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腳踏車遊平城宮跡

路線二:從大和西大寺站開始的腳踏車路線

1.西大寺及平城宮跡一帶

由大和西大寺站南口出去後,一旁的腳踏車寄放處,也提供腳踏車的租借服務。從這裡開始出發,騎腳踏車到平城宮跡參觀算是明智之舉,因為平城宮跡的範圍相當大,如果以徒步的方式,得花上許多時間之外,也相當辛苦,無法看完所有的景點。


↑歷史館前


↑第一次大極殿主殿

而且因為平城宮跡遺址,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消失了,只剩空地。所以強烈推薦走過平城宮跡之後,再到歷史館(外國人持護照免費入場),透過生動的動畫介紹,去看看有關平城宮跡的過去,因為實際走過,這時候就能感受到這些遺址存在的價值了。


↑第一次大極殿主殿


↑第一次大極殿主殿

另外,除了重建的第一次大極殿之外,一旁的遺構的展示館也可以去參觀一下。除了過去建築留下的柱跡,還有水井所留下的木井,老伯伯解說員介紹木井是由一棵一千五百年的樹所挖空中心後,放到井裡去的,為了防止井四周的土壤崩落。但是那個井的歷史才一千三百年呢!樹卻比井整整大了二百年,樹圍非常地粗大呢!


↑遺構的展示館


↑遺構的展示館

騎著腳踏車到了平城宮跡一旁的東院庭園,紅色的建築倒影在前方池水的水面上,天氣晴朗時,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東院庭園


↑東院庭園

如果有看過奈良與鹿的日劇,應該對朱雀門不陌生,劇中的神鹿都是在那裡盯著老師坐電車去京都的,所以當然要拍一張朱雀門與電車的經典畫面(笑)。朱雀門是過去接送外國使節時的聚集場所,正月時天皇祝賀的慶典,也在朱雀門前舉辦。


↑朱雀門


↑朱雀門與電車

在奈良的期間,因為頻繁地從近鐵奈良站坐到大和西大寺站換往橿原神宮前的電車,我開始喜歡新大宮到大和西大寺站可以看到大極殿及朱雀門的這個路段。透過電車的車窗,只要到了這二站之間,就會在心裡默數要出現了要出現了,然後朱雀門就出現在眼前,在夏天夜間點燈期間,傍晚時分更加美麗。

[Info]
西大寺站腳踏車租借
費用:1日1千日元
營業時間:9:00~17:00
網址:http://www.narakotsu.co.jp/kanren/cycle/index.html

平城宮跡
開放時間:9:00~16:30(星期一定休)
網址:http://heijo-kyo.com/

2.西ノ京一帶

從大和西大寺站租腳踏車,循著規劃好的自行車道,沿著秋篠川,一路騎到唐招提寺。到過奈良歷史館便可知道,唐招提寺是第六度由中國渡船來到日本的鑑真和尚,最後終於抵達日本後,所興建的寺院。金堂在2009年的秋天修整完畢,是保存相當完整的唐朝建築,也是世界遺產之一,裡頭保存著藥師如來立像、盧舍那仏坐像、千手觀音立像,都是被列為國寶的佛像。


↑西大寺站開始沿著自行車道前進




↑為世界遺產的唐招提寺


↑為世界遺產的唐招提寺


↑為世界遺產的唐招提寺

西ノ京這一區,主要的景點除了唐招提寺外,還有藥師寺。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大池,可以遠眺東、西塔,是許多人取景的經典角度。


↑在天色微亮或傍晚之際來此處,風景更加迷人

中午到藥師寺附近的的パルロワ吃飯,這是我最喜歡的雜貨餐廳,門口的招牌也很可愛。充滿綠色植栽的門口,進門後用餐的地方,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藥師寺的東西塔,視野很好呢!我點的咖喱飯也很美味,夏天果然還是得吃咖喱呀(笑)!裡頭除了用餐外,也有同時販售一些雜貨商品。


↑パルロワ雜貨餐廳


↑パルロワ雜貨餐廳


↑パルロワ雜貨餐廳


↑パルロワ雜貨餐廳

下午到也同樣為世界遺產的藥師寺參觀。原本位在飛鳥的藥師寺,在平城遷都後,移到西ノ京現在的位置。境內主要分為二區,一個為白鳳伽藍,一個為玄奘三蔵伽藍。其中,白鳳伽藍就是金堂及東西塔的所在位置,金堂和西塔都經過整修,紅白的顏色看起來美輪美奐,東塔則維持著歲月感,雖然不協調,但是我還挺喜歡東塔陳舊的感覺。金堂裡放了藥師三尊像及日本最古老的佛足石,都是日本的國寶之一。玄奘三蔵伽藍則是放了大唐西域壁畫。


↑藥師寺


↑藥師寺


↑藥師寺


↑金堂

藥師寺旁就是鐵道,常會不小心就看到有一些小角落有小小的平交道可以穿越,我覺得是很有趣的風景。往南門的方向走過參道,附近有一間AMRIT甜點店,原本以為是布丁的玻璃瓶內,其實是起士蛋糕,使用奈良老字號的植村牧場牛奶,起士蛋糕好滑嫩,和一般印象中的起士蛋糕完全不一樣呀!


↑藥師寺的南門


↑西塔


↑東塔


↑藥師寺旁很多這樣的小平交道


↑AMRIT的美味起士蛋糕



[Info]

唐招提寺
網址:http://www.toshodaiji.jp/
門票:600日元
參拜時間:8:30~17:00

藥師寺
網址:http://www.nara-yakushiji.com/
門票:800日元
參拜時間:8:30~17:00

パルロワ cafe
網址:http://parloir.net/content.html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奈良市六条町106-6

AMRIT
網址:http://www.amrit-nara.jp/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二定休日)
地址:奈良市六条町410 薬師寺駐車場

文、攝影、繪圖 / 知名部落客、暢銷旅遊書作家 肉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旅行 奈良 肉拉 Rolla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