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選擇的美食

星野集團對於日式溫泉旅館的重新定義,除了造景、客房與服務之外,當然餐食也是一大重點,傳統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的方案對虹夕諾雅輕井澤已不適合,這裡主張的是「食宿分離」,絕大部份溫泉旅館都限定至少要一泊朝食才能入住,但是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不必附加任何餐食選擇,單純住宿也可以,因為虹夕諾雅輕井澤要讓客人在餐食的選擇上,不管是種類或享用時間都享有絕對的自由。在虹夕諾雅輕井澤度假村與星野地區內包含了多種餐食的選擇,在度假村內您可以選擇24小時的「客房用餐服務」,或是集合之館內的「嘉助」日本料理,在村外的星野地區則有「村民食堂」信州風味定食料理、「春榆廣場商店街」上的多家美食餐廳,以及位於星野地區內,同樣屬於星野集團管理的「Bleston Court飯店」中的法式餐廳「Yukawatan」與「No one's receipt」,如果這麼多選擇還是沒辦法滿足您的話,輕井澤地區多樣化的各國道地美食也絕對能讓您滿意,虹夕諾雅輕井澤讓入住的貴賓在用餐這件事上更加自由,也更有樂趣。

客房用餐服務

虹夕諾雅輕井澤用心設計了度假村內的每一間客室,讓入住的旅客可以慵懶的在房間內待上一整天,客室內除了舒適悠閒的氛圍之外,窗外景觀也是美的令人讚嘆,能在這樣的地方用餐可好比是私人包場的高級豪華餐廳,所以許多入住的旅客都會選擇一餐在房內享用,當然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客房用餐服務也沒讓旅客失望過。客房用餐服務分為三個種類,分別是7:15~11:45的早餐服務、17:00~21:00的晚餐服務以及24小時提供的全時段送餐服務,早餐及晚餐服務雖然有時段限制,但還是比絕大部份的飯店供餐時間長上許多,有了這麼長時間的早餐服務,旅客早上想睡到自然醒也沒問題。

早餐送餐服務分為和式、洋式兩種,價格皆為日幣2500元,舒適睡眠之後的清爽早晨,在房內悠閒的欣賞著窗外美景,輕鬆的享用專人送上的豐盛早餐,不管是和式朝食的烤魚、煮物、新鮮野菜、漬物、味增湯、米飯、果汁等,或是洋式朝食的新鮮麵包、沙拉、炒蛋、培根、香腸、優格、果汁等,都讓人吃了之後元氣十足,展開心情愉悅的一日。晚餐送餐服務的餐點從日幣1500元的兒童便當到日幣6000元的嘉助日式料理都有,隨自已的心情喜好選擇土雞雜炊、親子丼、鰻魚飯、義大利麵等等,多樣化的餐食內容隨季節變化,價格並不算貴,但食材內容及料理水準絕對毫不馬虎,使用當季嚴選的食材,在主廚的精心料理之下成為一道道旬味美食料理。

24小時全時段送餐服務的料理價格在日幣1600元~1900元左右,有鴨肉蕎麥麵、燉豬肉蓋飯、炙燒信州牛、信州燻鮭魚等等,24小時隨時都可在房內享用,旅客可以選擇在房內的起居室或陽台享用美味的餐食,而且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客房用餐不僅料理美味實在,就連餐食所呈現的視覺享受也十分重視,精緻的料理不但使用的杯盤器皿十分講究,就連簡單的便當也用美麗的日本花布層層包裹,讓旅客在享用料理之前,先感受一下虹夕諾雅輕井澤對藝術美學的堅持。如此高級且貼心的服務在大雪紛飛的寒冬更是讓人激賞,在零下幾度的低溫中,先在房內的溫泉風呂泡個讓人身心舒暢的溫泉浴,然後在房內欣賞著窗外的雪景,享受專人送達並現場調理的熱騰騰美食,燙嘴的味噌湯、冒著熱氣的好吃日本米飯,軟嫩鮮美的和牛等等,人生的極上享受大概就是如此吧!


↑日本料理餐廳「嘉助」

日本料理「嘉助」

以星野集團第二代經營者星野嘉助為名的日本料理餐廳「嘉助」,位於度假村內的集合之館中,這裡提供了具有輕井澤魅力的日本料理美食,餐廳面對著度假村內最唯美的梯田流水造景,配合此美景與地形,嘉助餐廳也設計成階梯式空間,營造出具有開放感又兼顧私密性的用餐環境,兩層樓大落地窗將室外的美景與自然光引入,舒適雅致的設計在白天及夜晚都能散發出不同的美麗氛圍,料理使用信州當地當令食材,精緻的餐具與擺盤有如大師設計的藝術品般呈現眼前,釜鍋炊煮的香甜米飯、當地農家鮮採的有機蔬果、主廚用心料理的原味感動,兼具視覺、味覺與養生的多重享受。


↑日本料理餐廳「嘉助」

如此奢華的美食價值不斐,於7:00~12:00時段提供的朝食為日幣3200元,於17:00~21:00時段提供的夕食則要價日幣12600元,料理內容會隨季節變化,平均二個月會更換一次,此外還有隨時令季節不定期推出的「特別獻立」,例如炭燒松茸、蟹之定食等等,採限量預約制,價格比平時還要高,不過還是十分受歡迎,可見嘉助的極上日本料理已深獲饕客們肯定與喜愛。除了朝食與夕食之外,嘉助還特別提供了中餐外帶日式便當服務,提供給旅客帶到森林裡或度假村內漫步時,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享用,每個美味的炭火燒特選和牛便當價格為日幣5500元,需於前一日晚上8點前預定,而且限量每日10個哦!


↑村民食堂

村民食堂

位於蜻蜓之湯旁的村民食堂,是享用信州道地風味料理的好去處,從11:00~22:00長時間提供各種日式定食、蕎麥麵、單品料理等美味餐食,輕井澤當地特色料理融合獨家創作元素,雖然平價卻也享受的到虹夕諾雅輕井澤對於美食在味覺、視覺及服務上的整體要求,村民食堂的單品料理從日幣400元起跳,蕎麥麵的話日幣900元就享受得到,日式定食從日幣1500元到3500元有各種不同選擇,另外還有日幣2500元及3500元的日式會席料理,適合家族或多人一同享用,另外還提供當地產的新鮮啤酒及日本酒,多樣化的選擇讓每個人都能滿意的享受一番美味。
法式料理「Yukawatan」&「No Ones Recipe」

法式料理餐廳「Yukawatan」與「No Ones Recipe」位於星野地區內的「Bleston Court飯店」中,No Ones Recipe餐廳於早上7:00~9:30提供法式早餐服務,價格為日幣3100元,使用當地生產的有機蔬菜與各種當季新鮮食材,為旅客們提供最正統的法式料理。Yukawatan餐廳於11:30~14:00及18:00~20:30提供中餐及晚餐法式佳餚,有日幣12600元、15750元、18900元三種價位的套餐,Yukawatan餐廳網羅於世界各大比賽中表現傑出的一流法式料理主廚,活用信州地區豐富的自然食材,並結合日本元素,為旅客製作獨一無二的頂級法式料理,透過料理的美味將感動傳達給每一位旅客。

春榆廣場商店街

春榆廣場其實就是星野溫泉區的溫泉街,只是在星野集團的改造之下,星野溫泉街自然也與其他溫泉街截然不同,走出度假村之後經過蜻蜓之湯與村民食堂,走到大馬路之後左轉遊步道,再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達這個位於林間的建築群,木造的平台與建築被溪水與上百棵榆樹環繞著,共有14間個性店舖與餐廳,其中有義式、日式、中華、歐式、法式等五家特色餐廳,以及三家點心專賣店,還有一家十分著名的「丸山咖啡」,商店街的營業時間從早上8:00到晚上23:00,隨時都可以到此來品味美食或享受下午茶。

調息身心的溫泉

星野集團的第二代經營者星野嘉助,於大正3年(1914年)與建造神社的師傅們打造了具神社氛圍的溫泉風呂,這就是星野溫泉的開湯,至今已近百年歷史的星野溫泉,不管是在改造為虹夕諾雅輕井澤之前還是之後,都十分受到藝文界人士、輕井澤當地居民及遊客們喜愛。星野溫泉屬於炭酸泉,溫泉湧出量達每分鐘400公升,對高血壓、血液循環不良、神經痛、糖尿病等具有療癒的效果,另外在美肌的效果上更是為人所稱道,因此又被稱為美肌之湯。星野溫泉在經過改造之後,將溫泉設施分為二處,一處是原本的星野溫泉改建而成的「蜻蜓之湯」,另外一處為虹夕諾雅度假村內的「冥想之湯」,另外度假村內的房間也都有私人的湯屋設施,星野溫泉的開湯者星野嘉助在開發溫泉時花了相當大的心力,所以星野溫泉有豐厚的泉源及湧出量,因此以上三處可以享受溫泉的設施都是百分之百的放流溫泉,而不是回收加熱再利用的溫泉哦!在度假村房間的湯屋中,旅客可以在完全專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內享受泡湯樂趣,隨著季節變化,檜木浴缸旁還會放上不同的水果或植物,例如蘋果、橘子、薄荷、檸檬、菖蒲等等,讓旅客享受別具風味的芳香溫泉浴。


↑蜻蜓之湯

蜻蜓之湯

星野溫泉「蜻蜓之湯」位於星野地區內,非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旅客也可以付費使用,是輕井澤地區十分大人氣的溫泉設施,而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房客則可免費享受蜻蜓之湯,而且每天早上9點到10點是房客的專屬時間,不對外開放,度假村內有條遊步道可直通蜻蜓之湯,房客可避開人潮悠閒地享受泡湯之樂。蜻蜓之湯10點之後對外開放,一直營業至晚上11點,入湯費為日幣1200元,建築設計風格與虹夕諾雅相同,以現代簡約摩登融合日式風格,分為瀰漫著檜木香氣的室內浴場,與能夠欣賞四季風情的露天風呂兩大區,室內大浴池有時會依季節放入不同的水果,或許是上百顆蘋果,也可能是上千顆柚子,果香隨著水蒸氣吸入鼻中,讓身心清爽無比,果酸溶入美肌之泉中,讓皮膚光滑潤澤,露天風呂使用來自小豆島的花崗岩所打造,浸泡在如同鏡子一般的廣闊浴池中,充分感受輕井澤四季幻化的自然美景,伴隨著蟲鳴鳥叫欣賞粉櫻、綠蔭,或是在一片寧靜中感受紅葉、白雪,盡情享受自然能量的洗禮,淨化我們的身心。


↑蜻蜓之湯

冥想之湯

冥想之湯(Meditation bath)是打造虹夕諾雅輕井澤度假村時建造的全新溫泉施設,只有入住度假村的房客才能使用,除了11:30~15:00進行清掃之外的時間都是開放的,冥想之湯不僅設備是全新的,溫泉的概念也是完全不同的,負責虹夕諾雅輕井澤建築設計的東利惠女士與負責環境設計的長谷川先生,一起走訪了全球著名的溫泉地之後,打造了這個能夠讓人於溫泉中冥想的溫泉設施,與一般溫泉以景觀為重點的設計完全不同,冥想之湯主要的概念為「光與暗」及「五感」,因此誕生了「光之湯」、「闇之湯」與透過五感來調養身心的「冥想入浴法」。

所謂五感指的是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及嗅覺,房客在入浴之前可以先喝一點浴場內特別提供,來自野鳥之森的天然湧泉水,滋潤喉嚨並感受天然泉水的甘甜(味覺),接著以腹式呼吸法來入浴,四拍深吸一口氣,再八拍慢慢的吐氣,以39度的溫泉(觸覺)洗淨身體之後,通過只有微弱光源的曲折水道進入光之湯(視覺),在光之部屋裡,牆上發出夢幻般的光線反射在水面上,搖晃的泉水與光線產生了生動幻化的光影效果,欣賞著這樣獨特的視覺效果,心情不可思議的舒緩放鬆下來,接著再沿著水道往深處走入闇之湯(聽覺),暗之部屋中一片幽暗,只能透過細微的光影變化隱約感受四周的環境,在看不見的情況之下,聽覺似乎變的格外發達,溫泉水蒸氣在牆上集結化成水滴,一滴滴落入浴池的聲音,或是自已的心跳聲似乎都聽的特別清楚,透過腹式呼吸法與精心營造的光闇部屋,入浴者可以更容易的進入冥想狀態,徹底摒除內心的煩惱和雜念,感受自已身體與心靈的對話,進行過冥想溫泉的洗禮之後,回到浴場的入口,喝著天然湧泉水補充水份,室內飄著淡淡的薰香(嗅覺),透過五感的刺激讓身心獲得完全的釋放與融合。

SPA

除了獨家原創的冥想之湯,虹夕諾雅輕井澤還有自創的日本式SPA服務,而且被日本SPA權威指南評鑑為日本十大SPA之一,虹夕諾雅輕井澤的SPA重點在於「調心、調息、調身」,調心就是透過光之湯、闇之湯與冥想入浴法來沉靜心靈,調息的話則是透過飯店每天早上8點半於林間小屋舉行的調息活動,在導師的帶領下,進行各種肢體伸展動作,緩慢的、深深的呼吸早晨新鮮的空氣,讓身體機能慢慢的甦醒過來,讓身體的呼吸與大自然調合,接著下來就是重點的調身活動。

虹夕諾雅輕井澤的調身SPA活動可分為單日計時與多日配套課程二種,單日計時類型又可分為香薰精油按摩、指壓、溫灸、燒艾、客室SPA及其他特別服務幾種,在虹夕諾雅輕井澤裡,就算是一般的香薰精油按摩也是與眾不同,一般精油按摩使用的大多是薰衣草、玫瑰等精油,但是度假村內的SPA則是使用日本櫻花、松樹、竹、炭、火山泥等提煉而來的精油,香氣十分獨特,再加上能欣賞溪流庭園的SPA環境,十足日本味的SPA體驗80~100分鐘,要價日幣18000~25000元。

不過虹夕諾雅輕井澤所帶來的驚喜還不止於此,結合醫術療程的溫灸、燒艾SPA更是令人驚豔,傳統的溫炙是直接在皮膚上燒藥按壓,在經過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改良之後,將傳統溫炙手法與SPA結合,用獨特的方式按摩,而燒艾SPA則是將多種香料製成的艾草條燃點後放入金屬按摩棒中,然後按壓身上各種不同的穴位,藉由艾草條燃燒產生的熱力與香薰效果來暢通經絡,讓療效運行全身,紓解身體的僵硬、促進血液循環,指壓、溫灸、燒艾SPA需時80~150分鐘,要價日幣21000~40000元,另外還有各種不同內容的特別服務,120~200分鐘要價日幣25000~45000元,價格實在不便宜,不過能享受虹夕諾雅輕井澤獨家原創醫療SPA,讓身體的每吋肌膚與細胞都得到療癒,應該是無價的吧!另外還有二天三夜到六天七夜的多日型SPA療程,透過食療、生活作習調整、自然體驗、溫泉SPA等各種方式來達到身心協調的完美均衡狀態。

文 / 太平洋旅行社 營業二課 陳韋伶、經營戰略部 蔣政嶢
圖片提供 / 星野度假村株式會社、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