經過的第一個景點是富士五湖的第二湖「西湖」,因為觀光開發較少,所以很安靜,車子也不多,十分寧靜自然,不過沿著西湖騎的時候,因為太陽照不到,所以比較冷,路邊都是積雪結霜。在西湖的一端有著自然野生鳥類保護區,冬天的景觀十分特別,在這裡麻煩了一位可愛的攝影協會妹妹幫我拍照,真是害羞。在湖邊看到許多人架了腳架在拍富士山,我想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人在拍富士山,在富士山地區騎重機旅行的人也不少,但是在冬天重裝備騎單車旅行的應該只有我一個吧!


↑西湖的冬季景觀


↑大木馬與富士山

經過西湖之後又過了富士五湖第三湖「精進湖」,然後到了第四湖「本栖湖」,在這裡吃了一碗台幣500元的普通烏龍麵,過了本栖湖之後是20~30分鐘約4公里的爬坡,然後就是一連串大約15公里的下坡路段,路上看到了許多富士山不同風貌的美景,因為許多下坡路段的關係使今天的進度超前,讓我有時間繞到日本名瀑百選之一的「白糸瀑布」,景致十分美麗,有許多日本觀光客,在這裡還花了200日圓買了一小串香噴噴的燒烤,享受一下當觀光客的悠閒,接著再度上路,來到富士宮精進川的鄉間小車站,等著接下來幾天要住宿的農家主人「阿畠正長」來接我,來到這裡看到的富士山感覺又不一樣了,不過天氣實在有點冷。


↑百選名瀑白糸之瀧

02/07~02/09 山梨縣 富士宮農家體驗

從2月7日開始的三天,都待在富士宮的野菜農家工作,種植有機蔬菜、收集落葉等等,落葉是他們很重要的有機肥料,不像台灣很幸福,只要撒撒油麻菜子或波斯菊,就可以當成有機肥料,收集落葉時漫步在樹林裡,天空有著不一樣的幽靜與翠藍。這個農家的三餐吃的很簡單,像是煮泡麵之類的,跟上一個農家,琦玉縣的鄉學之里根本不能比,不過離開的前一晚,阿畠正長先生請我吃了一份日式炒麵,雖然還是很簡便的一餐,但這已經是他最奢華的一餐了吧!離開前跟阿畠正長先生要了一些長的太小的紅蘿蔔,當成明天出發後的水果,日本沒什麼水果,有的話也太貴了,台灣的水果真的又好吃又便宜。


↑富士宮農家的有機紅蘿蔔與富士山


↑樹林裡的蔚藍天空


↑收集落葉的成果

02/10 山梨縣 富士宮農家 → 神奈川縣 洒水之瀧

離開富士宮的農家之後,要經過御殿場到神奈川縣的百選名水「洒水之滝」。農場附近有間大石寺,裡頭的水流分成兩邊,走在中間聽著水流聲,彷彿像走在河流之中。看著山上下著小雪,我騎車離開了富士宮市。中午發生了「糧食危機」,騎在國道469號上,接近中午時分想找間商店,結果大約有二十幾公里都沒有店鋪,只好吃著免錢的紅蘿蔔,以及阿畠先生送的小餅乾充饑。


↑文覺莊旅館的老闆娘

下午繼續騎著,但是太陽卻悄悄的不見了,騎在只有三度的十里木高原,連續的下坡路段讓我冷的受不了,從早上十點半一直騎到下午二點,又餓又冷,終於,看到第一家商店「全家就是你家」,在這裡吃了熱騰騰的泡麵,實在太感動了,填飽肚子之後繼續趕路,下午的路程是這次旅行中最靠近富士山的一段,迷霧中的富士山有著十分不同的景致,在台灣已經爬過最高峰玉山,下次就要嘗試爬日本最高峰富士山。下午從國道469號轉國道246號,三點半時看到東京的路標,實在太感動了,雖然還有101公里,但還是要說,東京,我要回來啦!騎在國道246號這一段就像騎在蘇花一樣的恐怖,一大堆超大卡車從身邊呼嘯而過,而且天色漸漸變暗了,實在嚇死我了,終於在傍晚六點結束了國道246號驚魂記,到了落腳的預定地「洒水之滝」,不過會不會有旅社還是個未知數,如果沒有的話,只好再找警察伯伯囉!還好十分幸運的,在這裡找到一家旅社「文覺莊」,老闆娘小笠原悌子以3000日圓不含餐的價格讓我入住,實在太開心了,而且我是她們旅社的第一位台灣客人哦!洗澡後在旅社開伙,煮了在御殿場買的便宜小芋頭與泡麵,配著紅蘿蔔,真是健康的一餐,但是吃不飽,呵…晚上的房間又大又舒適,而且當然還有暖氣,看著聽不懂的卡通火影忍者,入睡囉!


↑下雪了


↑下雨了,在隧道內暫時避一下雨

02/11 神奈川縣 洒水之瀧 → 神奈川縣 藤澤

帶著文覺莊旅館老闆娘悌子小姐的愛心飯團,這天從洒水之滝出發,經過小田原、西湘大橋、大磯港,到了日本的衝浪勝地江之島,路上下起了雪,一開始很開心,但是後來變的超冷,路程也變的超難騎。途中遇到一名24歲的年輕人,在去年以步行方式,繞日本走一圈,真是厲害呀!晚上七點多,在江之島苦尋不到便宜的旅社,只好再騎到藤澤市入住膠囊旅館,已經八點多了。


↑藤澤車站旁的膠囊飯店

02/12 神奈川縣 藤澤 → 東京都 三鷹

這天從神奈川的藤澤騎回東京都,路途中遇上了下雨、下雪,下午二點半快到三鷹市的路上,這趟單車旅行的總里程數已經到達500公里,經過三鷹之後來到吉祥寺,但是遍尋不到便宜的旅社,接近晚上時詢問了吉祥寺車站旁的警察局,才知道三鷹才有便宜的,所以只好再騎回三鷹車站附近入住,安頓好之後,找了一家店長、店員都很親切的餐廳,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02/13 東京都 三鷹 → 東京都 日暮里

真是糟糕,三鷹的旅社花了我6300日圓,但是煙味好重,十點多入睡,一點就被棉被的臭煙味燻醒,實在太臭了,醒來後就睡不著了,一直整理東西到五點,才又小睡到八點。這天從三鷹出發,經過了井之頭公園與吉卜力美術館,因為沒有先預定門票,所以吉卜力美術館只能遠觀,不得其門而入。中午時經過代代木競技場,剛好遇上一年沒幾次,便宜到難以致信的跳蚤市場,重裝備的我不可能再買任何東西,所以只好拍拍照,看看就好囉!下午快到目的地時經過了護國寺,入寺拜拜祈求願望之後再出發,下午三點,回到了出發地東京都日暮里,總里程數562公里,能在2月14日東京下大雪的前一天回到東京,真是幸福啊!


↑途經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02/14~02/18 東京都單車觀光

回到東京都之後,因將機票回程延後到2月18日,所以離回國的日期還有幾天,於是我帶上輕裝備,騎著單車到了上野公園、皇居、銀座、築地、東京巨蛋等地方觀光,將這趟旅程的單車總公里數拉到600公里。回國前花了40分鐘將留了20幾天的大鬍子刮掉,變回原來的我,但也是全新的我。2月18日回國,為了把單車扛回家,又多付了75美金,這樣扛來扛去,白羽號就增加了150元美金的身價呢!


↑東京都內單車觀光,來到築地市場

這段難得的旅程,還能跟公益做結合,都要感謝所有有愛心、又支持關心孟宏的朋友們,回國後,帶著滿滿的收穫和友人分享著旅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日本就發生了3月11的東北大地震、大海嘯,讓我們一起祈禱,希望「天佑日本」,讓這個非常有禮貌、超安全、秩序井然的國家,趕快走出災難的陰霾吧!


↑日本單車旅行的里程數到達600公里

[捐款]
本篇文章稿費經作者授權,由太平洋旅行社全數捐贈予日本地震賑災,也肯請大家多多伸出援手,捐款或送上祝福,保佑日本早日遠離災難,並且順利的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