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車站

一、騎腳踏車遊奈良

路線一:田野風光-飛鳥
近鐵夏天海報上的照片:稻田的中間所在的寺院-橘寺,就位在飛鳥一帶,吸引了我對飛鳥充滿期待。一早搭近鐵從奈良站出發,在大和西大寺站換了往橿原神宮前站的車,再換往吉野的電車,二站就抵達飛鳥。


↑ことだま café

下車時,從月台上的藍天、一旁樹叢間的蟬叫聲,就十足能感受到日本夏天的炎熱!為了準備好體力騎腳踏車,我們決定先到飛鳥車站附近的ことだま cafe吃午餐。


↑ことだま café

因為很喜歡飛鳥的環境,而來這裡開了這間ことだま咖啡店,菜單上的第一頁做了這樣子的介紹。走進這家店,就覺得店裡的氛圍實在讓人好喜歡。十一點鐘開始營業,除了預約電話以外,臨時客人(像我們)也很多,沒三二下就客滿了。雖然這家餐廳如此熱門,但因為店裡的空間擺設,餐桌及餐桌間保持著適當的距離,即使客滿,也讓每位客人都能在這裡悠閒地享用餐食。


↑ことだま café

除了喜歡店裡的氣氛及空間裝潢,ことだま所提供的午餐定食也不得不讓人稱讚。無論是冷湯、沙拉到主菜,每一樣都很合我的口味,如果再來飛鳥,我想這間咖啡店鐵定仍然是名單之一。


↑ことだま café


↑ことだま café

從飛鳥車站出發,考量飛鳥的公車交通比較不方便,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距離又有點距離,我們在飛鳥車站前的明日香レンタサイクル(rental cycle)租了腳踏車。明日香レンタサイクル在橿原等一些鄰近景點都附有據點,也可以在甲地借車乙地還(另外加費用),相當方便。


↑出租腳踏車


↑高松塚古墳

開始先往高松塚古墳前去。飛鳥時代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一個環節,所以飛鳥地區有許多古墳及挖出來的文物被保留著。沿路也有許多代表意義石頭,如果對日本歷史有興趣,飛鳥是再適合不過。如果只單純看風景,四處都是稻田的鄉間小路,讓人覺得飛鳥真是個恬靜自在的地方。


↑龜石


↑橘寺

高松塚古墳後,一路看了龜石,接著便到了橘寺,橘寺的所在位置是虔誠的佛教徒-聖德太子的出生地,為聖德太子所興建的七座寺院的其中之一。境內雖然不大,但是位在稻田旁的感覺很有意思。境內有一顆源自於飛鳥時代的石造物-二面石,石頭上一面刻著善的臉孔,另一面則是刻著惡的臉孔。


↑二面石


↑沿路美麗的田野風景

接著沿著明日香的周遊自行車道,到了石舞台。石舞台也是一個古墳,用巨大的天井石來蓋造橫穴式的古墳,可見當時的建造及搬運技術已有相當高的程度,算是飛鳥地區相當著名的古墳。


↑石舞台

石舞台古墳一旁有不少土產店及商店。飛鳥的冬天產草莓,所以土產都喜歡用「紅寶石」之稱,夏天雖然沒有草莓,但是有草莓冰淇淋及果醬。在超可愛的あすか野店吃了草莓冰淇淋,還蠻香,蠻好吃的!


↑好吃的紅寶石(草莓)冰淇淋


↑店裡也賣著草莓果醬等系列商品

路上還有許多像是酒船石等小景點,酒船石一旁的道路進去後,可以到万葉文化館,館內可憑外國人護照免費入場。裡頭除了不定期的特別展之外,也有万葉歌集的介紹館。万葉歌是日本最早的詩歌,為此還請日本畫家為万葉集畫了詩歌意境的畫,文化館內的商店也有販售這類的明信片,相當漂亮。


↑酒船石


↑万葉文化館

而鄰近的飛鳥寺有著日本最古老的大佛像,現在的境內雖然小小的,但是實際上它以前的範圍相當大,在受到破壞之後,只剩現在的規模,光看現在的模樣,不看簡介的話,實在很難推想它過去剛興建的輝煌吶!


↑飛鳥寺


↑飛鳥寺

從飛鳥寺這個區域一直到甘樫丘,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因為天氣好的關係,稻田都綠得發亮,沿著其中的小徑實在很漂亮。但是走上甘樫丘的展望台更讓人驚豔,一望無際的明日香地區,視野好得沒話說。


↑飛鳥美麗的風景


↑甘樫丘上的好視野

最後回程沿著稻田間的自行車車道,也會經過許多小景點,像是鬼之雪隱。鬼之俎的石跡,猿石等等。在飛鳥車站還車後,再到車站前一間也很不錯的咖啡店-coccolo cafe ,點了果汁汽水及蛋糕做為飛鳥自行車完美的結束。


↑傳飛鳥板蓋宮跡


↑猿石


↑coccolo café


↑coccolo café


↑coccolo café



[Info]

ことだま cafe
網址:http://love-asuka.jp/kotodama/
營業時間:11:00~18:00
(星期二、第三個星期三定休日)
地址:奈良県高市郡明日香村越540
電話:0744-54-4010

明日香レンタサイクル
網址:http://www.k-asuka.com/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奈良県明日香村大字御園138-6(飛鳥車站右側)

飛鳥歷史公園
網址:http://www.asuka-park.go.jp/

橘寺
門票:350日元

Coccolo café(コッコロ カフェ)
網址:http://www4.kcn.ne.jp/~remo/page007.html
營業時間:08:00~19:00(星期三定休)
地址:奈良県高市郡明日香村御園137‐1

文、攝影、繪圖 / 知名部落客、暢銷旅遊書作家 肉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旅行 奈良 肉拉 Rolla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