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松島遊船,接下來看看就建在海上小島上的松島五大堂,前往五大堂路旁的商店照常營業著,建築看起來也沒受什麼影響,只是店內多了許多東北加油之類的T恤,或許是目前的熱賣商品吧!呵…

松島五大堂 (1).jpg

遊客當然還是一樣的多。

松島五大堂 (2).jpg

松島五大堂具有千年的歷史,木造屋頂為單層造形,透露出歷史的刻痕,現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並列為文化保護材,最早是西元807年田村麻呂東征所建,後來慈覺大師將五大明王安置於此,故稱『五大堂』。現在的建築物是伊達政宗於1604年改建。

松島五大堂 (3).jpg

伊達政宗召集日本名工,集合桃山建築文化精華,再建的由緒之堂,塗滿朱紅的結緣橋,是一個能看到橋下景物的橋,五大堂也成為松島的象徵物。松島歷史氣息濃厚,古老的建築和遺跡讓你回味伊達政宗時期的豪氣。

松島五大堂 (4).jpg

五大明王像被供奉在堂中。五大堂的五字即由此而來。五大堂內的頂部繪有中國的十二生肖之像。這裡只在每33年舉行一次的特殊儀式時才向公眾開放。

松島五大堂 (5).jpg

碧藍的大海和諸多島嶼形成的五大堂周邊景觀,是松島的代表名勝。

松島五大堂 (6).jpg

松島五大堂 (7).jpg

松島五大堂 (8).jpg

松島海岸街道 (1).jpg

松島岸邊正忙著熱鬧祭典的準備工作。

松島海岸街道 (2).jpg

松島海岸街道 (3).jpg

接下來到瑞巖寺走走吧!

瑞嚴寺 (1).jpg

面向松島灣屹立的瑞嚴寺是一所據記載創建於828年的禪宗寺院。現在的建築物是於1604年由當時統治此地的伊達正宗花了5年的歲月建造而成,現在保留著的方丈已被指定爲國寶,作爲代表當時日本建築風格的建築物之一受到讚賞。

瑞嚴寺 (2).jpg

兩邊都是參天古樹的參道。

瑞嚴寺 (3).jpg

瑞嚴寺 (4).jpg

瑞嚴寺 (5).jpg

在參道上可以看到唯一讓遊客想起這裡曾經發生海嘯的東西,津波到達點的牌子,海嘯居然曾經深入到這裡,真是令人無法想象,也忍不住要再一次讚嘆日本人的復原能力。

瑞嚴寺 (6).jpg

瑞嚴寺 (7).jpg

翠綠的樹葉,祥和的寺院,東北的觀光真的沒有變,請大家一起來體會!

瑞嚴寺 (9).jpg

瑞嚴寺 (10).jpg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Jackie

★ 秋楓祕境名湯遊‧楓彩大地紅葉狩‧天空之路賞絕景‧奧入瀨溪流夢幻名宿七日 ★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