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日語叫做kamakura,位於神奈川縣,在東京都的東南方,如欲前往此處,交通可說是非常的便利,從東京搭乘電車約一小時的時間便可抵達,這是一個每月吸引150萬人次到訪的古都,離開繁華現代感的東京,穿越異國風情濃厚的港都橫濱,便可來到這個主宰日本歷史141年的鎌倉幕府根據地。


↑鎌倉大佛

鎌倉,政治與文化氣息相當濃厚,與京都、奈良同為歷史古都,是非常受日本人喜愛的觀光景點,有時還被稱為東日本的京都,享有「迷你京都」之美稱,鎌倉的東西北方都被群山所環繞,南面則為漁獲資源豐富的相模灣,極佳的地理位置在歷史上吸引了首位幕府將軍「源頼朝」以此為據點建立政權,為日本政權從朝廷轉移至武士的開端,還讓武家政治延續了將近700年,在1192年的時候,源賴朝選擇鎌倉作為新軍政府的所在地,成為日本的政治中心,鎌倉幕府之後繼續統治日本超過一世紀,一開始是由源家的將軍,之後是北條攝政統治。


↑鎌倉大佛

想前往鎌倉觀光是非常方便的,因為這裡有設計非常完善的旅遊觀光套票,由JR公司推出的「鎌倉江之島周遊二日券」十分的便利且超值,票價1,970日圓,有效期限為2天,有了它就可以從山手線的任一車站出發,搭乘JR電車至鎌倉、江之島地區的「大船」、「鎌倉」、「藤澤」車站,並且無限次搭乘該地區的「江之電」與「湘南單軌懸吊電車」。在東京都內的JR主要車站的售票處或旅遊服務中心都可以購買此周遊券。


↑大佛也是需要透透氣的

「沒看過大佛就不算來過鎌倉」,這是大家對於鎌倉的既定印象,如果有機會造訪鎌倉這個古都,不彷就前往著名的「鎌倉大佛」看看吧!鎌倉以眾多的佛寺與神社出名,高德院大佛也就是鎌倉大佛,是古都鎌倉的象徵,高德院為淨土宗派寺院,而大佛正是坐落在高德院仁王門深處的主佛,大佛高達11.32公尺(包括台座),重達131噸,臉的長度達2.35公尺,耳朵長度達1.9公尺,是僅次於奈良東大寺大佛的日本第二大佛像。鎌倉大佛在1243年興建當時是由木製而成的,但後來受到暴風雨的襲擊而倒塌,於1252年再度以青銅重新鑄造而成,完工當時全身貼滿金箔,並供奉在大佛殿內,看起來是非常絢麗而多彩的,但是為大佛遮風避雨的大佛殿,在1495年大地震引發的海嘯中流失,而曝露在外的大佛隨著時間軌跡,逐漸變成班駁的模樣,其實如果仔細觀察大佛的尊容,還可以看見些許殘留的金箔。


↑進入大佛內部一探究竟


↑進入大佛內部一探究竟

高德院境內腹地感覺並不大,但走在裡頭,有一種十分悠閒自在的氛圍,看著大佛肅穆莊嚴的坐在那裡,雖然經過歲月的摧殘,往年的美麗景象已不復在,但是仍可感覺到大佛那種「氣定神閒、我佛慈悲」的姿態。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一次造訪日本的演講中提到,他兒時曾與母親一起遊覽過鎌倉,還在大佛面前吃抹茶冰淇淋,歐巴馬的這一席話,使得鎌倉大佛前的幾家冰淇淋店客人一下子暴增,「歐巴馬抹茶冰淇淋」的售價甚至還漲到了298日元。來到鎌倉,除了鎌倉大佛之外還有「長谷寺」、「鶴岡八幡宮」、「江之島」等許多著名的景點,下次再一一為大家介紹囉!


#可愛的大佛吊飾

[Info]
高德院大佛:www.kotoku-in.jp
開放時間:
境內:4月~9月 7:00~18:00、10月~3月 7:00~17:30
胎內:8:00~16:30
境內:一般(初中生以上,含初中生)200日圓、小學生150日圓
胎內:20日圓
休息日:每周二,但是不固定,具體請參照網站主頁
交通:搭乘江之島電鐵於長谷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可抵達

文 / 太平洋旅行社 營業一課 楊邵茹
圖片提供 / 太平洋旅行社、維基百科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