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登山纜車

二、搭電車遊奈良

路線一:可愛的山上遊樂園-生駒

搭近鐵由奈良出發前往生駒。生駒有一座位在山頂上的遊樂園,是許多奈良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然而我覺得它最可愛的地方不只是遊樂園,而是從生駒站接鳥居前站出發的纜車線。這條纜車路線的車廂有貓咪及狗狗的造型,在坐上纜車時,車子還會喵喵地或汪汪地叫幾聲。


↑可愛的登山纜車


↑生駒山上遊園地

到山腰的寶山寺站時,再轉乘車廂為蛋糕造型或音樂造型的纜車,一路到山上遊園地。這個遊樂園不可思議的,入場是不用門票,所以只付交通費就可以來這裡看夜景也沒問題,山頂上的視野非常好。只不過到訪的天氣不太好,是多雲的陰天,坐完遊樂設施居然還下雨了。幸好,我已經坐完飛行塔及飛行熊貓,二個都可以看到很棒的視野呢!


↑生駒山上遊園地


↑生駒山上遊園地

在纜車的中間站-寶山寺站下了車。沿著石階走到了寶山寺,寶山寺境內整個香煙繚繞,每個經過山門的人都會脫帽或停一下行禮,相當虔誠。寺內主要是祈求生意興隆,據說錢包繞著聚財袋的石像一圈可以變有錢,然後我很貪心地繞了很多圈,不曉得會不會變很有錢(笑)。境內也可祈求消除病痛、祈求姻緣的,據聞也相當靈驗。


↑香火鼎盛的寶山寺


↑香火鼎盛的寶山寺


↑香火鼎盛的寶山寺

我們在生駒山上吃午餐,是一間叫ナイヤビンギ的餐廳。它是由老旅館改建的,用餐的地方都是包廂和室,正對著生駒山上的好視野,風景非常棒。然而我覺得它最有個性的是,這間店的午餐只有一種選擇,夏天正好是野菜丼。不過看野菜丼的名字好像不怎麼樣的樣子,實際上很豐盛呢!前菜有豆腐、春卷、冷湯等等,主菜才是野菜丼,是炸過的野菜,並使用寶山寺有名的味噌調味。飯後還享用了玄米巧克力冰淇淋及飲料,大大飽足呢!


↑ナイヤビンギ餐廳


↑ナイヤビンギ餐廳


↑ナイヤビンギ餐廳


↑ナイヤビンギ餐廳

雖然這麼豐盛的餐點後,在下山之後,我們還是去吃了位在生駒站步行約十分鐘的SOURIRE d'ANGE,這是一間法式甜點店,最有名的是叫做Eclair的甜點。一共五種口味,光看顏色就覺得好華麗的甜點。另外蛋糕也非常精緻,除了外觀漂亮外,內層切開後,額外的巧思都在蛋糕內層,就像是驚喜一樣,在切開蛋糕的那一剎那間起。在近鐵生駒站旁的近鐵百貨及大和西大路站附近,也有SOURIRE d'ANGE的櫃,但如果想坐下來好好享用法式甜點,還是得在這間本店了。


↑SOURIRE d'ANGE


↑SOURIRE d'ANGE


↑Eclair

[Info]
生駒纜車線(鳥居前-生駒山上)
費用:350日元(單程)
生駒山上遊樂園
網址:http://www1.kcn.ne.jp/~skyikoma/
門票:入園免費、依遊樂設施不同購票
開放時間:10:00~17:00(星期四定休日)
每年12月起至隔年3月
冬季期間休園(暫停營業)

寶山寺
網址:http://www.hozanji.com/

ナイヤビンギ
網址:http://ameblo.jp/nya-binghi/
營業時間:12:00~21:00(星期二定休日)
地址:奈良県生駒市門前町12-9

SOURIRE d'ANGE
網址:http://www.sourire-dange.com/
營業時間:10:00~20:00(星期二定休日)
地址:奈良県生駒市東松ケ丘16-11

路線二:途中下車路線,不可思議的奈良小店

1.JR及近鐵櫻井站:マルツ麵包店(マルツベーカリー)

位在櫻井站旁的マルツ麵包店保有著昭和時期的氛圍,裡頭的麵包可以說是既便宜又實在。炒麵麵包裡頭的炒麵塞得麵包鼓鼓飽飽的,只賣180日元,以日本物價來說,算是相當划算的。不過我買的是店裡的名物-紅豆三明治,三明治用的是炸過的土司,中間夾了好厚的紅豆泥,這樣子做成的三明治,很有古早味,外層土司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紅豆泥實在好多,每一口咬下去,都讓人覺得既美味又實在。店裡的客人大多是鄰近的住家,看著老婆婆穿著可愛的工作服,張羅著店裡的生意,這間麵包店可說讓人回憶了麵包最樸實的滋味。

[Info]
マルツベーカリー
營業時間:7:00~19:00
地址:奈良県桜井市桜井196





2.JR及近鐵天理站:ビストロ ゆき亭

天理車站附近有一間餐廳的蛋包飯相當有名,叫做ビストロ ゆき亭,是日本美食雜誌的常客呢!蛋包滑嫩的程度,在移動盤子時,就可以看到上頭的金黃色蛋包搖動的樣子。用餐刀從蛋包劃下一刀之後,蛋包整個包覆住蕃茄炒飯,哇~根本是只有在日本美食節目才能看到的蛋包飯,好夢幻,而且美味極了!外表及內部裝潢就如同一般家庭料理餐廳,但是光是蛋包飯這道料理,就很值得專程來天理。

[Info]
ビストロ ゆき亭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
晚餐17:00-20:30(星期三定休)
地址:奈良県天理市田
井庄町565 金星ビル1F





3.近鐵富雄站:boulangerie ASH

從富雄站步行只要二分鐘的boulangerie ASH,小小的店家裡,充滿了麵包的香味。boulangerie ASH每一天都會推出不同口味的土司,到訪日正好是紅茶土司,鬆軟的土司,咬下一口,有著濃濃的紅茶茶香味,實在很少見。鬆軟的麵包口感,咀嚼後的甜味,不僅滋味讓人讚賞,有的麵包還講究造型,像是可愛的熊貓麵包也讓人好想買來吃看看呀!

[Info]
boulangerie ASH
營業時間:8:00~20:00
(星期日、假日定休)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富雄元町
2-1-12 細川ビル1F





4.近鐵郡山站:とんまさ

從郡山站步行15分鐘的とんまさ這間店可來頭不小,在全日本相當知名,因為店裡有著號稱日本最大的雞排的一道料理,許多電視節目都會來這裡挑戰吃雞排,也不少雜誌前來採訪。電視冠軍也在這裡比賽,大胃王曾根也來過。因為店裡的餐點分量都好大呀!其中是以巨無霸雞排最有名,是一般雞排的五倍,而且價格相當划算,在這個情形之下,巨無霸雞排只能一個人享用,不能二個人合吃,但是如果吃不完可以帶回家就是了。另外,親切的老闆還介紹我們豬排飯,一般炸豬排是350g,它足足有650g,我看外帶的豬排便當比我的臉好大,店員想用便當盒蓋起來,還蓋不太上去。一般人會想雞排炸這麼大塊會不會不好吃,其實不會呢!老闆的炸物功力可是很好的,不過日本的炸雞排和台灣是不一樣的,日本的是用麵包粉,所以口感和日式豬排相近。如果想來挑戰大胃王,就來這裡試試身手吧!(笑)

[Info]
とんまさ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奈良県大和郡山市
南郡山町363-23







5.近鐵大和西大寺站:GATEAU DES BOIS

這間法式甜點店-GATEAU DES BOIS在日本的美食餐廳網站分數很高分,據說平均數是三分左右,它足足有四分多。因為GATEAU DES BOIS的甜點師傅是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林雅彥師傅,雖然有名,且每一樣甜點看起來都好精緻,好好吃,但是價位卻相當合理。我點了有得名的巧克力蛋糕,是店裡的招牌,外層的巧克力漿凝固的程度恰到好處,甜而不膩的滋味,相當推薦。

[Info]
GATEAU DES BOIS
網址:http://www.gateau-des-bois.com
營業時間:
[5月~10月] 9:00~20:00
[11月~4月] 9:00~19:00
地址:奈良市西大寺南町1-19-101







文、攝影、繪圖 / 知名部落客、暢銷旅遊書作家 肉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